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媽,我愛妳,與頭髮無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從小在美容院長大的女子,人生中,僅高二唯一一次去西門町剪169元的鳳梨層次頭(當時可流行勒~)剪完後跟家人去吃飯,媽母瞄了我頭頂一眼
:「這我也會剪。」
於是愧疚感直到現在?
最近任性之心波滔洶湧襲來,就這麼決定了,先從背叛媽媽開始。
重大髮型變化史
  • 升國中的暑假
國小的記憶中,髮長就是及腰,要不是國中有髮禁,我看我真的可以演真人版長髮公主的”髮替生”。總之就是擁有一頭,剪短前,還得看日子決定剪髮日的那種謎樣長度。
9月開學,我媽是死拖活拉到8/27(很有印象!)才終於肯動刀,剪前拍了很多照片留念,剪下的頭髮還保存了一段時間…(家母莫名的堅持?)
  • 大學畢業前夕
燙了一頭跟想像中天差地遠的捲髮,這也是人生中第一次燙頭髮。
理想。仙女捲
現實。老妮捲
再次看到老妮的圖時內心OS「乾!還真的很像!」哈哈哈。
實在是很不豐富的變化”史”。
除了謎樣長到耳上短、仙女捲vs老妮捲,人生中首度染髮,也是到大三還大四吧,媽母才肯動金手幫我染,而且染完後,還只有一個同學發現的”超~自然色”。
其他幾乎就是有瀏海vs沒劉海、中長髮vs很長髮的差別,所以經常被認識許久的朋友說:「妳都沒什麼變耶。」
這大概跟我那千篇一律的髮型有很大的關係。
「搞得那麼壓抑,幹嘛不直接給別人用髮型就好?」
老實講,我還真不知道。
仔細的思考了一下原因,除了慣性聽話之外,可能自己也框限了自己=被自己情勒(?),說不定家人根本沒感覺(那就好)。
原來頭髮就是我人生的框框,我決定改變。
〈文中使用的圖若有任何侵權可通知我,必立刻刪除,謝謝。〉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zy Ja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 「三小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廈門 #1 芙蓉隧道 我愛妳,再見我會走遍世界,將你的名字曝曬於沙漠中的陽光,浸濕於極地中的冰雪,讓你感受草原中自由奔放的生命力,以及城市夜晚寂寞的氣息。然後,再把你收進口袋裡,而你也會一直在我的口袋,誰也帶不走。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1-06-15
    我愛妳,雖然妳的他是她 和朋友聊起美國電視劇集"實習醫生格蕾",朋友慎重其事地問我,如果哪天發現自己的兒女 ”變成  ”同性戀,會如何處理這種事? 我沒有回答她,但是這樣的問題卻讓我想起曾經在新加坡的地鐵上看到的一幕,雖然已經過了很久,那情景仍依舊鮮明如昨日。 友誼長存 那天在地鐵的月臺上,型男正和一個稍顯瘦弱但頗清
    Thumbnail
    avatar
    AM 2
    2021-02-15
    我愛妳 小姐      第一眼看到她就喜歡上她了,白皙的臉蛋、高挺的鼻樑、纖細的身材,輕柔的聲音(註一)。      第一次跟她通電話便被她的聲音吸引,清楚與溫和理智的音頻。       在童玩節,炎熱的夏天,我遇見她,我愛上她,我寫了這首歌。 簡單歌譜 我愛妳 小姐       註一:原來再輕柔的聲音,吼
    Thumbnail
    avatar
    平威
    2020-06-23
    天天寫,封封寫滿六百句的「我愛妳」Photo by ZSun Fu on Unsplash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寫過、或收到過情信的回憶?我這裡說的,是真實能拿在手裡的信,列印出來的email或whatsapp訊息不算。 對於2000年以後出生的人來說,我已進入「阿叔」的階段,也因此而有幸在年少的時候能遇到過還會寫信的年代。 我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昰鋅
    2019-12-28
    致H:前一晚還說著「我愛妳,晚安」,卻在隔天離我而去⋯⋯H 您好! 十幾年來,我都是默默的支持著您,追隨著您⋯⋯看著您為其他人解惑,而今我也發生了需要您開導的問題。我離婚帶著一個小女孩,生活無虞,兩年前認識一名小我4歲的男人,這兩年與他的相處可說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兩個月前,就在一個平常天,完全沒有事前徵兆,他傳來訊息要與我分開了⋯⋯前一晚還說著“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4-16
    別忘了,我愛妳,這是他們帶不走的-〔試讀〕蘿倫.奧立佛《妄愛》 【本書簡介】  再過九十五天,我就安全了。  不曉得手術會不會痛,真希望快點把它了結。  據說許久以前,人們為「愛」痴狂。  但「愛」是空前絕後、致命的疾病──  擁有它、失去它,同樣都要人命。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2-26
    委託: 〈謊〉 致‧我愛妳  〈謊〉 致‧我愛妳     不斷擦亮自己,不斷磨損 顫抖,不斷尖叫 不斷用聲音 吞下一千根針   錯誤都得被原諒,時間 都能倒退 但受過的傷只能結痂 我未曾看過它痊癒   男人的口吻乾淨......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