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詩源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詩源起
青年未解憂,詩賦總言愁;對仗難分辨,仄平無細求,
行行勾魂魄,句句扣心頭。僅愛文辭美,勤吟不忍休。
習詩有感
學作詩詞部落中,交流研習樂無窮,
忽聞門外噓聲起,還見道邊批語沖,
往昔先行求絕韻,而今返步效唐風?
傳承文化雖言少,點滴無微積久隆。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積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俗慶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詠詩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格友聚散緣不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屍戰朝鮮:雅信傳》死人甦醒的源起│電影心得"我不孤單,即使如此我們也在一起,所以我不孤單..."__雅信 《屍戰朝鮮:雅信傳》2021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9-03
    Plants Dyeing 04 ◎ 源起地球旅程札記獨創的EJ_Plants Dyeing,融合我自2009年起,在靈性能量轉化工作十多年的本職學能。2017年於台東關山接觸植物染,其徒手、自然的特性,讓我充滿悸動,一股純粹的願力帶領我走到現在。
    Thumbnail
    avatar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2021-08-24
    愛油説的源起『愛油說-傳遞大地禮物的健康倡導者』 愛油說是由兩位小編--愛編🌸和小小編🌵所創辦的社群,目的是推廣愛的流動、啟發他人擁有健康的人生,讓大家享受精油帶來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愛油說
    2021-08-10
    哲學開箱文:源起哲學開箱文,一個探討哲學普及、思辨教育與教學方法的專案。主要內容,是基於我在高中教哲學八年的積累,因應教改趨勢的展望,所得出的課程記錄與現場觀察,尤其是教學方法的研發、嘗試與分析。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0-11-24
    源起 · 緣起SS 是我的靈性家族成員,10幾年前她經歷了憂鬱低潮,當時我為了幫助她而開始接觸身心靈的課程及New Age 類的書籍。沒想到這10幾年來陪伴她走過低潮的過程中,同時也逐漸地療癒了自己,並累積了一些人生觀。她總是跟我說,我的看法跟一般人很不同,很具啟發性,在很多關鍵時刻對她很有幫助。有時想想,自己算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0-06-15
    不老革命的源起不老水手因緣際會來到花蓮鹽寮,這被譽為退休安居的桃花源,企圖將他們的不老模式從這桃花源中擴散出去,不但要影響這桃花源中的居民,一起來體現健康長壽的生活方式,更要推動這不老模式成為台灣各角落、各階層的高齡者的美好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蘇帆海洋
    2020-04-22
    生命的源起孕育一個生命從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avatar
    Claudia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