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故事講到哪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數下手指, 我來hive已正式滿三年了. 當初來的時候, 沒想講和大家講我這個中港家庭被迫分開的故事講了兩年多那麼久. 這些年, 我的故事, 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了. 早上突然在想, 不如轉一下寫作風了. 我的故事, 在這三年差不多講完了. 不如試下當個評論員, 分析一下香港本地, 世界大事?
昨天過完關到太子, 大約7:30, 因為6:30那班車臨時取消了, 只能坐6:40那班, 所以晚了一點. 去到太子, 看看之前裝修的金沙角餐廳搞定了沒有.
走了幾步,一看,搞定是搞定了, 不過, 怎麼名又改了? 其實他們才開了一年多, 真心不明白為甚麼一年多就要來個小裝修. 明明所有東西都好新啊.
令我好奇的是改了名, 難不成是欠供應商錢, 換個名跑了? 也有這個可能性, 但不能亂下定論, 不然會被人告誹謗,惹官司上身的.
進到餐聽, 見到職員好像還是那班, 但好像多了個老闆娘, 之前來吃的時候就只有老闆在. 但老闆娘見到其他客人又好熟像的. 不像是轉了手, 真的就改了個名吧?
我點完餐之後就在想, 現在世界復常了, 但經濟沒完全復甦起來, 為甚麼要花錢搞裝修呢? 又不是不能用? 是競爭太大? 要不停改變形象, 保持新鮮感? 還是因為鋪頭租租問題, 被迫裝修?
我會這個聯想是因為, 業主可能也在搞裝修公司, 迫租戶去裝修, 變相坑多他們一筆. 當然這也是自己的想像, 沒有事實根據的. 腦洞大開嘛, 不要見怪哈.
說到大圍經濟, 這幾個月訪港的旅客數量和那三年比大幅漲了10倍, 可看看旺角街上, 之後撤了的店都還沒有回來的意慾. 看來大家是對經濟前景不明朗感到擔憂, 大家都想觀察一下. 再決定下一步怎麼走吧?
早餐到了, 看一下份量...縮水了, 價錢沒漲但縮水了, 就是變相漲價了. 我也不驚訝了, 這年頭通脹太嚴重, 甚麼都漲就工資不漲這句話都老生常談了.習慣就好. 反正除了工資, 這幾年在幣圈都建立了副業, 有額外的零用錢. 還能頂的住.
昨天吃完早餐到公司, 老頭告知, 本來今天要來的客人, 昨天就會來, 幸好我習每天8:20左右就到公司, 不然的話肯定來不及準備, 然後又給他有借口發飆罵人. 見完客人, 接下來內部開會. 開到午休才結束, 一個上午沒有了. 明天清明, 沒事, 今天晚一點下班, 把昨天上午的進度追回來吧.
今天的不專業分析到這裡. 順帶八卦一下, 在hive己經好幾年的朋友, 你們的故事, 講到哪裡了? 接下來, 大家有興趣繼續分享個人故事? 還是想當個分析師, 和大家研究討論世界經濟科技等深奧話題呢? 不妨留言等西總知道一下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drew To
    Andrew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