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創作的二三事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寫作,尤其現代詩的創作,從年輕一直持續到中年四十時光,對我來講,創作現代詩,並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這部份的想法偏向創作理論的想法°

我是在新竹讀國中,接觸新竹青年月刊,裡面有不少詩作供人欣賞閱讀°

印象是一篇行道樹的詩作,題材來自張曉風的行道樹散文,這不算是抄襲,審稿的月刊編輯認為能將散文化為新詩的形式,仍可視為創意,為襲改的修辭,我們不鼓勵抄襲,但襲改是允許的°

每當寫現代詩卡文,我就去翻閱手邊的格林童話,讓心情舒展開來,寫詩的用字選詞一向是思考好久,要將意象美表達出來吧!

對我而言,寫作與閱讀,都要努力的練習,不是每個人都能靠寫作謀生,至少以我來說,我只是一名微不足道的勞工,但是我把寫作視為快樂的事,生活的點點滴滴,能有安身立命的文學之處,我心中只有滿足和感謝,能夠在中年繼續寫作就是最純真無悔的幸褔吧!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