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teemit區塊鏈學院』| 課後作業 - 冻结TRX获取波场账户能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由我2017年接觸幣圈開始,到我去年正式玩steemit, 其實一直都沒留意Tron 波場, 直至去年11月底, Nutbox 的出現, 才把我和Tron 生態扯上關係...
相信有代理Nutbox的用戶都知道, 我們要挖Pnut幣的話, 就離不開用上 TRX 錢包入面的能量. 即便你沒有挖Pnut也好, 只要大家有用心讀蘭教授的文章, 也知道甚麼是Trx 錢包的 bandwidth 和 energy. 既然蘭教授在他的文章已寫得那麼詳細, 我就不班門弄斧講那麼多重覆的東西. 直接殺入主題.

痛的教訓

在這個課程和作業出現之前, 我便一直在囤Trx, 因為既然代理了給Nutox 挖Pnut幣, 在提取Pnut時便要用到trx錢包的能量, 除非你不介意燒你的trx觸發智能合約, 但我非常介意. 所以我便囤了4100 多的Trx 獲取了12萬的錢包能量.
這半年間,我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隔幾天就凍結一點Trx獲取更多的能量, 以防gas費用突然急刻上漲,在觸發智能合約時不小心燒掉了自己的trx (如果trx 不夠, 還有機會觸發智能合約失敗, 所燃燒掉的trx不會還給你)
下圖是我當初玩挖礦pnut時, 沒搞清楚energy 的重要性, 傻傻在錢包沒有能量和足夠的trx的情況下去提幣, 結果, pnut沒提到, 還白白燒了手上的20個 Trx
大家看到沒有? Trx 我便燒了, 幣又沒提出來, 那一刻真的被自己的笨氣死了.

言歸正傳, 這次作業是要分享凍結Trx獲取 Bandwidth 或 Energy, 事不宜遲, 馬上來實際操作.
首先, 我們打開波寶錢包, 在菜單中選Freeze, 然後就會跳到下圖:
這時候, 點紅圈 "獲取能量" 按鍵, 會彈出小視窗, 我會選 "獲取投票權和能量" (注: 投票權是用來投票給各個超級代表,然後賺取利息, 這一環不在作業範圍內,所以不多講)
以我這次凍結10 TRX為例,預計會獲取 293能量, 確定好凍結的數量後, 便在那個小方格打勾. 代表你知悉你每次凍結TRX時. 你所有凍結的幣要72小時後才能解凍.
題外話, 最近聽說好多波寶錢包用戶被黑客偷幣, 如不想轉錢包, 可以學我每天凍結1 TRX, 這樣長期把自己的幣鎖死.雖然不是聰明的做法, 但還是能保護好自己的幣不被人偷走.
按凍結之後, 錢包系統要你簽名確認, 這時點右下方的accept 就可以.
完成後, 畫面會跳回主菜單,並出現成功凍結的信息如下:

實戰

相信大家凍結Trx不會只是為了賺取那5-7%的利息吧? 要是這樣的話, 我們做defi 的收益其實更高. 凍結了幣, 拿了能量, 當是要用啊. 所以我也示範一下實際的操作給大家看看, 這樣大家便知道為何我情可長期鎖住500-650U 的Trx, 也要獲取至少 120000 錢包能量.
今次就以提取pnut幣來示範吧, 因為我昨天才提了pnut出來, 所以今天未提取的pnut不多, 但足夠做示範了. 首先我們在nutbox menu中點收獲
跟剛才凍結一樣,需要你簽名確認,點右下角Accept 就可以.
確認以後, 我們返回波寶錢包菜單看看,點進去pnut 看交易明細, 嗯, 剛才的提幣到帳了.
如果想知道這次觸發智能合約燒了多少能量, 可以點進去看transaction detail, 點最下方的 Go to Tronscan for detail data:
從下圖可見, 這次觸發智能合約一共用了我錢包88,236 能量, 由於我錢包有12萬的能量, 所以這次交易無需消耗我的TRX獲取額外能量.

總結

由第一次傻傻的在沒錢包能量就去觸發智能合約, 到現在通過凍結Trx獲取錢包能量, 現在總算是做到可以不燒1個trx幣的情況之下提取pnut幣. 但按我目前的錢包能量, 就真的只能先把幣提出來. 如果我想不花Trx的情況下,把pnut 換成USDT的話, 便要等錢包能量滿血復活才可以了, 大概要等 16-20小時吧? 其實都沒精準統計過. 要是我想當天,提幣賣幣一氣呵成完成的話, 我錢包能量應該要至少有20萬才穩, 所以, 我還需努力凍結多一點Trx, 以獲取更多能量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drew To
    Andrew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