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聲鈴響》-The innocent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30於Netflix上架的西班牙語劇。本來對於劇名沒有什麼興趣,但看到《佈局》男主角熟悉的面孔加上社團有人評為燒腦神劇,就來看看是怎樣燒腦吧!
Mat和Sonia的演員有一起合作過《佈局》
《第二聲鈴響》是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家哈蘭科本(Harlan Coben)的《無罪之最》。Netflix 與科本有簽訂專屬合約,共同合作開發科本的暢銷作品,除了《第二聲鈴響》之外還有波蘭影集《第 43 個祕密》(The Woods)、英國影集《陌生人》(The Stranger) 、《我們很安全》(Safe)與未來會上線的法國影集《Gone For Good》。
《第》全劇8集很符合我追劇的喜好,不會太常單集時間也不會太久。故事講述Mat在一場派對中打架誤殺了Dani因而被判刑4年。出獄之後在哥哥的事務所上班並與Olivia結婚,看似擁有美好第二人生。但有次Olivia出差到柏林,Mat收到疑似出軌的照片和影片,Olivia跟一名全裸男子在一起,開啟了事件,Mat懷疑老婆但又找不到人,期間又被莫名男子威脅,礙於前科身分Mat只好請私家偵探Zoe幫忙調查,拉開整個序幕。
第一二集主要是鋪陳所以節奏有點緩慢,讓我需要暫停分心去做其他事,但到了第三集案件的始末慢慢地拼湊出來就越來越好看了。我滿喜歡導演每一集都用一個角色的視角去看故事,有種全知者的感覺,還會用第三人稱介紹自己。(西班牙語劇好像都滿喜歡用旁白當開頭? 印象中《紅日狂花》、《紙房子》都是)
《紅日狂花》有說到西班牙的賣淫買春是全世界第一,所以《第》裡面也有類似的橋段。漢尼拔拐騙南美洲少女說會幫她們辦工作簽,實際上是扣留護照逼她們賺錢,想走也走不了,我覺得漢尼拔的這些所作所為也算是整起案件的主因。
最後說一下觀後感,因為劇名是The innocent所以我一直相信所有對Mat的指控最後一定都會給個解釋,還他一個清白,但是殊不知結局最後來個反轉,沒有人全然無辜,待在監獄裡的那些時間可能多少都會改變人的心境,我覺得最無辜的人應該就是Dani的媽媽Sonia吧。
PS.這部劇的尺度有不少血腥、殘暴,或是露點畫面,尤其修女瑪麗亞的大體畫面嚇到我遮螢幕,需要一些心理準備,有些震撼....
海恩艾倫
海恩艾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