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人,愛上另一個我!】 第二十話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第二十話 The Dating Plan
喜愛一個人,如果能隨自己心念去控制,便不是情愛,那只是慾望。
王小妹與Wink少的性格南轅北轍,一個是校內的模範好學生,一個是百厭搗蛋王,兩人卻沒法逃避地被安排在同一個課室。王小妹迴避不了少年Wink少的惡作劇,Wink少也抗拒不了王小妹外冷內熱的柔情,兩人從對方身上找不出具體吸引之處,缺點倒能抖出一大籮,同學們千估萬算,也想不到兩人會走在一起,害得人人大跌眼鏡,成為校內奇聞。緣份就像一支未燃點的蠟燭,等待著一瞬間的火花,愛火一經被燃燒起來,便會一直發亮至盡頭。
Miss Chan為了劇團能勝出校內節目的選拔,邀請了陸志偉加入話劇團,演出由自己重新改編,鐵達尼號話劇版的男主角,而女主角便是王小妹。話劇,成為了兩人的火花,燃點起兩人的青春熱情。
王小妹以非一般的方式重遇陸志偉,回想起來,比戲劇更戲劇化。十年間的思念,就在一天內由相遇的驚嚇、激情、悲憤,轉而懷疑中的喜悅、難過,最後轉化成感慨及唏噓,實實在在嚐透了人生如戲,愛恨難分之苦澀。
無論如何,重遇陸志偉後,如解開了沉重的心結枷鎖,使王小妹的人生得以重新出發,不用活在過去。對她來說,陸志偉是解除束縛的唯一鑰匙。
重遇後的兩星期,王小妹的傷勢已康復,回到RJ Cafe上班。這日是周一的早上,正忙碌著為店內佈置,迎接即將來臨的聖誕節。後天,便是平安夜。
每年的平安夜,王小妹及載紅美一班話劇團的舊同學,總愛聚首一堂,帶備喜愛的音樂、影碟及書籍,分享一年來大家聽過的音樂會,欣賞過的電影,觀賞過的話劇及推介的書藉,在溫馨的暢聚中,讓節日在友誼不斷昇華中愉快渡過。眾人對話劇滿瀉的熱愛,沒有因為踏足社會後而減退,只會令同學間更加珍惜每一次聖誕節,盡情地談天說地,分享共同的愛好。
J太郎在王小妹身旁團團轉地哂萌,目的就是令主人不要只掛著工作,落力地告訴主人它的存在。王小妹一邊在串連燈飾,一邊在構思聖誕大餐的菜單,因為今年,是特別的一年,是她擺脫夢魘的一年。她突發奇想,很想在平安夜當晚,在好友的陪伴下,大醉三天不醒人事,好好的放任一次。
每年的聖誕節,她也會親手做一個蛋榚給好友們品嚐,這年也不例外,她打算做一個特大的國王蛋糕來應節,準備鋪滿彩色繽紛的鮮果及糖果裝飾,出來的效果定必帶來驚喜,令眾人目瞪口呆。購物清單早已寫了給老板娘,明天可動手制作。
門外銅鈴啷啷響起,J太郎第一時間興奮跑出,是一名速遞員。
王小妹正錯愕間,誰會以店舖地址作郵購,放下手中燈串裝飾時,看見漲紅了臉的速遞員手上捧著一個大箱子,氣呼呼的出現在店面,上面寫著是制作蛋糕的原材料包裹,要求她簽收。她可以想像箱子的份量絕對不輕,心想: "那會這麼巧的? 載紅美做事從來有遲無早,為什麼這次有效率起來了?"
王小妹簽收後細心一看,麵粉、雞蛋、調味料、糖果裝飾及工具等一應俱全,全屬佳品,可以用"價值連城"來形容,心忖為什麼老板娘那麼大手筆了?
王小妹放置好物品後,繼續佈置工作,發現店舖裝飾欠了棵聖誕樹,才記起去年的已經壞掉,節後給自己丟棄了,唯有重置新的一棵。正想拿出電話通知老板娘時,另一家速遞員又至,J太郎再次興奮地迎門,這次送來的,是最新款式的6呎LED燈幻彩聖誕樹,價值不菲。王小妹瞠目咋舌,依樣簽收,暗笑載紅美難道轉死性了? 除了花錢在自己的臉上外,對店舖的使費,從來都是經過精打細算後,才會像擠牙膏般迫出來。
一整天,王小妹除了擔當一名稱職的咖啡師外,就是忙著點收貨物,日間送來了聖誕花卉、各種生果、節日食材、Party上的用品及各類飲品,在購物清單上的物品一一送到,不但一項不缺,連沒有寫下來的,包括蠟燭、聖誕餐巾、香薰及花紙等錦上添花的用品也包羅萬有,全部是歐洲進口貨色,目不暇給。
下午四時多,載紅美終於"浦頭",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
王小妹心花怒放地迎上她,道: "阿美,今年為什麼這麼大手筆了,拉老虎機中了獎嗎?"
載紅美不明所指,渾渾噩噩道: "傻了嗎? 什麼大手筆了? 啊,對了,妳要的東西能省一點嗎? 老同學聚會簡單一點就是啦!"
王小妹心想她好像慒然不知似的,也不多問,道: "東西都到齊了,晚上準備加班制作!"
載紅美奇道: "什麼都到齊了?"
王小妹猜想她在裝蒜,沒好氣地道: "沒妳的事了,忙妳自己的事吧!"
當晚,王小妹獨個兒享受著下廚焗蛋糕的樂趣,悉心為平安夜昨準備。
翌日,店舖客人川流不息,王小妹與幫工一直忙至下午3 時,才有時間歇息手腳。舊同學林欣欣來電。
"May May,明天平安夜的聚會,準備了分享環節沒有?"
"Oh, 真的大頭蝦,最近忙得頭殼冒煙,竟然忘記了。"
"我準備了法國詩集, Grace及Flora準備了電影節的分享,大熊貓一如以往,肯定是R&B的音樂,就看妳有何新意了,不要再拿沙士比亞出來了。"
"知道了,Cafe忙得要命,不和妳聊啦,明天見!" 王小妹吁出了一口氣道。
王小妹很清楚各位老同學很珍惜每年的聚會,不會敷衍了事,分享的內容重質不重量。想起自己剛剛遇上交通意外,加上陸志偉的出現,一時間打亂了自己準備的節奏。她可是劇團中的靈魂人物,絕對不能令團員失望的。
王小妹發呆了好一會,門外銅玲響起,又是昨天的速遞員。這次輕鬆得多了,沒有大箱子,只有一個小盒子。
簽收,開箱。
王小妹深呼吸了一下,心跳倏地加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收到的,是限量版8K精裝粵語"梁祝"話劇的絕版影碟。"梁祝",是話劇中的經典,這版本在圈內一向被炒至高價,貨源短缺,王小妹一直很想收藏,卻只能望門輕嘆,想不到此刻竟自動送上門來。
手中拿著夢寐以求的影音碟,不禁抖震起來,心中默念: "有緣同窗難白頭,化蝶弦上舞翩翩" ,千古絕唱,不可承受的痛,愛如流水,好比自己十年的苦守。
王小妹抱盒於胸前,閉起雙眼,眼角不禁滲出淚珠,店舖內如泛起潺潺琴音,如泣如訴,心田瞬間被愁思佔據。"是誰送來的"梁祝"? 時間還拿捏得分毫不差。難道是他嗎?" "不會的,這不是他的作風,他怎可能想到梁祝。"
==================================================
十天前,白金號上。
兩個陸志偉,大小不良,閱讀著兩份戀愛課程問卷,細聲讀,大聲笑,一時嘖嘖稱奇,一時搖頭嘆息,研究了半個多小時後,才發現原來只附上了第一階段的作戰目標,如有幸進入第二階段,還要另行收費。
Wink少意憤難平,牙癢癢的道: "豈有此理,世界上原來還有人比本少爺懂得賺錢,若果給我知道誰設計這程式,必定要他好看!"
兩人依照指示,輸入了個人了資料、身處地域、為何認定對方、有關對象的所有詳情,竟然還要定下預算、計劃時間、情敵人數、見面次數,最後更要做十多項心理測驗,問題比學校考試還要刁轉古怪。
陸志偉道: "真的要跟著做嗎? 不知成功率有多大?"
Wink少想了一會,道: "情敵一欄你輸入了什麼?"
陸志偉道: "當然輸入了你!" 他以同樣的眼光斜視著Wink少,示意向他問同一條問題。
Wink少橫了他一眼,表意不會告訴他,心想事情愈來愈不可思議,卻有趣得很。又問道: "預算呢?"
陸志偉道: "填了沒上限。"
Wink少道: "開玩笑,你有錢嗎?"
"用你的不就成嗎?"
Wink少道: "最多一百萬。"
"五百?" "No, 一百五十!" "三百?" "二百五十?"
"二百萬,沒得再傾,否則拉倒!"
兩人各自忙著,全情投入,陸志偉不懂的地方,也要向Wink少"請教",一時間把房間外的世界隔絕。填畢問卷後,王小妹的戀愛教學計畫運算出來了。
第一步,神秘禮物攻勢。
Wink少沉吟道: "從May May的喜好入手是正確的,她屬於那種慢熱內歛,心思慎密的女孩,加上是天蠍座的特性,要打動她必須採取主動,投其所好,這套計劃的第一步算是對號入座了。"
陸志偉道: "但我總覺得她忘不了你。"
Wink少得意洋洋道: "那當然,女孩子是很難把我忘記的。"
陸志偉 "哦"了一聲,在情敵特徵一欄中輸入了"極度自大"。
Wink少笑罵了一句,道: "我說過會全力幫你,一定不會撬你牆腳的。"
陸志偉道: "現在是我撬你牆腳。"
Wink少想了一想,又好像有點道理,道: "首要任務是要令她對我死心。"
陸志偉聞言一驚,道: "那不就是對我死心嗎?"
Wink少道: "不是這樣的,我不是你,不....我是你.....不.....在May May面前,你不再是我這個陸志偉,你要成為一個她會喜歡的陸志偉,知道嗎!?"
陸志偉道: "這一點我明白,她喜歡的是十年前的陸志偉,對嗎?"
Wink少道: "可以這樣說,但人是會成長的,她總不會一直喜愛一個中學生吧!"
陸志偉尋思了一會,道: "對,教學也提到我必須提升品味,因為May May喜愛藝術方面的東西,我卻一竅不通,興趣方面有很大的距離。"
Wink少道: "多懂一些是好的,但藝術是一門沒能惡補的學問,May May喜歡的是演話劇,你便藉空閒時間多看一些話劇及音樂劇吧。"
陸志偉道: "我會的,教學裡還建議,帶她走訪話劇團及與導演交流...,人家會理睬我們嗎?"
Wink少徐徐道: "難道二百萬是小數目嗎? 怎會沒辦法!"
陸志偉一邊細閱內容, 一邊喃喃道: "不要放過聖誕節的黃金檔期,這是發展成情侶的最佳時機,特別是平安夜,是男士主動表示愛意的重要契機,從過往的數據顯示,成功率是66.38%。"
Wink少一面疑惑地道: "好像比我們攪科技金融的更科學。"
陸志偉瞧了瞧Wink少道: "平安夜那天我可以上岸嗎?"
Wink少正想反對,轉念一想,如果他去了澳門,船上便只有他和祖兒兩人,不就是為自己製造機會嗎? 立定壞主意後,道: "也好,不過全程我會安排福特照顧你,以及必須帶上5G眼鏡,知道嗎?"
"Yes, 一言為定!"
"禮物攻勢如何安排了?"
"教學說可以按聖誕節的慶祝物品去構思,比如花束、香水、舞會服飾等等都是常見的...."
Wink少嗤之以鼻,道: "不,這些太普通了!"
"還有的,我已輸入了她在假期時,可能需要在Cafe上班,教學編制了一個送禮流程出來!"
Wink少仔細一看,道: "嗯,還可以,預算也不高。"
當天晚上,兩人各自研究關乎自己未來的"追女仔"計劃,看得津津有味,最有趣是可以不停輸入情景的變化,運算出不同的計劃,使可行性大大提高。
兩天後,祖兒終於把首階段複製人的報告完成,晚上趁陸志偉睡著後,祖兒及Wink少在瞭望層上,在一牙彎月下聚話。
Wink搖著手中的紅酒杯,道: "博士有什麼話說?"
祖兒半躺在太陽椅上,把視線投往漫天繁星,道: "博士第一個評價是正面的,複製細胞能保留原生體的記憶,絕對是突破性的發現,可惜我們不能正式公開實驗,否則Noble Prize非我們研究所莫屬。現在進入第二階段,便是看小陸的心智成長是否穩定,以及潛在的能力與原生體的差異。"
Wink少好奇地道: "他會否跟我愈來愈相似呢?"
祖兒思索了一會,道: "我覺得小陸很單純,沒什麼機心!"
Wink少道: "這是正常的吧,小陸才剛出世三個多月,對我們的世界一點都不認識,跟小孩沒什麼分別,何來機心!"
祖兒道: "不同的,小陸的樸實有點像與生俱來的本性,跟你完全相反!"
Wink少強烈抗議道: "什麼叫作完全相反?"
祖兒的美眸掃了他一眼,道: "早知你會這樣大反應,不喜歡我讚他嗎?"
Wink少嘆息道: "我們在金融上打滾,不可能沒有機心的,市場上大家用資金來你爭我奪,昨天是股王,明天可能已跌停板,中間的操作少一點計算也可能翻船覆舟,相比起妳們做科研的風險更大。"
祖兒道: "老板,現在基金公司的資產值是多少了?" 她從來沒有向Wink少提問這類問題。
Wink少爽快的道: "目前是45至50億美金之間,如果再生血中心落成運作,可達100億以上。"
祖兒問道: "如果複製人也投入商業用途呢?"
Wink少默然尋思了一會,反問道: "為何問這個?"
祖兒瞧了他一眼,然後回望星空,道: "我心裡有點怕,怕自己走錯了路。"
Wink少像猜謎語般,問道: "博士說了些什麼?"
祖兒道: "博士是很專業的科學家,工作以外什麼也沒說,但我也不是木偶吧? 你們走出了再生血這一步,複製人還會遠嗎?"
Wink少道: "祖兒,你也很清楚人道立場上,世衛是不會通過複製人合法化的,這個對傳統人類社會衝擊太大了,相信沒有一個國家會通過法案,也不宜挑戰宗教的底線。"
祖兒道: "黑市呢? 現在不是也有黑市器官買賣嗎?"
Wink少道: "祖兒,你是否擔心我們為了錢,會要求妳經營地下複制人工場?" 祖兒沒有說話,表示默認。
Wink少明白話題變得敏感,必須認真回答,道: "直至目前為止,老板沒有這個想法!"
祖兒轉向直望著他,道: "可以答應我嗎?"
Wink少不假細想,道: "除了小陸外,我不會要求妳複製任何人,直至有法可依!"
祖兒淺笑道: "真的嗎?"
"真的,我應承你!"
祖兒靜躺了一會,仰望星空,淡淡道: "你們這兩天躲在房間裡幹甚麼?"
Wink少作賊心虛,喝了一口酒,強自鎮定道:"沒什麼,幫助小陸學習而已。"
祖兒道: "真的嗎? 他有沒有對王小妹念念不忘?"
Wink少一向相信女性的第六感是非常可怕的,含糊咕嚕地道: "有一點吧!"
祖兒道: "你呢?"
Wink少被她問得有點手忙腳亂,道: "沒有了,交代清楚後,大家可做回朋友嘛!" 然後反客為主,道: "妳忘記了我說過要追求妳嗎?"
祖兒板起了面,道: "Wink少,不要開玩笑了,你的Monday, Wednesday, holiday...連自己也數不清,做你的女朋友太辛苦了。"
Wink少道: "以前是比較愛應酬,但自從有了小陸後,我們已是一家人...."
祖兒曉得他在討便宜,嗔道: "誰跟你一家人了?"
Wink少道: "家長也見過了,還不是一家人?" 他意指在醫院時已碰見過陸媽子。
"嘿..!"
"很快我們便要去美國一趟,是為了再生血的業務,無論如何,短時間內妳也會留在我身邊的!"
其實祖兒也有心理準備,她也曾問自己,眼前的Wink少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可否嚐試給他一個機會。如單論外形及成就,基本上是無可挑剔的,可惜他的過往記錄不大良好,身邊太多穿花蝴蝶了。
但既然老板也開了口,記者會上也正式公佈了,確實也避無可避。她怎會知道,Wink少購入的戀愛課程,給Wink少的第一階段作戰指引,便是"假公濟私"。
第二十話完
預告: 第二十一話 Christmas Day
    hanaakai
    hanaakai
    小士自稱創作騎士,格言是: "可以錯過了歲月,不可以埋葬了青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