編輯嚴選
芬蘭︳岩石上鑿洞建成教堂 芬蘭赫爾辛基聖殿廣場教堂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門口看似平平無奇,其實大家可以從旁邊的樓梯走上屋頂。
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對於初到北歐旅行的朋友來說,是個不難設計行程的地方,因為單單在赫爾辛基中央火車站附近,便已有許多地方值得參觀。乘幾個站電車,可以來到一個相當宏偉的岩石教堂,這是真的由一塊巨大岩石開鑿而成的一座教堂,絕對打破你對教堂的印象。我好喜歡走教堂,無論去到哪裡,都試著找教堂來參觀,當然來到歐洲地方,教堂多的是,而芬蘭這座卻令我大開眼界。

記得追蹤我的方格子哦﹗
芬蘭的岩石教堂,正式名稱應該是「登貝里奧基歐教堂/聖殿廣場教堂 (Temppeliaukion kirkko)」,1969年完工,由設計師 Suomalaimen 兄弟兩人設計,在一塊巨大的岩石內打造出這個教堂,也是赫爾辛基的3大教堂之一。這裡有別於平常你見到的教堂,為了保持岩石的完整性,他們由上而下開始慢慢開鑿,而非把岩石炸開。走到內部你會感受到自己是置身於一塊巨型的岩石內,而且還保持它天然的型態,徹底地把教堂和岩石結合在一起。走到牆身細心一看,由於岩石是未經打磨的石塊組成,岩石紋理清晰可見,加上整座教堂都沒有樑柱,讓陽光充份走進教堂內,空間感十足之餘又顯得宏偉壯觀。
教堂內的長形座位皆是樺木材質。整體都以很原始的風格設計,將整個建築無違和的融入大自然的感覺。
教堂的頂部是一塊巨大的銅製圓頂,因此有非常好的回音效果,旁邊加上了100個放射狀的梁柱,上面鋪上玻璃以採天然光,增加了教堂宏偉壯嚴之感。因此,這裡有時會成為了赫爾辛基的重要表演場地之一。
巨大的銅製圓頂,增強了回音效果。
岩石教堂Rock Church
交通:乘Tram於Sammonkatu站下車步行3分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文房“的成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國去的咖啡館、cafe、文具店、雜貨小舖,也了解許多品牌,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文創品牌的故事。 這個地方,把我到過的一隅,用文字和影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這裡都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是我的私房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