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經典的浪漫喜劇電影,就愛看假戲真做|影劇推薦清單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病在家看的一些浪漫喜劇片。我真的好喜歡看浪漫喜劇喔,不用腦子,反正一定happy ending。明明是個讀中文系的人:「我就敷淺!我就庸俗!我就嗜甜!」

  但看多了,對浪漫喜劇還是有一定要求的。並且擅自替他們畫了一道明顯的分水嶺:2013年之後的浪漫喜劇都不好看!!過了這一道分水嶺,之後的作品,品質急劇下滑。因此我在找浪漫喜劇看的時候,都會特別確認一下年份。


raw-image


〈愛情限時簽〉

#假戲真做 #搞笑

  一個假訂婚的故事,霸道主編女主角與勤勤懇懇男秘書!!男主角家在阿拉斯加,後面根本親情觀光戲,家人都很暖,很有趣!


〈金法尤物〉

#美國校園 #啪啪打臉

  一個因為長得太花瓶被甩了的女孩勵志考去哈佛法律系的故事,有點脫離現實,但看她一路啪啪打臉男二很爽XD然後男主角也很可愛。當時流行的服裝真的好浮誇喔啊哈哈哈。


〈二見鍾情〉

#誤會 #溫馨小品

  捷運售票員因救了心動已久的乘客而被誤以為是未婚妻的故事。溫馨溫柔小品,家人們也一樣可愛。男主角是昏迷者的弟弟,兩人擦出火花的過程很美麗!


〈獨領風騷〉

#奧斯汀AU劇 #紅娘 #青春校園

  是根據奧斯汀小說〈艾瑪〉改編的,雖然改得面目全非,只有當紅娘以及奈特利先生人設還在以外,其他就是完全搬到現代美國成為一個YA電影。最搞笑的是情敵法蘭克直接變成gay,啼笑皆非啊哈哈哈哈。整體來說很好看,艾瑪長得美,奈特利那股紳士nerd氣息有出來,主角們的互動很棒!


raw-image



〈麻雀變鳳凰〉

#假戲真做 #霸道總裁

好棒的片,雖然真的是老梗中的老梗了,但這種妓女愛上總裁的故事真的看不膩。是很細膩的一部片,幾乎沒有粗魯或敷衍的地方(所謂粗魯,大概就是YA片會有的,硬凹劇情、快速跳轉、狗血片段),無論情感的遞進,還是人物內心的婉轉都刻畫得非常動人,是浪漫喜劇中的佳作!


raw-image




同場加映:雖然不是浪漫喜劇,但也是溫馨電影

〈女侍情緣〉

#小鎮風情 #婚姻

誤打誤撞,原本以為是浪漫喜劇片,卻誤會了。看片名很像嘛!沒想到是類似女傭浮生錄那樣子的,婚姻不幸福女性掙扎片。與婦產科醫生外遇,製作各種派品,小鎮中的風情。喜歡女主角與派店老翁的互動,雖然是必要的救贖,但我覺得電影安排得很好,如果電影最後沒有救贖是會讓人生氣的吧,所以這樣的結局我完全可以接受。總之是小鎮溫情片。


raw-image



內容總結
麻雀變鳳凰
4
/5
36會員
43內容數
冬日行宮:海柔在德國的生活|冷杉別院:海柔的日常札記|山脈往事:書影音心得|見溪群疑:讀中文系的人|走筆:書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