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哪裡去才能找到自己,日本影帝柳樂優彌和一首日語歌的連結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先點播劉文正演唱的<我找到自己>
看網路新聞看到標題<14歲奪影帝遭梁朝偉轟沒演技!男星陷低潮淚走黃泉路>,原來是日本影帝柳樂優彌。

用柳樂優彌和梁朝偉兩個人名來搜尋的結果,根本是幾年前網路上就說過的舊聞,這個媒體換個聳動的標題又拿了出來,活該被罵。
網頁截圖他就是柳樂優彌
2004年14歲的柳樂優彌,以<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誰も知らない)>一片,贏得第57屆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他成了坎城影展史上最年輕的影帝。
談到<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方格子這裡有很多篇相關文章,隨意選一篇都能讓我輕易落淚
奪影帝之後柳樂卻遭遇瓶頸進入低潮,後續幾部作品票房口碑都未如預期,後來他中斷了演藝事業,2008年他被送進急診,外界看他可能是服藥輕生。
之前他受訪時曾透露,他不時會問好友
我沒問題嗎?我真的適合做演員嗎?適合待在業界嗎?
他後來休養一段時間,2010年結婚,近年繼續接演電視劇和電影,2016年一次奪得五座影視獎盃,看來他又復活了。
柳樂優彌是誰,我真的不知道,查了他的維基百科,原來去年2020年,有和日本當紅女星有村架純一起演出日劇,是<有村架純的攝休>第四集。
劇中有村哼唱了一首歌,網路上查了之後是井上陽水1973年的單曲<夢の中へ(暫譯:到夢裡)>,這是一首名曲,連日本大牌歌手桑田佳祐都翻唱過。
在這裡我想點播日本女星齊藤由貴翻唱的版本,據說MV畫面裡有好幾位資深歌迷會認得的日本出名女星
這首歌的歌詞有點意思,容我在此暫譯如下
在找什麼
是難找的東西嗎
皮包裡面也 書桌裡面也
明明都找過了可是都找不到
還要繼續找嗎
不如跟我跳個舞好嗎
到夢裡 到夢裡
不想嘗試去看看嗎
...走啦
也不能休息
不能笑
趴在地上 趴在地上
到底在找什麼
放手不找時
常常就能找到
來跳舞吧 到夢裡
不想去看看嗎
...走啦
在找什麼
是難找的東西嗎
皮包裡面也 書桌裡面也
明明都找過了卻都找不到
還要繼續找嗎
不如和我跳舞好嗎
到夢裡 到夢裡
不想去看看嗎
...走啦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我,每個人都需要找到自信心,每個人都必須找到自己的長處,都要找到自己的利基點,都要找到自己在茫茫人海中能脫穎而出的條件所在。
像在方格子的作者們就要找到自己想寫的,要找到自己擅於書寫的題材,要找到讀者想閱讀的文章走向,要找到讀者樂於付費的書寫題材。
日本影帝柳樂優彌曾經迷失,但他又找回了自己的方向,再創演藝事業另一番成就。
我呢,你呢。找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影
金影
學過日語,常看日劇。愛聽台灣歌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