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深愛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序章

“我不愛看甜蜜的愛情片,因為那會讓我對於現實的愛情更加絕望。”
我是一個電影愛好者。
基本上,從好萊塢的商業片到小眾的劇情片我都會到電影院觀賞。無需可樂爆米花的陪伴,身邊是誰我也無所謂。我只是喜歡把自己丟入電影的世界裡,體會其箇中滋味。
甜蜜的愛情電影例外。
帥氣高大的男主角,只一心一意愛著女主角,最終在一起,全劇終。
但我在的現實卻只見帥氣高大的男主角,在與女主角在一起不久後,劈腿了另一位女主角;或是兩人結了婚,最後被時間沖淡了新鮮感,取而代之的柴米油鹽領著倆人走向了離婚。
就拿大學時,被一個朋友半拉半拽的去電影院看的那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來說。
我國中時也曾是片中的沈佳宜。有幾個男同學同時追求我,我也對其中一個特別有好感。可就在畢業前夕,我無意間聽到一群男同學在討論,那個我特別有好感的男生,是在追過了同學A、同學B、同學C失敗後才退而求其次來追求我,只因為他想要談看看戀愛。
而其他男生,也只把這當成是一場遊戲競賽。
我好似沈佳宜,卻又不似沈佳宜那般美好。
「唉呦,這些片就是為了彌補現實的缺憾才存在的呀。」我的一個好友小雙如此對我說到,「就像科幻片、英雄片一樣,讓我們補腦洞用的。」
「科幻片跟英雄片的劇情我們都知道是虛幻,因為他描繪的時空跟我們就是不一樣。可是,愛情是我們在現實中會碰到的東西。它的場景被設置在我們的這個時空,發生於我們的日常中。所以我不愛看甜蜜的愛情片,因為那會讓我對於現實的愛情更加絕望。但人,最終總得活在現實中不是嗎?」我反駁,然後喝了一口剛送上來的水果茶。說是水果茶,但應該叫水果醬茶吧。以前在咖啡廳打工時水果茶的作法就是舀一匙水果醬丟進去沖泡,再放入一些切丁的水果讓一切看起來像有這麼一回事。
「妳才幾歲,怎會活的像個怨婦一樣。」小雙吐槽道。
「28歲,夠能看清社會的現實了。」我回嘴。
「那是因為妳看太少了。我先推薦一部,妳去看『我的失憶女友』,這是我的愛片,而且我好像之前有看到新聞說國外有一個男生,他的女友就跟電影中的女主角一樣,只有一天的記憶,但他總是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重新追求他的女友。」小雙邊說兩眼邊放出奇異的光彩。
我腦袋一動,回她:「說到這個,我倒想到另一部,妳去看看,叫作『在我入睡前』,一樣有個只有一天記憶的女主,一樣有個深情的丈夫,只是她在最後發現那個所謂的丈夫,其實是綁架她的人。」
小雙瞪大雙眼,無言以對。
而我,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0會員
    2內容數
    面對人生,就如同面對茫茫大海,你不知道哪時會有一到海浪襲來,把你掀翻。 可名為你的船,依舊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來,繼續向前行。 這當中,可能會讓你的船出現損傷,但你仍能把此吸收為經驗,繼續向前航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我都有的故事/電影《花束般的戀愛》觀後感當耳機將音樂一分為二,兩邊就會聽到不同的音樂,而接收到耳裡的音樂就不完整。
    Thumbnail
    avatar
    TSU HAN
    2021-08-04
    我用你愛我的方式愛著你我用你愛著我的方式愛著你,也傳遞著你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爆栗鹹鹹姊
    2021-06-17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青春,再見,謝謝我們曾經那樣深愛過 …親愛的天父,喜歡一個人,為甚麼有罪呢?    如果你給別人的,跟給我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1988年,台灣剛剛解嚴不久,台中一所教會高中男校裡,愛正悄悄地萌芽...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8-28
    願我的文字成為你最溫柔的陪伴這兩天不斷思索著我這書寫究竟要寫些什麼,方向為何?目的為何?內容為何?老實講,自己也不是很確定。不過在近幾日的書寫中,感受到頗為重要的東西,因此,愈加肯定自己會繼續書寫下去。 一直以來,我都能寫,可是我沒有。覺得自己的經歷並非特別,也有很多人以憂鬱症為題材書寫,因此自己沒有書寫下來的必要。直到...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3-26
    願你長成你想要的樣子 給我親愛的小一新生去(2018)年,把兩隻小人都送去幼兒園時,阿母我最大的感想是,我終於終於自由了(灑花!!!),今年,姊姊上小學,我卻反而百感交集,從現在起,她就將步上正軌的教育制度,然後一步一步,走向獨立。 這是過去幾年的我所一直盼望的,近七年全職的育兒生活,像走在深深的隧道裡,如今終於看到隧道遠端的光,卻反而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09-10
    2017日劇TBS【A LIFE 為愛人生 A LIFE~愛しき人 深愛的你】我想成為一個能救治摯愛的人的醫生(木村拓哉 竹內結子 松山研一 木村文乃 淺野忠信)  ●2017日劇TBS【A LIFE 為愛人生 A LIFE~愛しき人 深愛的你】我想成為一個能救治摯愛的人的醫生(木村拓哉 竹內結子 松山研一 木村文乃 淺野忠信)    ◎10集。這部醫療劇不過份拍攝手術的過程,偏向於人性取向,講朋友講親情,愛情是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