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芸就喜歡做卡片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我的一切嗜好,背後代表的是一位長者的智慧〉
佐藤爺爺是影響我最深遠的長輩,在我對他有印象的時候,他總是著襯衫和灰色西裝褲帶著金色框邊的眼鏡,走路抬頭挺胸、聲音宏亮充滿肺活量,他從60歲到82歲在外表上沒有改變,他沒有老人的老態,他每天都過著充實的生活,我從沒聽過他抱怨歲月的快速流逝,只會聽到他專注於現在和未來的事物,他對任何事總是充滿好奇,到外面買東西時遇到他不能理解的事情,就會大聲詢問,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他在吵架呢!
他的書桌和床頭永遠都是一堆一堆的書,桌上有著筆電和稿紙,螢幕上總是他的靈感和文稿。他寫的字清新娟秀倒和外表完全不一樣,不說你還會以為是女生寫的字呢!
他是位喜歡研究歷史古文的學者,日文、八字命理、歷史古文、閱讀、寫作、紙藝品、京劇、中藥……等。他在我小時侯時,總是會買日本和紙教我摺紙鶴,他喜歡買日本的紙製品讓我自己在家裡進行手作,圖片中的那把剪刀和紙張,便是當初他送給我的禮物。
以現在這麼多琳瑯滿目的文具來說,你一定會覺得那有什麼了不起的,三十年前的我對於「金箔」寫字只能說驚為天人,在金色的紙上寫字就可以印在紙上變成金色,當時的我每寫一張就十分捨不得,直到現在我都小心翼翼的珍藏在寶貝紙盒中,因為每一張都代表著一位長者的疼愛之意,代表著他當時看到我臉上笑容的回憶。何其有幸,他的興趣我傳承了一半……
長大才發現,畫畫真得是要天分的,我小四和小五學繪畫課2年,結果現在還是只會畫鋼絲人,沒學過做卡片,現在家中最多的庫存是卡片和素材道具,最愛的也是收藏著卡片成品,就連平常休息時追劇也能邊做卡片邊看片,還跟得上影片的進度。
這些看似無意義的小嗜好陪伴著獨生女的我,小時候當生活上遇到沮喪的事情,「埋頭苦幹」這幾個鐘頭,就能熬過一個人的時光,保留著簡單的幸福,留住笑容……
感謝這些興趣我還留著,當這世界冰得讓我手腳發寒時,狠得讓我潰不成軍時,回家看看它們,這些微小的東西總能輕易地收買我的微笑,我就會覺得「這世界還是不錯的!至少它還不至於摧毀我的小天地。」
原來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在到達目的前,你只能孤身一人,原來以上的興趣都只要我一個人就可以完成,
叔本華說:「只有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才可以完全成為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