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歌曲帶來的影響(4)三首單曲 基督歌曲帶來的影響(4)三首單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手「雲上太陽」另我知道無論住在哪個環境,只要抬起台在早晨「甚至是整個白天」都見得到太陽,偶爾是有點太陽雨般的「雲上太陽」,這一首歌第一次是在碩士一年級寒假參加一個職場體驗營隊聽到的,這邊重點不再營隊,有機會再提那個營隊的趣事;這首歌深深影響我,也是日前提到想當作「告別式」歌單的其中一首歌;這歌詞讓我知道「雲上太陽 他總不改變 雖然小雨洒『打』在臉上 哈 他不改變」即便有生命中逆境如「雲上的太陽」使太陽暫時失色,還是深信上帝的愛是不變的,他早已預備,只是人偶爾會覺得上帝好像遠離自己。我也是在前述的情況下,再轉臉與祈禱間體會上帝「天父」給我滿滿的祝福。
第二手「奇萊讚美」這一手也是在同一個場合聽到第一次,那時主持人問台上學員是否知道歌詞裡的「語助詞」是誰?學員有一些回答是:「耶和華」;有一些說是:「耶穌」;我則認為是「上帝」或「聖靈」。其後有在第二次在教會裡聽到,也在團契裡帶唱這首歌,但我其實沒有唱得很好,畢竟我不是聲樂家,而且還是透過播放youtube來代唱。「大山小山都要來讚美 太陽月亮星星來讚美 海洋與河流奇萊讚美耶和華 萬物要歌唱奇萊讚美耶和華」這裡我把前面兩具重複第二段的不列,這段我看見旱旱的月亮、星星,甚至太陽、大山與海洋都需要讚美,於是人也需要讚美;也預示著無分晝夜都需要讚美。「我要專心專心來愛他 將我的新的心獻給他 我要專心專心敬拜他 我要歡呼歡呼讚美他 將我每一天畫作喜樂的詩歌」式的我要專心愛你並敬拜,曾聽過有姊妹教導我:「祈禱『禱告』要專心,別被其他市所打擾」;式的我要奉獻我的心並畫作喜樂的詩歌,歡讚美的詩歌。富哥的「哈利路亞 我要唱 哈利路亞 我要跳 哈利路亞 我要大聲歡呼讚美」是種鼓舞的力量,鼓舞讚美,唱跳走動的愛的力量。
第三手「發光如星」這首以忘記何時聽到,但她是我選為告別式歌酖映襯「雲上太陽」的歌曲。歌詞中「前兩句」顯明在苦境中仍然有光芒閃耀在天空。「溫暖我心 使我權玲明亮 引我行在回家路上」這是基督的光引我們信徒走生命道路。「我不害怕 無論路多崎嶇 知道不遠夢要實現」這一個讓我明白曾聽一個講到影片:「信徒的夢想要與上帝同在的夢想」的偉大的力量,我認同這樣的說法,也應證了聖經上所寫的:「上帝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照樣他的心懷意念也高過於我」的話語訊息。「再不酒黎明要顯在眼前 求主使我發光如星 直到顯在父的國裡」這是一個信心十足的實踐,也是一種與上帝阿爸父對話的趣味;曾經我的父親形容我是一顆孤星,他沒有信基督,我信基督後就不認為自己是孤星,因為我有天父之家的弟兄姊妹,也許我們也不常相聚,但依訂有聯絡與交流的時刻與方式;我願發光但不太熱。
這三首歌也是影響我生命信仰的歌。親近的讀者願你幸福。
雲上的太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DR9OjzaQQ
奇萊讚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0aBuY_L2Q
發光如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R0tn3dkc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基督般的沉著 有次門徒與基督在船上遇到很大的暴風雨,門徒驚慌不已,叫醒在船上睡著的耶穌說,主阿!我們喪命你不顧嗎?門徒中有好幾位是漁夫這樣的暴風雨他們不是沒見過,但仍舊讓他們害怕得非叫醒基督不可!主醒後問,你們為何小信呢? 人生的風暴確實叫人害怕,有時很羨慕門徒可以看見主與主同
avatar
曾小姐
2024-05-14
基督的力量作者:趙嘉瑞 媽媽在她生病的那一段時間跟我說,她現在是上帝給她力量可以活下來,直到最後。我知道誰給我們一家人的力量,讓我有力氣可以活到今天,對!那就是基督。那一年突然來的風暴,著實地把我擊垮,但是因為後來我認識了上帝,我倚靠上帝,才讓自己慢慢的穩定了自己,慢慢的可以活出基督的樣式。 誰也沒想
avatar
想發聲 · 發想生
2024-04-28
基督信仰的最大诫命(枯燥篇)有些枯燥的个人解读:督信仰的最大诫命
Thumbnail
avatar
Jingwen Guo
2024-03-09
基督,祂的工作[第二篇]玖 在祂天上的職事裡 1、將信徒帶到諸天之上以後,從神接受信徒為恩賜,並將他們賜給召會 2、在經綸上差出父所應許的聖靈,降在信徒身上,為著祂的繁殖,以產生召會 3、是主,運用祂在萬有之上的主宰權柄,以完成神聖的經綸 4、是基督,神的受膏者,完成神對祂關於新約經綸的使命 5、向著召會作萬
avatar
莫妮卡
2023-09-27
基督,祂的工作[第一篇]基督,祂的工作 壹 在創造裏 1、創造諸天與地 2、萬有在祂裡面並藉著祂被造 3、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 貳 在成為肉體裏 1、將神帶到人裡面 2、使神與人成為一 3、將肉體的人穿在自己身上 參 在祂的人性生活裏 1、顯為人的樣子,甚至奴僕的形狀 2、作木匠 3、表面神
avatar
莫妮卡
2023-09-27
迎接基督的國度降臨 風 吹過染紅的楓葉 它靜靜地 飄落下來 高山溶化的 雪水 匯集成河 從眼前奔流而下 染紅的楓葉 揭開冬天的序幕 雪水匯集成河流 讓春天登場 我們也當 穿上新人 讓基督的國度 降臨
Thumbnail
avatar
約書亞
2023-01-19
基督信仰v.法律人的工作灰色帶?依稀記得,某一次社青聚會,談論到關於面對人問題的處理方式,但不記得是怎樣的問題了?不過當時的討論延展到關於是非對錯與論斷的概念,討論質量很高。 當時,有個數學專業的弟兄,向我們簡單介紹他所在的學術圈有怎樣的工作文化,具體如何不細說。但他認為其工作文化與自身信仰有明顯衝突,所以他做出了選擇,表白了他
avatar
在看世界,尋找自己的路上
2022-10-10
基督供應生命的路基督供應生命的路
Thumbnail
avatar
Barry Bai
2022-09-12
基督追隨者復活節假期,對於非基督徒來說可能就是一個悠長週末而已!雖然漂夫人從少得到不少教會的恩惠,每天於課室中都有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陪伴著我,讀過不少聖經,受過不少天主教的教育,不過我卻沒有成為受領洗之教徒,所以並非正式基督徒!不過,我對「復活節」還是有一定的感受,只因為耶穌的「神聖犧牲」。
Thumbnail
avatar
漂夫人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