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女武神與大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莉莉的指引下,邱麟來到了附近的一座工廠前,此時工廠上頭正冒出濃濃的黑煙,甚至還能看到火舌不時從窗子吐出。
突然之間,工廠拉下的鐵捲門突然被轟開,其中跑出了許多正在加班的員工們。
「耀、耀光!?裡面有魔族,還有人被困住,拜託你救救他們!」
跑在前頭的一名中年男子看見耀光的出現,就像是看到救世主一樣,死命地抓著邱麟的說道。
「知道了,你們趕快逃命。」
邱麟指著大門說著,隨後向上一躍越過了逃命的員工們進入了工廠內。
一進工廠,迎接邱麟的是從側面倒下落下的大型機具,邱麟見狀便向前一翻,閃過了機具,咚的一聲,落下的大型機具就這麼堵住了入口。
看著那堆廢鐵,邱麟思考片刻,他決定等等再來開路,現在的優先事項是把人給救出來,但在他轉過頭準備找人時,數道銀光朝著他的臉上射來。
邱麟向著側面一撲閃過了這記偷襲,隨後右手一甩,烈焰斬劍瞬間上手並揮劍斬落了剩餘的銀光。
「羽毛?」
看著被他躲過的地面上插著一根根泛著金屬光澤的羽毛,邱麟不禁一愣,隨後又看向羽毛射來的方向。
邱麟所看的那個位置,有一道身影漂浮在那裡,身穿女性鎧甲、半掩住臉部的頭盔從後方空隙延伸出一頭及腰金髮、背生金屬質感的羽翼、手中還拿著一柄纏繞著荊棘的寶劍,單就外觀看上去頗像是神話中的女武神。
「我還想說這邊感應到了魔能,沒想到是你啊。」
女武神就像是不感興趣一樣,在看了邱麟一眼後便朝著工廠內飛去。
「別跑!」
眼見對方要離開,邱麟趕緊揮舞著劍斬出一道火焰劍氣,隨後腳踩牆壁向上一蹬,手中的劍刺向女武神的後心。
「嘖!我沒空跟你玩…不過你來的正好。」
女武神一劍破開了火焰劍氣,隨後劍上的荊棘射出並纏住了邱麟,隨著女武神大幅度的甩動寶劍,邱麟就像是鏈球一樣被四處亂砸,最後女武神將他重重砸向地面。
在做完這些後,女武神沒有趁勝追擊,而是持續朝著工廠內飛去。
「慢著…」
邱麟掙扎著爬起身來,追著女武神離開的方向一路前進。
兩人就這樣一追一逃來到了工廠內的火場中。
「喂,你不是大英雄嗎?快去救人啊。」
看著緊追不捨的邱麟,女武神用劍指著火場不耐煩地說著。
「什麼?」
「火場裡面還有一些人困著,你不是會使用水的力量嗎?快滅火救人。」
「你…你在說什麼?」
[別跟他廢話了,快幹掉他。]
實驗室中的露西則有些不耐煩地說著。
「當年戰鬥的時候我曾看過你使用水元素的力量,快用那個力量救人吧。」
女武神的話讓邱麟陷入了沉思,經過剛才露西所說過的故事,邱麟猜得出來對方口中所說的是初代的耀光。
「莉莉,他說的是真的嗎?裡面有人?」
邱麟疑惑地問,他還猜對方是不是在說謊,想分散他的注意力並趁機偷襲他,但莉莉馬上就打破了他猜測。
「主人,那火場裡面確實有人,總計六名。」
「真有?」
「所以我不是告訴你了,裡面有人。」
「你…莉莉,現在該怎麼辦。」
邱麟一邊警戒著女武神一邊問向莉莉,而莉莉也照著他的期望給出了答案。
「我試試看…」
收起烈焰斬劍後,邱麟閉上雙眼,緊接著,他的耳邊彷彿響起了浪濤的聲音。
一時間,在他周遭炙熱的空氣突然降溫,隨後邱麟的身體周遭便爆出了大量的水花。
「波濤穿槍。」
邱麟將手高舉過頭並引導著這些由魔能組成的水花,水花在邱麟的引導下匯聚到他的手中,最終幻化成了一柄通體為藍寶石製成的長槍,槍櫻部分則是由金色的金屬裝飾著。
此時在實驗室中,曲洛欣驚訝地看著螢幕上手持長槍的耀光,而一旁的露西則開始迅速檢查著邱麟的狀況,畢竟這些武器塵封已久,突然叫出來很有可能影響邱麟本身,但好在露西腦中閃過的各種可能的壞事都沒有發生。
「喔…真的叫出來了…」
邱麟轉了轉手中的槍,照著莉莉指示槍頭指天,隨著體內魔能的湧出,湧出的魔能轉化成了水流並於槍尖開始凝聚,最後凝聚出一顆大水球。
「狂瀾萬流!」
長槍對著火場一指,水球瞬間爆散開來並化做數道水流撲向火場,大量的水一瞬間就將火焰給徹底熄滅,連帶將溫度給降了下來。
在確定火場內的人沒有其他危險後,邱麟調轉槍頭對準了女武神。
「接下來換你了。」
「看來傳言是真的,你變弱了。」
看著這一切,女武神冷哼一聲,無視了邱麟並準備轉身離開。
「慢著!」
「就說了我沒空跟你玩,你有時間對付我不如去找引發火災的罪魁禍首。」
女武神用劍指著一旁倒地的人說著。
「什麼罪魁禍首,你不就是罪魁禍首嘛。」
「不是我,我…我只是偶然路過。」
說著,女武神羽翼上的金屬羽毛突然射向地面並引起了煙塵,等煙塵散去後,女武神的身影已經不見了。
「莉莉,他去哪裡了?」
[主人,探索範圍內沒有找到魔族的蹤跡。]
搜尋未果後,邱麟轉頭過去關心那些剛才受困火場的人。
「沒事吧?」
「咳…咳…你是…耀光嗎?我沒事…」
邱麟扶起了這些人當中看起來年紀最大的工廠員工,後者則是對他表示了感謝之意。
「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記不太清楚了…我只記得大夥兒工作到一半…有個戴著黑毛帽的人走過來…然後…」
工廠員工語塞的時候,一旁的年輕人接話了
「然後那個男人就突然開始自燃。」
據年輕人所說,那個走進工廠的男人他們誰也不認識,當大夥兒要請他離開時,那個男人突然起火自燃,連帶引爆了工廠內的一些可燃物,這才導致了事情的發生。
0會員
27內容數
異界的怪物陸陸續續入侵城市,幾名少年少女為了各自的理由而投身於戰鬥之中! 保護自己,保護同伴,懷抱夢想,戰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元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十五章 笨蛋濫好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六章 斯拜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八章 又有麻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九章 又一個軍火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章 短暫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一章 歷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限淫慾-第二十五章 回歸與六次元時空  我叫做宮城羅奇,是一間私立高中的普通國文老師。平淡生活裡唯一的小確幸就是在學校時偷偷看著女學生和女老師的胸部。   有一天我從學校放學的時候,赫然發現班上裡長相最漂亮、身材最性感的班花竟然是跟我搭同一班車回家,好開心啊!我偷偷瞄著她的巨乳……咦?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覺得漂亮班花也在偷偷瞄著我?為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9-05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 第二十一章 復仇與贖罪  肉眼可見的能量颶風在這廣場內捲了起來,原本被吹到牆壁之上的惡魔蛇也不受控制的被吹到半空中不斷旋轉著。廣場內的風壓異常可怕,惡魔蛇高速的原地迴旋,完全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如今這個空間已變成了生人勿進的死亡禁地,就連體重恐怕有好幾頓的惡魔蛇都像個紙屑一樣的被吹起。如果是一般的人類在這個地方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3
第二部第二十一章 他與她(下)  那時候是太陽公公要落下的時候,我在孤兒院裡閒晃,湊巧走到沒有什麼人會去的角落。然後,我看到了。   那個金頭髮的女生倒在地上,一堆人對她踢來踢去。   「住手,偶不準你們欺負她!」我立刻衝過去,撥開他們,擋在金髮女生面前。   你們怎麼能這樣欺負人呢!   「不能欺負弱小!卡通裡的英雄都這麼說的
avatar
覓福
2020-05-15
第二部第二十章 他與她(上)  張一帆把我和滄滄包覆在一顆光球裏頭,想讓我們單獨聊聊。想不到那個面具怪人也有這麼貼心的一面,我現在確實很想單獨和滄滄說說話。   算算時間,從逃離花風留後到現在只經過半小時左右,那個令人心碎的一幕卻一直在我腦海中重覆播放。   滄滄顫抖的嘴唇想說些什麼,嚥下最後一口氣。   他那時候想說什麼話呢
avatar
覓福
2020-05-08
第二十一章 與狼共騎「那你之後想怎樣?」殘狼問。 「你還是少年,我不會讓你加入邊境警,那是我們的責任,等告一段落,我會推薦你進入巨鎧之肩培訓,你會是很優秀的武警。」 殘狼一時說不出話來。 「先回去吃頓熱的,我都快感覺不到下半身了。」羽劍像是凍壞了。
Thumbnail
avatar
洛克仔&
2020-02-09
第二十八章 情報與誘惑  天空中的滿月又大又圓,高掛在夜晚依舊熱鬧滾滾的螺西鎮上空靜靜地綻放光輝。   白鳳炎獨自一人站在大樹傳說頂層的觀景台上賞月。   「鳳炎,滄滄洗好澡了,換你去洗吧。」一人來到身後,叫住了白鳳炎。      「你不先去洗嗎?金水。」   「不,你先去洗吧,我打算先在這裡吹吹風。」金水站至白鳳
avatar
覓福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