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終於去齊北歐4國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見到通知,有follower 拍掌一篇三、四年前的文(Medium那邊),那時我在說北歐四國如何取捨,我說放棄了挪威,因為最後還是要從芬蘭離開。

四年後,我又回歸北歐,我沒放棄過出書的目標,在出發前趕得及和城邦簽約。一個香港人,竟然從來都是台灣出版社的合作,我也有試過跟香港出版社洽談,總是石沉大海,但眼看他們找的作者,又或者是收到風他們的意向,經常說找不到作者出書,因此我還是百思不解。或許,跟師傅說的一樣,我是很難和出生地的公司合作,整個人都要往外面去。

本來,書未成事之前,我已把這次行程加到三星期,但好快決定放棄芬蘭,正如四年前的文所說,無論是歷史、文化等各方面,挪威、瑞典、丹麥是密不可分,加上我很想走一次挪威縮影的行程,很果斷的放棄了芬蘭。其實,我還想去捷克,所以才多加一星期。後來書有點眉目,我試著聯絡芬蘭旅遊局,經過介紹,最終似乎他們把香港歸入中國人市場,把我的project 看得得小,所以他們拒絕採訪的申請,因此更加令我果斷直接放棄芬蘭,反正如果不是寫書,更加應該選擇我想去的地方。

後來,當然是因為城邦,我要取消了捷克的假期,變成了芬蘭,但去芬蘭其實是為了塔林,因為從瑞典去塔林太多時間,我還是放棄。今次把重點放在挪威是沒有錯的,那個行程仍然難忘,世上竟有如此天堂般的美景。經歷了兩次北歐的旅行,還是建議大家,挪威、瑞典和丹麥一定要是首選,因為風土人情很突出,而且挪威縮影的行程,確實是人生的Bucket List之一。

現在除了芬蘭航空有直航香港之外,其實北歐怎麼都要轉機,卡塔爾有不少航班去多哈轉機,我這次由瑞典開始,竟然買到平機票,本來打算捷克走,我曾經看到了7000多元來回,有時真的要把「直航」兩個字丟掉才可以輕鬆的去歐洲旅行。

寫在從哥本哈根回來的翌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文房“的成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國去的咖啡館、cafe、文具店、雜貨小舖,也了解許多品牌,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文創品牌的故事。 這個地方,把我到過的一隅,用文字和影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這裡都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是我的私房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