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彈的露露西亞02響徹雪顛的協奏曲 》【第二章、來自「朋友」的小援助】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43 分鐘
《爆彈的露露西亞02響徹雪顛的協奏曲 》
【第二章、來自「朋友」的小援助】
------
以下正文→
.
 .
  正當帕弗菈要搜刮露露西亞身上的財物時,一道聲音傳進了帕弗菈的耳中。
  「這種敏感時期,還能在這裡看到因克賽斯人,的確是相當奇怪。」
  帕弗菈往聲音傳來的防火巷看去,發現莉珊妲已經雙手環胸站在那裡。
  帕弗菈對莉珊妲露出開心的笑容說:「放心放心,我不會對姐姐的夥伴怎麼樣,畢竟我是商人不是土匪,姐姐可以當作什麼事都沒看到,帶自己的夥伴離開嗎?」
  「恕難從命。」
  「那我也不打算讓姐姐報警,就麻煩妳乖乖睡一下了。」
  帕弗菈往後退了好幾步,再次吹奏起笛音。
  當帕弗菈的笛音響起,莉珊妲立即感到暈眩。
  莉珊妲驚覺帕弗菈已經開始對自己使出某種攻擊,於是她二話不說進行反擊,大喊道:「米塔安!」
  莉珊妲從體內發出悅耳的第一音階譜奏聲,左手掌浮出了紋路。
  亞德拉希人在使用譜奏的時候,手上大多都會浮現出代表個人音階的象徵紋路。不過身為亞德拉希皇族的莉珊妲,她手掌浮現的並非一般代表音階的象徵紋路,而是屬於亞德拉希帝國的紋章──翼星之劍。
  帕弗菈見莉珊妲手上浮現出翼星之劍,就加快演奏演曲的速度,想要快點發動演曲攻擊,但一道黑影突然從帕弗菈的腳底滑過。
  當帕弗菈察覺到有什麼東西衝過來時,她的腳已經感到一陣刺痛,接著跪落地面,演奏因此被打斷。
  她低頭一看,自己的腳已經被劃了一道傷痕,並滲出血液。
  帕弗菈抬頭看向莉珊妲,她不懂莉珊妲手上明明沒有射擊用奏擊機,甚至也沒有靠近自己,卻能夠把自己弄傷。
  就在帕弗菈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莉珊妲冷冷地說:「咱不像露露那樣那麼好說話,所以請妳放棄武裝,讓我們好好談談。」
  帕弗菈沒有回答,反而再次吹奏起音樂,打算一口氣讓莉珊妲直接睡著。
  莉珊妲見帕弗菈不打算乖乖投降,於是再次指著她。
  下一秒,無形的斬擊砍上帕弗菈的手,讓她的直笛掉在地上。
  「咱已經看穿妳的攻擊了。」
  「真的是這樣嗎?」
  帕弗菈話一說完,她的身影便消失在莉珊妲的眼前。
  原本莉珊妲眼前所見的寬廣視界,慢慢被一圈黑暗逐漸侵蝕,最後只剩中心的部分可以看到東西,連莉珊妲敏銳的聽力也像是塞上耳塞般,變得異常遲鈍。
  而且莉珊妲發現不僅是視覺和聽覺都變得更遲鈍,她的雙手雙腳也同時感到無力,整個發麻發抖起來。
  「是什麼時候……看來咱果然太小看演曲了,雖然咱不是非常懂因克賽斯人的演曲,但是從咱身上的症狀判斷,這應該是類似譜奏第三音階。」
  「雖然我們亞德拉希的第三音階是一種讓菲莉西弗結晶轉換成能治療傷口,但同時也能變成劇毒,因此該譜奏又被稱為『治癒與毒殺之音』。即使第三音階的能力相當驚人,可以殺人於無形,不過再厲害的攻擊,只要在發動前破解,應該就沒有事情了。」
  「但咱仍舊是中招,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妳製造幻覺的方式,除了演曲之外,還有使用其他方式。」
  「而其他方式不外乎是視覺、觸覺、味覺、口服、聽覺,但咱沒有看到奇怪的光或圖案,也沒有摸到奇怪的東西,更沒有吃到奇怪的東西,那麼只剩下一個……」
  莉珊妲像是要說出決定性的推論,指著帕弗菈的觸角。
  「那就是妳的觸角噴出來的氣味,使咱中毒。咱曾經在書上看過某些毛毛蟲,遇到天敵時會伸出藏在體內的觸角,噴出毒氣或臭氣,很顯然妳就是那類的因克賽斯人!所以妳的演曲只是輔助,提升這個力量而已,因此比起提防妳的演曲,阻斷這個柑橘一般的氣味才是首要目標。」
  莉珊妲說完捏住鼻子,不讓自己繼續聞到帕弗菈釋放出來的味道。
  不見蹤影的帕弗菈用無奈的聲音說:「小姐妳的推理會不會太長了……我差點要睡著了……」
  莉珊妲露出慌張的表情說:「糟糕……真是抱歉。」
  接著帕弗菈邪惡的大笑說:「不過妳再多推理都沒有用!知道了又怎麼樣?妳都已經中毒了,根本沒有──」
  「咱不單純只是要推理而已。米塔安,指令零三!」
  莉珊妲指著右方空無一人的方向說道。
  小白鼬發出啾的一聲衝出去,往空無一物的地方撞去。
  砰一聲,小白鼬狠狠撞上某個隱形的東西,接著又傳來砰的一聲,同時還有一聲哀號。
  原本隱藏起來的帕弗菈慢慢現出原形,狼狽地貼在牆壁上抽搐。
  「為什麼……為什麼……妳有辦法攻擊到我……我的幻覺應該是萬無一失的。」
  「因為妳剛剛吐槽了咱的推理,讓咱從聲音判斷妳的位置。」
  「我太大意了!想說到底是哪個笨蛋會笨到把自己的推理大聲地說出來!原來是妳的計謀!陰險!狡猾!壞蛋!」
  莉珊妲把頭撇到一邊小聲的說:「沒想到咱的碎碎唸,偶爾還能派上用場。」
  因為帕弗菈被小白鼬撞倒,莉珊妲兩腿無力的感覺慢慢消退,甚至原本失去蹤影的帕弗菈,也再次出現在莉珊妲的面前。
  帕弗菈發現自己的幻覺原理不僅被莉珊妲識破,又要面對那種不會中幻覺的自律奏擊機,讓她下定決心要使出那個殺手@。
  「姆,我原本不想用這招的!」
  帕弗菈跳起來,氣勢十足對莉珊妲大喊道。
  「看來妳似乎要使出麻煩的招式,咱還是要好好防禦接招!」
  「我要上啦!!亞德拉希的小姐!」
  帕弗菈大喊一聲。
  但就在莉珊妲準備迎接帕弗菈的強攻時,她卻立即轉身,並從頭上蟲殼噴出堅固的絲線,黏住一旁三層樓建築頂樓的天線上。
  帕弗菈用力一吸回絲線,便順著絲線快速移動上去,最後她輕鬆地一蹬,跳上三層樓高的屋頂。
  「那麼後會有期了,好心的亞德拉希姐姐們~」
  帕弗菈說完,一溜煙跑掉。
  莉珊妲發現自己被帕弗菈唬弄時,額頭上立即爆出青筋。
  她看向小白鼬說:「米塔安,鞭子模式。」
  「啾!」
  小白鼬立即變成一把雪白的鞭子。
  莉珊妲抱起在地上的小犰狳,甩動鞭子,抓住頂樓上方的天線,也跟帕弗菈一樣蕩到屋頂上。她上到屋頂後,發現帕弗菈正朝東邊的方向跑去,於是她邁開大步追上去。
  兩人就在屋頂上展開了追逐戰。
  帕弗菈不斷地射擊出絲線,在房子和房子之間蕩來蕩去,躲避莉珊妲的追擊。揮舞著鞭子的莉珊妲緊追在後,也在建築之間蕩來蕩去。
.
  最後,帕弗菈被莉珊妲逼進了一間廢棄的工廠裡面。
  隨後進入的莉珊妲對帕弗菈說:「跟咱好好談談吧,咱只是想了解一些事情,咱不會為難妳。」
  「只要我退錢,我就不是商人了!我原本不想用這招的,我只能先說聲對不起了。」
  帕弗菈激動地大喊,接著從她頭部的蟲殼再次伸出Y字觸角,並從那裡釋放出大量的臭氣。
  莉珊妲趕緊摀住口鼻。
  「果然是從那個觸角釋放出毒氣,原本只是猜測,現在就能證實了。不過雖然心裡已經有底,但親眼看到還是再一次認知到,妳是生理構造跟咱完全不一樣的因克賽斯人。」
  「如果是換作亞德拉希人要製造出這些致幻粉末,不是要用第一音階生成,就是要自己事先準備。」
  「但對妳來說根本不需要這麼麻煩,只要是蝶屬、蛾屬或是可以分泌毒液的蟲屬,你們靠自己的身體就能製造這些天然的毒液。」
  「嘻嘻,知道就好,愛碎碎唸的姐姐,那麼就請妳乖乖倒下吧!」
  「儘管咱知道兩族的構造有著雲泥之別,但咱不打算乖乖認輸。」
  雖然莉珊妲這麼說,但廢棄工廠這裡算是密閉空間,加上帕弗菈從頭上的Y字觸角中噴出比之前更大量的氣味,莉珊妲用手摀住口鼻抵擋的效果不大,她很快就感到雙手雙腳麻痺起來,視覺和聽覺也慢慢受到限制。
  帕弗菈見莉珊妲被麻痺後,吃了一片菲莉西弗碎片,吹起蟲直笛,演奏節奏強烈的樂章《月下的狂想曲》。
  莉珊妲聽到聲音的瞬間,她發現眼前的空間開始扭曲,甚至還反胃起來,陷入比先前更加深度的幻覺之中。
  就在莉珊妲要完全陷入被剝奪自由的幻覺時,帕弗菈忽然覺得周圍有點冷,瞬間全身就被凍結了!
  接著帕弗菈發現有人在撫摸她的臉。
  帕弗菈側眼一看,發現摸她的人,是那三個買車票的女人之一!
  不知何時追上來的貝兒,此刻正用右手輕撫帕弗菈的臉頰。
  「不要輕舉妄動,不然我馬上讓妳屍骨全無。」
  帕弗菈恨不得拔腿逃跑,但是四肢和身體全被凍住,根本沒辦法做出任何反應,甚至連點頭和搖頭都辦不到。
  「很好,我喜歡聽話的,那我會看在公主殿下的面子上,讓妳死得不那麼痛苦。」
  貝兒發出更加冷冽的第一音階,並讓棕紅色的藤蔓紋路覆蓋自己的手。
  帕弗菈被對方手指碰觸到的肌膚,慢慢結起厚厚的冰霜。
  雖然亞德拉希人的第一音階被稱為創造的譜奏,可以把菲莉西弗元素轉換成各種物品,但是貝兒更擅長把它們轉換成冰和水進行攻擊,也因為這這種特別能力,讓她破格成為莉珊妲的貼身女僕。
  就在貝兒要把帕弗菈凍成冰雕時,視野呈現天旋地轉狀態的莉珊妲趕緊叫住貝兒。
  「貝兒住手……我有事情要問她。」
  「可是公主殿下……」
  「咱說了,住手!」
  貝兒這才放開帕弗菈。
  「貝兒,也幫她解凍。」
  貝兒雖然很不想放開這個奸商,但主人都這樣命令了,她也只好幫帕弗菈解凍。
  帕弗菈被解凍後,竟然直直衝向莉珊妲!
  貝兒見狀立即噴出凍寒之氣,想要冰住她。
  但是下一秒……
  帕弗菈跪在地上,猛對莉珊妲磕頭道歉。
  「公主殿下,非常對不起,請饒了小的一命吧!我只是為了要溫飽,才做這些事情!我會把所有錢,全賠給您,一枚不少!」
  貝兒看到這一幕,立即傻住,不過也因此鬆了一口氣。
  莉珊妲則是坐在地上說:「先別說那些了……咱的頭還有點暈……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緩解妳的幻覺?」
  帕弗菈從口袋中拿出一顆水果糖說:「這個只收您一金尼芙貨幣就……」
  她話還沒說完,發現自己跪地的雙腿被冰凍起來!
  她嚇得趕緊改口:「但是您是高貴的公主殿下,當然是不用收錢!」
  「謝謝妳。」
  莉珊妲拿起水果糖含進口中,伴隨甜味在口中蔓延開來,她身體上的不適感慢慢緩解。
  接著她瞪了一眼冰住帕弗菈的貝兒。
  但是貝兒卻少見的搖頭表示不想服從,莉珊妲知道她太擔心自己,所以行為舉止才會那麼偏激。
  「咱沒事,過來吧。」
  貝兒聽到莉珊妲這麼說,才解除帕弗菈身上的冰凍,跳到莉珊妲身旁,靜靜在她身旁待命。
  「回歸正題,咱有些事情想知道。」
  「只要不把我殺掉或賣掉,不管任何事情,我都會盡心盡力的幫助公主殿下!!」
  「咱想知道為什麼因克賽斯共和國會封鎖邊界,並且進入戒嚴狀態。」
  帕弗菈嚇得趕緊又磕了好幾聲響頭說:「這個……這個……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女孩而已,複雜的政治我真的不太懂。」
  「不管是謠言,還是陰謀論什麼都好,把妳知道的都告訴咱。」
  「姆……我聽說是首相似乎想要發動戰爭的樣子?」
  莉珊妲皺起眉頭,追問:「發動戰爭?跟哪國?」
  「這個……這個我也不清楚,而且這也只是謠傳而已。」
  「是嘛?那麼第二個問題,妳是怎麼來菲尼克斯城的?」
  「用走的。」
  貝兒二話不說,衝到帕弗菈的面前,直接抓住她頭上的Y形觸角說:「我覺得為了維護公主的顏面,還是應該要對妳處以極刑。」
  「咿咿咿!!我……我沒有說謊!我是真的用走的過來的!雖然有些地方是用絲線蕩過來的。」
  莉珊妲瞪了一眼貝兒,貝兒這才放開手。她走到帕弗菈的面前蹲下去追問:「那條路,具體來說要怎麼走?」
  「歐歐!公主殿下想偷渡進因克賽斯共和國呀,那我這就畫一張路線圖給公主……啊啊啊,好冰……好冰呀!!」
  帕弗菈說到一半立即發出哀號。
  「貝兒,我不是說住手嗎?」
  「公主殿下,不能被這種宵小之輩騙了,她肯定會畫出假的地圖,騙我們去危險的地方,讓我們統統死在那裡,接著再把我們身上的財物搜刮一空!」
  「咿咿咿,我沒有我不是!我是講誠信的商人,不是那種灰色地帶的三流盜賊或是傭兵之類,絕對不會……啊啊啊好冰……腦袋腦袋結凍了!」
  貝兒用異常可怕的語調對帕弗菈說:「妳的信用早在妳騙我們的時候,就已經蕩然無存了,是要我們如何相信妳?」
  莉珊妲雖然知道貝兒很討厭帕弗菈,但她不知道是帕弗菈的哪句話踩到了貝兒的地雷,讓貝兒更加憤怒。
  莉珊妲打算讓貝兒冷靜點,並繼續追問帕弗菈路途的事情。
  但帕弗菈卻先一步回答:「那……那……那要怎麼樣,貝兒大姐和公主殿下,才會相信我!」
  「帶我們走過去我就相信妳。」
  「好!沒問題!我會帶妳們走到因克賽斯共和國!」
  一直露出凶惡表情的貝兒,這時臉色才柔和下來,放開帕弗菈的觸角。
  接著貝兒笑咪咪地問莉珊妲說:
  「公主殿下,您覺得這樣如何呢?由這位蟲子當我們的嚮導,帶我們抵達因克賽斯帝國。」
  「如果不那麼粗暴,咱覺得更好。」
  「是的,公主殿下,小的會謹記在心中。」
  貝兒轉過頭對帕弗菈說:「那麼事不宜遲,我們就出發吧。」
  「那個……在去之前,我要做一點準備,畢竟路途很險峻,所以可以明天中午……」
  貝兒半瞇起雙眼,睥睨帕弗菈說:「妳想逃跑嗎?」
  帕弗菈看到貝兒露出像是要殺了她一樣的表情,嚇得淚水幾乎要噴出來。她趕緊手忙腳亂的解釋:「沒有沒有,我完全沒有想要逃跑的意思!我真的是要做一些準備!」
  「是嗎?那好吧,妳就去做點準備,但是妳應該很清楚逃跑的下場吧?」
  貝兒說完,從背後釋放出氣勢驚人的殺氣,大氣的溫度瞬間下降個好幾度。
  帕弗菈身上的雞皮疙瘩全部冒出來,她死命的點頭說:「我知道,我絕對絕對不會逃。」
  「很好,那麼明天要去哪裡集合?」
  「卡那西聖山的聖殿城入口!」
  「我知道了,明天正午十二點沒看到妳,我就當作妳與亞德拉希帝國為敵,屆時妳將會體會到我們亞德拉希帝國的追獵能力。」
  「是!!我會準時到的!」帕弗菈趕緊跳起來,對兩人行了個軍禮。
  「那麼快退下吧!」
  帕弗菈嚇得連滾帶爬逃離貝兒。
  貝兒露出笑臉,對莉珊妲說:「公主殿下,這樣我們就能順利前往因克賽斯共和國了。」
  「咱真的希望妳不要用這種方式……」
  .
      ◆※◆※◎※◆※◆
  .
  之後莉珊妲和貝兒把露露西亞帶到附近的旅館,度過一晚。
  隔天一早,她們帶上厚重冬衣,坐上開往卡那西聖山的公車,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抵達了聖殿城。
  莉珊妲看著車窗外的雪景和山中小城,不禁喃喃自語:「聖殿城呀,咱好久沒來了,咱記得,聖殿城位於卡那西聖山的半山腰,海拔約五千公尺。雖然這裡空氣稀薄、物資缺乏、種不出任何作物,甚至氣候異常的嚴寒,但這裡卻是亞德拉希人傳說中的起源之地,象徵著亞德拉希人的起源神殿也建立在這裡,因此在皇室的資助下,建立起了讓神殿照護員和士兵休息的小鎮。」
  「然而某個熱愛滑雪板的貴族,愛上這裡又高又陡的斜坡和雪地,於是他花了大把的錢,跟第二代女王買下許可證,把這裡變成滑雪聖地,因此原本小小的山城小鎮,搖身變成了繁榮的觀光城市……」
  正當莉珊妲滔滔不絕說著聖殿城的歷史時,公車停了下來,貝兒對莉珊妲說:「公主殿下,我們已經抵達聖殿城了。」
  「聖殿城抵達!」
  身穿冬衣的露露西亞,開心地從公車上跳下去。
  但她才一跳下車,喉嚨就感到異常的燒灼。
  「咳咳!!露露的喉嚨……」
  緊跟在露露西亞下車的莉珊妲說:「露露,剛剛咱不是說,這裡是海拔五千公尺的城市,就表示這裡的空氣可是比平常還要稀薄很多。」
  跟在莉珊妲身旁的貝兒,附和著點點頭說:「沒錯沒錯,居然沒有好好聆聽公主殿下的演說,要是妳有好好聽從剛剛公主殿下的說明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妳自己不也是在小女王碎碎唸的時候放空!」
  「身為公主殿下最忠實的僕人,我怎麼可能放空,我可是無時無刻都在服侍公主殿下,也請露露西亞小姐多多學習。」
  貝兒說完後,拿出外套對莉珊妲說:「公主殿下,請再加一件外套,小心別凍著了。」
  「不需要,再穿下去,咱就要走不動了。」
  莉珊妲看向聖殿城,有些感慨的說:「雖然有五年沒來了,但是這裡還是跟印象中一樣熱鬧。」
  因為聖殿城天氣很好,加上剛剛有一場大雪,讓莉珊妲眼前的商店街幾滿了一大堆來此滑雪的遊客。
  莉珊妲不禁回憶起過去。
  「咱想起五年前來這裡跟兩位姐姐一起滑雪、玩雪的過去。不過大姐那個時候拿起一顆比車子還大的雪球砸向咱和二姐,想一想咱和二姐還活著,真的是奇蹟……」
  莉珊妲說到這裡,不禁垂下狼耳喃喃自語:「大姐,妳現在到底在哪裡?」
  這時露露西亞的提問,打斷了莉珊妲的回憶。
  「小女王!那個是什麼?超壯觀的!」
  莉珊妲看向露露西亞指的方向。
  商店街的盡頭,有一棟搭建在小山丘上,彷彿宮殿般的紅色雄偉建築。
  建築看起來像是帝國建立之前就已存在的神廟。
  建築的結構簡潔明瞭,主體呈立方體,數根粗壯圓柱環繞刻滿星象的方頂,給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
  莉珊妲淡淡地說:「那個是觀光用的起源神殿,算是這個聖殿城的著名觀光景點之一。」
  「歐歐,原來如此……嗯?小女王,那個『觀光用的』是什麼意思?」
  正當莉珊妲又要滔滔不絕的解釋時,貝兒先一步說:「露露西亞小姐,有些事情不需要多問,妳只要知道我們亞德拉希人起源於這座卡那西聖山就好了。」
  接著她對莉珊妲說:「公主殿下,雖然小的知道您很喜歡分享知識給所有人知道,但有些事情還是不適合說出來。還請公主殿下克制一些。」
  莉珊妲垂下耳朵,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說:「對不起,咱又差點克制不住了,咱會小心。」
  露露西亞不滿的噘起嘴巴,回:「臭女僕!不想說就不要說嘛,幹嘛這樣酸溜溜的說話,還威脅小女王!」
  莉珊妲對露露西亞說聲抱歉。
  「咱有機會再慢慢解釋給妳聽,現在我們專心在穿越國境的事情上吧。」
  「好吧,露露會全力以赴穿越國境線的!」
  露露西亞說到這裡,貝兒拿出懷錶看了時間說:「都已經這個時間,該叫警察們去圍捕那個詐欺犯了。」
  就在貝兒散發出足以凍死人的冰冷殺氣時,身穿冬衣的帕弗菈嚇得從一旁的草叢中跳了出來。
  「嗚哇哇,我到了我到了!!我拚死拚活的抵達了!」
  貝兒看到帕弗菈出現,露出冷笑問:「既然早到了怎麼不趕快現身呢?」
  「就是那個……這個……」帕弗菈不知怎的結巴起來,視線還左右飄移。
  貝兒察覺有詐,打算要出手,但露露西亞卻搶先一步說:「臭女僕,露露有些恩怨還沒跟小帕弗菈算,這次可不可以讓露露來呢?」
  貝兒對露露西露出微笑,然後對帕弗菈說:「帕弗菈小妹妹,請節哀,露露西亞小姐可不如我受過良好的教育和皇家文化的薰陶,如果她對妳做出什麼非人道事情,我也只能向妳說聲抱歉了。」
  「咿咿咿!!!」
  於是貝兒拍拍露露西亞的肩膀,說:「接下來就交給妳了,露露西亞小姐。對了,為了維護場地的衛生,請盡量不要讓液體噴得到處都是。」然後貝兒便走到露露西亞身後看戲。
  露露西亞來到帕弗菈面前,摩拳擦掌的說:「好了,小帕弗菈,妳騙了露露的貨幣還把露露打昏,妳覺得要怎麼償還露露呢?」
  帕弗菈面對露露西亞的霸氣,嚇得趕緊跪地求饒。
  「請饒了我吧!!露露西亞大人!不管要我做什麼我都答應!」
  「什麼都願意答應露露?」
  「是!!只要不傷害我什麼都可以!」
  露露西亞聽到帕弗菈的回答後,露出邪惡到不行的笑容。
  帕弗菈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自己像是觸犯了什麼禁忌。
  下一秒,露露西亞就這樣抱住了帕弗菈,然後開始亂摸她,猛搔癢。
  「真是太棒了!!這樣隨意亂摸蘿莉是露露一直以來的夢想!!今天露露終於完成了這個心願!」
  「嗚哇哇!等等!等等!不要摸那裡……呼哈哈,好癢好癢。」
  「那麼接下來是露露第二個要求。」
  「咿咿咿!!還有?呼哈哈,好癢,好癢呀!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帕弗菈面對露露西亞的搔癢攻勢,最後不得已只好乖乖屈服。
  「很好很好,小帕弗菈果然很守信用,那麼第二個要求就是要叫露露為『露露西亞姐姐大人』!」
  「露露西亞姐姐大人?」
  「沒錯!太棒了!就是這個感覺!」
  露露西亞聽到可愛的小蘿莉這樣叫自己,整個人瞬間覺得飄飄然的。
  莉珊妲看露露西亞玩得有點瘋,於是上前阻止她。露露西亞這才放開帕弗菈,讓莉珊妲可以好好跟帕弗菈談談。
  「今天帶路就麻煩妳了,帕弗菈。」
  「不……不用那麼拘謹,公主殿下!為了我的小命……」帕弗菈說到這裡,又被貝兒睥瞪一眼,她趕緊改口說:「為了我的商譽,我會努力把大家帶到因克賽斯共和國。」
  「總之先謝謝妳,雖然是暫時的,但我們還是夥伴,所以叫咱莉珊妲就好了。」
  帕弗菈斜眼看向貝兒,想要打探她的意思。
  貝兒板起臉,左右搖了搖,示意帕弗菈──敢亂叫就等著嚐嚐亞德拉希帝國的偉大律法吧!
  帕弗菈露出尷尬的笑容說:「但是……我有點叫不習慣,所以我還叫您公主殿下就好了。」
  「好吧,既然妳這麼堅持的話。那麼我們要從哪裡跨境呢?」
  「在跨境之前,我想先問幾個問題……爆炸姐姐……我是說露露西亞姐姐大人,妳為什麼要把冬衣都脫掉!!」
  帕弗菈指著正在把冬衣一件一件脫掉的露露西亞。
  「因為露露覺得很熱呀,這裡沒有露露想得那麼冷。」
  「卡那西聖山裡面可是很冷,而且還有暴風雪,所以防寒衣物是必須的請好好穿在身上,不過某個內心跟冰一樣的亞德拉希人就不用怕……啊啊啊!!好冰好冰呀!」
  帕弗菈話說到一半,貝兒就用力摸摸她的頭,讓她青藍色的長髮結出一層薄霜。
  莉珊妲瞪了一眼貝兒,然後對帕弗菈說:「也就是說,我們要穿越卡那西聖山,然後經過灰色地帶,抵達因克賽斯共和國?」
  「沒錯!公主殿下真的好聰明,居然知道我要怎麼走!雖然要花大約三天的時間,但是目前只能這樣跨越國境了。」
  「原來如此,路途果然很險峻。」
  .
  帕弗菈把一行人帶到位於城市東邊的一間小倉庫。
  在路途中,莉珊妲敏銳的狼耳聽了當地駐軍的對話。
  一名年老的士兵問一名來接班的菜鳥兵說:「彼得,神殿的雪山衛隊下山時間不是已經到了嗎?為什麼還沒看到他們?」
  「報告長官,因為最近神殿附近颳起了猛烈的暴風雪,聯外道路被摧毀,通訊也受阻,但是根據昨天深夜的報告,會晚三天才會下來。」
  「是嗎?聽起來真不妙,總之盡快跟他們取得聯繫。
  「是!長官!」
  莉珊妲聽到這段對話,小聲的自語:「暴風雪嗎?看起來路途會比想像中的還要艱難。」
  倉庫的深處有一個櫃檯,裡頭有一名留著大鬍子、似乎雙眼全盲,看起來是百歲人瑞的松鼠耳老爺爺。
  帕弗菈叫三人在原地等她一下後,她開開心心地衝上前對老爺爺說:「瑟普爺爺,我想要跟你租三人份的登山裝備!順便問一下這三天卡那西聖山的天氣狀況。」
  名叫瑟普的老爺爺說了一聲最近有暴風雪,要小心一點,接著他指向角落的貨物,叫帕弗菈自己拿。
  於是帕弗菈開開心心地去找那些裝備。
  瑟普老爺爺看著等候帕弗菈的三人後,揮揮手叫她們靠過來。
  雖然莉珊妲和貝兒有些遲疑,但是露露西亞卻完全沒有戒心的上前,莉珊妲和貝兒這才跟在她身後走過去。
  老爺爺知道她們走近了,用著帶有濃厚口音的腔調說:「妳們知道山神大人嗎?我在年輕的時候……跟一代女王陛下,一起來這裡狩獵,那個時候我被一個山神大人帶走……雖然陛下很美……但是山神大人也很美……我被山神大人抓到後,跟她一起生下了一對可愛的黑髮和白髮的雙胞胎姐妹……如果妳們有見到山神大人……或是我的雙胞胎小孩,請幫我跟她們說我很好……」
  露露西亞聽了這個老爺爺的話後,不解地歪頭說:「山神大人?那是什麼?」
  而莉珊妲卻激動地豎起狼耳說:「跟祖母大人!……咱是說跟一代女王陛下?老爺爺請問您今年貴庚了?」
  就莉珊妲所知道的,亞德拉希帝國的第一代女王是一百五十多年前的傳說人物。如果這位老爺爺曾經跟一代女王一起遠征,代表他的年紀可能早就已經破百,可以說是超級人瑞。
  「今年是瓦莉絲殿下的幾歲生日了?」老爺爺困惑地問道。
  「老爺爺,現在是妮芙奴陛下在執政,今年是妮芙奴六十二年。」
  老爺爺愣了一下說:「年號……年號變了!」他驚訝了好一會兒後,又冷靜下來,接著轉身走到後面的房間,隨後端出了三碗濃湯,放到三人面前。
  「來,年輕人,這是我特製的鹿角熊濃湯……喝了之後會很溫暖,陛下當年可是特別喜歡喝我的湯……嗚嗚陛下……」
  莉珊妲雖然搞不懂老爺爺為什麼會忽然叫她們喝湯,但是她覺得大概就是老人的記憶已經衰退不少。所以莉珊妲也沒有繼續糾正和追問,只是和露露西亞與貝兒一同喝湯。
  莉珊妲喝了一口,露出滿足的表情說道:「濃郁香醇的味道在口中擴散開來,原本吸不到多少空氣、快要衰竭的肺部被熱湯注滿活力,快要凍結的血液也解凍了,再次順利的流遍全身。」
  「嚼勁十足的鹿角熊肉、杉玉米和雪蓮豆交織出絕妙的食之饗宴,讓空虛的胃感到滿足,沒錯,這絕對是這雪山中最美味的食物。」
  在莉珊妲不禁讚嘆這碗湯的美妙時,露露西亞開心地對老爺爺說:「老爺爺!這碗湯真是太棒了!!可不可以給露露食譜?露露也想煮這麼好喝的湯!」
  「這碗湯的作法是屬於山神大人的,如果想知道內容,只可以問山神大人。」
  露露西亞點頭表示了解,並表示自己一定要遇到山神大人。
  當一行人開開心心喝著湯時,帕弗菈拖著三個大包包過來。
  「來,這是登山裝備,不過有點重,妳們要不要僱用背貨員一起隨行?我可以介紹不錯的人選呦。」
  莉珊妲面對帕弗菈的提議陷入兩難之中,因為她們的旅途通常會很危險,而且這次又是走隱密的偷渡道路,她不想拖太多人下水。但是她看到帕弗菈手中的行李如此沉重,又覺得應該要找人幫忙會比較好。
  這時,一名看起來像是專業登山客的少年冒了出來說:「她們的行李就給我背吧,反正我平時的工作就是這個。」
  莉珊妲聽到這名少年這麼說,有點猶豫了。
  「非常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旅程相當危險,咱不是很想把人拖下水。」
  「三公主……我是OOO呀……是妳們的夥伴,不要用這種像是跟陌生人說話的語氣跟我說話……」
  「OOO?」莉珊妲緊皺眉頭,然後問向一旁的貝兒:「我們有這個夥伴嗎?」
  貝兒再問躲在一旁的女僕隊。最後貝兒得到了答案,再轉頭小聲地對莉珊妲耳語。
  莉珊妲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抱歉,是咱的失誤,夥伴先生,那麼這些行李就麻煩您了。」
  「雖然我很高興三公主確認了我的身分……但是講話不要這麼見外……我會很受傷……」
  在這名少年的協助下,她們解決了背負登山裝備的問題,於是一行人開始進行跨越卡那西聖山的計畫。
  .
      ◆※◆※◎※◆※◆
  .
  「卡那西聖山,主要有一個一萬公尺高的主峰,和五個海拔都有七、八千公尺高的副主峰所組成,而且東西兩側還有平均高度在六千公尺以上、綿延好幾萬公里、隔絕亞德拉希帝國北方和灰色地帶、名為歐密瑪的漆黑大縱貫山脈。」
  「那裡的氣溫比聖殿城更低,空氣更加稀薄。」
  「也因為那裡異常危險,又是亞德拉希帝國的起源地,也是亞德拉希的邊界之一,所以平時除了聖殿城之外,其餘地區都是處於封山狀態。」
  「雖然根據帕弗菈規劃的路線,已避開主峰和雪山衛隊的巡邏路徑,但是最大的阻礙大縱貫山脈根本無法繞過,所以只能硬著頭皮跨越其中一座高達八千公尺的次主峰和一條冰河,抵達靠近因克賽斯共和國的灰色地帶,再藉由那個地區進入因克賽斯的境內。」
  「那個……公主殿下為什麼要複誦一次我剛剛說的話?」帕弗菈聽了莉珊妲一長串的自語後,困惑地提問。
  「嗯?咱說出來了嗎?」
  莉珊妲困惑地看著露露西亞、帕弗菈和貝兒,帕弗菈本能的點點頭。
  莉珊妲的臉不禁紅了起來,「對不起……還請包容……」
  但貝兒卻反而開心地說:「公主殿下不需要自責,能讓這兩個平民聽到您的聖言,她們感激都還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感到困擾呢!」
  貝兒說到這裡,瞪向帕弗菈和露露西亞說:「我說的對不對!露露西亞小姐,帕弗菈小姐?」
  帕弗菈感受到貝兒的殺氣,點頭如搗蒜說:「沒錯!能聽到公主殿下的演講,是我三生有幸!」
  原本放空的露露西亞也趕緊回過神說:「露露絕對沒有放空!露露超級專心!」
  莉珊妲低下頭說:「看來咱的這個壞毛病真的要好好改改。」
  接下來,帕弗菈說完路線後,一行人直接出發。
  雖然一路陽光普照,但是溫度卻異常的低,風異常的刺骨,讓一行人根本沒有說話的餘裕。
  大約走了幾個小時,接近黃昏的時候,他們停在一座活像個天然大溜滑梯的大冰瀑前面。
  帕弗菈指著那個寬度大約綿延了三公里、高度數百公尺的傾斜大冰瀑說:「來,各位,這是第一個景點,卡那西大冰瀑,我們第一個營地就在那個大冰瀑上面。」
  貝兒聽到帕弗菈這麼說,衝到她面前嚴厲地質問:「就沒有更平坦的道路嗎?這樣公主殿下可是很容易受傷!」
  但是帕弗菈無視貝兒的抱怨,只是再次叮嚀道:「那麼我們開始征服這個冰瀑吧~請大家跟好囉!在這裡跟丟嚮導可是會變成千年不化的冰屍呦。」
  帕弗菈提醒完之後,看向雪白的大冰瀑,她摘掉帽兜下的保暖毛帽,然後讓頭上的蟲殼噴出蟲絲,黏到冰瀑上的其中一棵杉樹上。
  帕弗菈就這樣抓著絲線慢慢爬上去,於是大家也開始準備攀登上去。
  貝兒拿出奏擊掃把,塞入幾枚菲莉西弗碎片,打算藉由掃把噴出的強力水柱直接飛上去。但是她發動譜奏之後,卻發現奏擊掃把完全沒有反應。
  莉珊妲抱出小白鼬,打算要把牠變成鞭子蕩過去。
  但身為自律奏擊機的小白鼬也陷入某種停機狀態,不管莉珊妲怎麼拍都沒反應,而另外一隻布偶奏擊機小犰狳,也陷入這種停機狀態。
  露露西亞原本打算要使出爆炸衝上去,但是卻只能擠出一些小煙霧,甚至雜音還發不太出來。
  帕弗菈注意到三人的異狀,這才提醒她們:「對了,還有一件事情我忘了說,因為這裡空氣稀薄呀,所以譜奏的效果可能會不太好,也因為這裡非常冷,所以沒有做好防寒的奏擊機可能會不太管用,這點千萬要記住。」
  帕弗菈說完後,所有人的內心瞬間大罵:『妳也早一點說。』
  但是莉珊妲聽了帕弗菈的話後,馬上有個好點子。她點點露露西亞的肩膀,然後把小白鼬交給她。
  「露露,幫小白鼬加溫解凍一下。」
  「這個交給露露吧!」露露西亞脫下耳機,然後抱起小白鼬,開始用力搓牠。
  剛開始只有不停發出劈里啪啦的靜電聲,讓小白鼬的毛全都豎起來。
  隨著摩擦,露露西亞的爆炸譜奏聲越來越大聲,接著從小白鼬身上噴出火焰,最後熊熊燃燒了起來。
  莉珊妲看到小白鼬整隻燒了起來,緊張地說:「露露!過頭了!」
  「唉呀,抱歉抱歉,露露還不太習慣山上。」
  「啾!!啾啾啾!」著火的小白鼬立即醒了過來,牠掙脫露露西亞的雙手,跳進雪堆裡滾來滾去。
  小白鼬身上的火焰熄滅後,才回復平常冷靜的態度,跑回主人腳邊。
  雖然小白鼬的毛皮有些焦痕,但體內的奏擊機引擎則因為剛剛的火,順利運轉起來,變成鞭子。
  莉珊妲把鞭子纏在冰瀑上的杉樹後,對露露西亞伸出手。
  「要一起上去嗎?」
  「放心,不用擔心露露,露露有很多方法可以上去。」
  「那咱先到上面等露露了。」於是莉珊妲收縮鞭子,被拉上冰瀑。
  露露西亞用力擠出爆炸譜奏,並把爆炸的力量不斷積蓄在腳底。
  正當露露西亞要一飛沖天時,貝兒把冷冰冰的手貼在露露西亞溫暖的臉頰上。
  露露西亞發出咿咿咿的尖叫後,生氣的說:「臭女僕,妳到底在搞什麼鬼!」
  「為了要服侍公主殿下,我必須做好萬全準備。放心,不要覺得妳吃虧,帝國不會忘了妳的貢獻的。」
  「臭女僕!我要把妳轟飛……」
  貝兒不等露露西亞打她,她迅速地騎著掃把衝到冰瀑上方。但是不知道是貝兒控制不好,還是怎麼樣,她居然直挺挺地頭下腳上的插在那裡。
  在冰瀑杉樹上的帕弗菈看到這一幕,不禁發出一聲驚嘆:「唉呀,糟了。」
  緊跟著跳上來的莉珊妲,聽到帕弗菈的話,問:「什麼糟了?貝兒怎麼了?」
  「因為急速上升的關係,導致貝兒大姐體內的壓力和空氣變化很大,引發了可能休克性的高山症。」
  「休克性高山症!那要快點去救貝兒才行!」
  「公主殿下放心,我除了是個商人,也是一個沒有執照的密醫,很擅長醫治這種問題,就麻煩公主殿下告訴另外一個夥伴,上來的時候注意一點。」
  隨即帕弗菈噴出絲線,踩著冰瀑上的杉木,迅速確實地往上爬,先去救休克的貝兒。
  莉珊妲雖然很想趕快上去,但是礙於未知的高山症,以及她還要把這個情報告訴露露西亞,所以她只好慢慢地往上擺盪上去。
  於是兩人互相扶持、小心翼翼地花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終於抵達冰瀑上方。
  就如帕弗菈說的一樣,登上冰瀑後,是一處平坦的平地,被雪地覆蓋的平地上有一條長長的拖曳痕跡。沿著痕跡一路看下去,盡頭是一座山洞。
  於是露露西亞和莉珊妲兩人趕緊跑進那個山洞中。
  山洞不深,大概只要走十幾公尺,就能走到盡頭。
  山洞的空間大約十幾坪,中央有一個小小的篝火,篝火上放著冒著煙、發出悠揚笛音的筒笛壓力壺。篝火的周圍還躺著幾隻白色的毛團團,有著兔耳、牛角,像牛又像兔的雪山犛牛兔窩在這裡休息。
  先一步進來的貝兒和帕弗菈則是窩在這些犛牛兔的毛中取暖,並喝著鋼杯中的濃湯。
  莉珊妲衝進來後,緊張地問:「貝兒,沒事吧!」
  貝兒趕緊從犛牛兔中跳出來,跑到莉珊妲面前下跪說:「讓公主殿下看到小的失態,真是太對不起了。」
  雖然貝兒看起來沒有怎麼樣,但是一旁的帕弗菈說:「照理說應該不可能沒事。但是她的體魄真的是比想像中好,一般人心臟停了幾分鐘大概也死了。」
  莉珊妲聽了之後,用手指猛戳著貝兒的額頭說:「以後不准再做這種危險的事情!妳知道咱有多擔心嗎?」
  「非常對不起……」貝兒垂下狐耳露出難過的表情。
  鬆了一口氣的莉珊妲抱住跪在地上的貝兒說:「不過妳沒事真是太好了。」
  「公主殿下……對不起……」
  莉珊妲這麼一抱,貝兒不禁想起五年前的往事。
  那個時候也是自己亂來,害得自己深受重傷,當時也是莉珊妲抱著她說「貝兒姐姐還活著比什麼都重要」,而那也是貝兒想要全心服侍莉珊妲的契機。
  帕弗菈看到兩人抱在一起,露出困惑的表情說:「姆,貝兒大姐的個性明明就很凶暴,不過卻被年紀看起來跟我一樣的公主殿下治得服服貼貼。」
  鑽進犛牛兔毛中的露露西亞,抱住帕弗菈取暖,並笑嘻嘻地對她說:「呼呼,因為小女王可是世界上最棒的公主殿下呢,沒有人能抗拒小女王的魅力!」
  「是嘛,跟我想想像中的公主殿下有點不太一樣呢。」
  帕弗菈饒富趣味的說出這句話。
  之後她叫莉珊妲和貝兒兩人趕快躲進犛牛兔中取暖休息。
  帕弗菈告知,休息半個小時後要再次出發,她打算在今天入夜前抵達冰雪谷營地。
  於是大家稍作休息後,繼續往卡那西聖山的深處前進。
  帕弗菈牽出一隻犛牛兔幫忙背行李,順便用牠龐大的身體推開雪堆,往冰雪谷前進。
  雖然冰瀑營地和冰雪谷營地不需要再爬山,但因為進入了谷地的關係導致路途蜿蜒,而且沿途還長滿耐寒的百年劍草,讓道路變得異常難行。一行人只能拔出開山刀一點一點劈開那些擋路、跟龍舌蘭一樣又硬又尖的百年劍草,一步步往下個營地前進。
  走到一半,跟在隊伍後面背著行李的犛牛兔發出哞喵哞喵的緊張聲音。
  帕弗菈安撫犛牛兔的情緒後,趕緊叫大家蹲下身體。
  莉珊妲、貝兒和露露西亞見狀,依循帕弗菈的命令蹲低身體。
  莉珊妲豎起漆黑色的狼耳,捕抓周圍的聲音。
  她聽到某種龐然大物在雪地中移動,順著聲音看過去,最後在一百公尺外的樹林中看到一隻高十公尺、有著大豬牙和厚重鬃毛的大白熊。
  大白熊似乎也察覺到了莉珊妲一行人的氣味,於是轉頭看了過來,並用有著豬鼻孔、像是大象一般的長鼻嗅著大氣,發出呼嚕呼嚕的黏膩呼吸聲。最後牠用那雙猩紅色的大眼直視眾人好幾秒。
  被這隻凶猛巨獸瞪視的一行人,全身的雞皮疙瘩全部都冒出來,後頸也微微發麻起來。
  豬牙白熊瞪了四人幾秒後,似乎聽到了什麼聲音,於是移動巨大的身體,離開她們的視線。
  四人見豬牙白熊離開後,才鬆了一口氣。
  帕弗菈小聲的對三人說:「大家走冰雪谷的時候務必小心一點,這裡的野生動物可不是每隻都像豬牙白熊一樣那麼溫順。」
  三人聽到帕弗菈的話,不禁露出苦笑,並默契十足的在心裡想:『那個算哪門子的溫順呀……』
  於是大家在帕弗菈的引領下,戰戰兢兢地走出冰雪谷的冰杉樹森林。
  最後在天完全黑之前,帕弗菈把一行人帶到了另外一個山洞之中。
  相較於上一個山洞,這個山洞大上不少,也相對深很多。
  洞內裡的空間,少說有三、四十坪,而且裡面還有一應俱全的家具,不僅有床鋪、桌椅、衣櫃,甚至還有簡單的爐灶和洗澡間。
  帕弗菈進來後,坐到床上說:「我們今天在這裡過夜吧,明天清晨我們就出發。」
  露露西亞脫掉厚重的登山裝備,開心地飛撲帕弗菈,然後抱著她在床上滾來滾去,但是似乎太累了,她滾到一半就直接睡死。
  貝兒則到簡易廚房那裡,打算煮點什麼簡單的東西,幫忙背貨的少年則是卸下身上的重擔稍作休息。
  在大家休息的時候,莉珊妲觀察四周,察覺到一些異狀,於是問被睡死的露露西亞抱得緊緊的帕弗菈:「帕弗菈,妳平時的工作是賣黃牛票嗎?」
  「當然不是,公主殿下,我的工作其實是在做跨境買賣,只有生意不好的時候才會賣黃牛票。」帕弗菈一邊說,一邊掙脫露露西亞的環抱,坐了起來。
  「咱有一個問題一直很想問,為什麼一個跨境商人會在這種深山中建立那麼多營地?」
  被問的帕弗菈手腳明顯慌亂起來,也開始下意識的結巴說:「就是呀……其實這是攀登卡那西聖山的山友們一同建立的地方。雖然卡那西聖山是禁止攀登的,但還是有很多山友喜歡來挑戰這個高峰,所以就建立起這些據點,我平時也會幫他們補給一些生活日用品和裝備,藉機大賺一筆。」
  莉珊妲從帕弗菈的語氣判斷,她應該是隱瞞了某些事情,但莉珊妲憑著直覺認為帕弗菈不會害她們,所以她也沒有多問。
  她坐上床,換個話題問帕弗菈:「明天預計會走到哪?」
  帕弗菈見莉珊妲沒有追問下去,鬆了一大口氣,然後回答:「明天應該可以到大裂谷,只要跨過大裂谷,就能到灰色地帶的境內了,但是這並不代表那裡比較好走,倒不如說更危險了。」
  「灰色地帶呀……咱曾經從書上知道灰色地帶的一些事情,那是一塊不被任何國家所管理的土地。也因為那裡是個三不管地帶,所以那裡居住的人種極其混亂,也沒有任何法律可言。同時那裡因為有個名為『大空洞』的存在,再加上有毒的菲莉西弗風暴和結晶暴走現象橫行,導致那裡的資源貧瘠,所以裡面的居民為了爭奪資源互相殺戮,是個混亂不堪又充滿戰亂的區域。」
  「不僅僅有這些恐怖的天然災害、以及那個深度彷彿直達星球核心深淵的『大空洞』,也因為那裡不受任何國家政府的管控,導致該地帶充滿了各種恐怖分子、非法傭兵和軍閥,甚至有的國家還會在裡面扶植某些勢力去制衡其他國家,讓那裡的局勢更加混亂。」
  「路過那種地方真的沒有問題嗎?」
  帕弗菈笑著說:「公主殿下不用擔心啦,我們只是稍微路過一下灰色地帶,不會深入,頂多只是碰到菲莉西弗風暴而已,不會碰到什麼恐怖分子、軍閥或是吃人結晶之類的。」
  原本在煮東西的貝兒,聽到帕弗菈一派輕鬆的這麼說,不滿地轉過頭來抱怨:「帕弗菈小姐,妳可道菲莉西弗風暴是多可怕的東西嗎?我不能讓妳的誤判導致公主殿下遇難,請找一條更安全的道路。」
  「貝兒大姐好像很了解灰色地帶的樣子,該不會大姐是那裡的居民……」
  貝兒不等她把話說完,直接朝帕弗菈射擊出一根冰柱,要不是帕弗菈閃得夠快,早就被釘在牆上了。
  「我可是公主殿下最忠心的僕人,也是帝都最正統的優雅女僕,怎麼可能是那個奇怪區域的人。」
  帕弗菈聽到之後趕緊摀住自己的嘴巴,不敢再說話。
  .
      ◆※◆※◎※◆※◆
  .
  隔天,天才濛濛亮,帕弗菈就叫醒大家穿好登山裝備,牽著犛牛兔繼續前進。
  一路上,雖然一直在爬上坡,不過路面卻相當平穩,而且天氣相當好,也比昨天溫暖一點。
  因此大家行走的速度快上許多,最後一行人花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就抵達了帕弗菈口中所說的大裂谷。
  然而看到大裂谷後,眾人不禁全部傻眼。
  因為眼前大裂谷的裂口可以說是超乎大家的想像,想要到達谷的對面,少說要跨過長達一公里寬的裂縫。裂縫下方是一個深不見底的漆黑深淵,只要稍有不注意掉下去,就會粉身碎骨。
  莉珊妲看到這個深淵,問向在前頭帶路的帕弗菈:「帕弗菈,這是要我們跨過這個裂谷的意思?」
  「是呀,這可是最短路徑呦,如果不從這裡跨過去,就要繞遠路。」
  「那我們要怎麼到對面?」
  帕弗菈再次掀開毛帽,朝裂谷的對面吐出絲線,接著她一面啃著菲莉西弗碎片,然後又吐出更多絲線。她就這樣重複著動作,連續吐了三分鐘。
  最後她架起了一座堅固的絲線空橋。
  帕弗菈豎起大拇指說:「這次我大放送,送了一座空橋給妳們,不用擔心,我的絲線比鋼鐵要堅硬……」
  就在帕弗菈這麼說的時候,大裂谷的風忽然猛烈的颳起來,接著晴朗的天空開始被濃厚的烏雲覆蓋,甚至還開始飄起雪來。
  她那比鋼鐵還要堅硬的絲線被低溫的暴風這麼一吹,啪一聲就斷掉。
  帕弗菈聳聳肩膀說:「唉呀呀,山中的天氣說變就變,真是頭痛。」
  貝兒看到這一幕,嘆了一口氣說:「看來最後只能由我們來了。出來吧!七曜獸牙隊!」
  在貝兒的呼喚下,她手下的女僕隊冒了出來。
  貝兒一聲令下,女僕們拿出了各種工具開始蓋橋,然而還沒開始蓋,所有女僕都發現自己不能用譜奏,工具也全部凍結,女僕隊發現自己一點都幫不上忙,全躲到角落畫圈圈。
  露露西亞跳出來,對大家說:「這個就交給露露吧!小小的峽谷露露輕鬆就能跳過去!」
  露露西亞再次拿下貓耳耳機,讓自己的體內釋放出大量的爆炸譜奏,打算要乘著爆炸跳到峽谷的另外一邊。
  然而這次爆炸譜奏的聲音和以往不同,噴出來的爆炸直把雪山震得隆隆作響。
  貝兒、莉珊妲和帕弗菈聽到聲音後,抬頭一看,發現在山上的雪開始緩緩崩落,同時山壁上的冰柱也開始左搖右晃,感覺隨時都會掉下來一樣。
  莉珊妲趕緊拿起露露西亞掛在後頸上的耳機幫她戴回去,阻止露露西亞釋放爆炸。
  貝兒見大家的方法都失敗,露出難過的表情對莉珊妲說:「公主殿下,我們還是用其他方法去因克賽斯共和國吧,這樣下去太危險了。」
  莉珊妲閉眼沉思。她思考了一會兒後說:「不,咱還知道一條路可以走。」
  三人聽到莉珊妲的話,不由得驚訝地瞪大雙眼。
  「「「是哪裡?」」」
  莉珊妲淡淡地回應:「亞德拉希人,真正的起源神殿。」

-----------------------------------------------------------------

.
爆彈的露露西亞第二集連載將於每週一到週四晚上發佈。露露西亞外傳的單元故事—今天也是大爆炸!每週五晚上發佈,希望各位讀者多多支持,另外也希望喜歡的讀者能多加轉發擴散。
.
【以下廣告】
因為FB連載的關係,所以前面章節不好閱讀,因此我們在巴哈姆特的雷明小屋有放置公眾版本的集結,想前面文章的讀者可以去那裡閱讀。
另外如果想購買小說的讀者也可以由FB的商品直接連結購買喔!
    雷明
    雷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