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釣起的魚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攝於澎湖

被釣起的魚

一陣劇痛
陷入生死交替的掙扎
只為了
填充小小的飢餓
尖利的倒刺將牠
一步步推向
絕望
眼前浮起家人在
盤中張大嘴無聲地
哭泣
身畔的辣椒如血
鮮紅的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的愛情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川與河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寂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宿命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獨行俠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回首~青春的顏色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風險思維:美國經濟衰退成定局?新債王示警:要做好應對企業倒閉的準備!「新債券天王」雙線資本公司CEO岡拉克再次對美國經濟前景示警,隨著利率上升給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帶來壓力,美國經濟最快今年出現衰退,要做好應對企業倒閉準備。 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在紐約時報專欄強調,真正重要的是就業、通膨和實質所得。失業率尚低,通膨率也尚未爆漲。而聯準會不擬降息,應尚可控。
    Thumbnail
    avatar
    Dennis Lee(阿丹哥)
    2024-05-27
    電影|《疫起》封院背後的人性掙扎,面對生死,你會如何選擇?風光入圍第60屆金馬獎八項大獎,由導演林君陽執導的電影《疫起》講述2023年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所帶出的故事與人心的掙扎。藉由胸腔科醫師夏正(王柏傑 飾) 、護理師安泰河(曾敬驊 飾)、實習醫生李心妍(項婕如 飾)以及記者金有中(薛仕凌 飾)以第一線的視角帶我們一窺當時的嚴峻環境。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3-12-23
    【閱讀_給40歲的嶄新開始】四十歲起的燦爛生活之道,成為耀眼的人生前輩。前方等著的不是年老力衰,而是愈見韻味的人生【給40歲的嶄新開始】 ◎ 松浦彌太郎 #書摘 四十歲起的燦爛生活之道,讓你成為耀眼的人生前輩。前方等著的不是年老力衰,而是愈見韻味的人生。 ▍40歲是人生折返點 超過40歲,世界仍然運轉,並沒有因為我的年歲增長而瞬間爆炸,但的確是有著和三十歲以前非常不一樣的各種獲得與失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9-15
    學生會不會被我嚇到黏在黑板上?我從孔子那裡學到的霸王色霸氣。但是我想要寧靜辭職了,對不起了孔子。下課,小朋友來問:「老師,你剛說那個佛教……」 我盯著他,沒有回答。 小朋友又說:「老師,這個佛教……」 我盯著他,還是沒有回答。 於是小朋友嚇壞了,退後好幾步,背部都貼到黑板上了,一動也不敢動。 沉默了一段時間。 於是我歎息了:「跟你講佛法,你真的可以聽懂嗎?」 小朋
    avatar
    rubo
    2023-08-25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BL遊戲|全通關感想】スロウ・ダメージ——用人類的依附性去揭開被隱藏起的人心【劇透注意】在2021年2月時終於千呼萬喚的盼來Nitro+CHiRAL的第五作《スロウ・ダメージ》發售,作為Dmmd的下一作壓力真的大了一些,黑暗的都市風格讓人想起了多年前的《咎狗之血》,看到整體呈現的風格真的是很擔心會不會跟《sweet pool》一樣虐成心理陰影。不過事實上到底是怎麼樣的遊戲呢?
    Thumbnail
    avatar
    Erin
    2021-12-01
    《被我自己智障收起的熱血靈魂》《被我自己智障收起的熱血靈魂》 啊啊啊啊啊! 我再也受不了啦!!! 是的,現在時間洞么兩兩。 恁爸真的起笑了,我他媽真的睡不下去! 今天幾號?我去你的,今天竟然已經五月二十二號了! 我剩下一個月不到的時間而已,叫我怎麼可能睡得著!? 仔細想想這一個月來,進度多少我自己知道。 呼…甚至料想不到,手中的
    Thumbnail
    avatar
    路奇ruci
    2021-08-30
    因為麥當勞廣告而被想起的歌《あなた》日本麥當勞推出了一支「1971年麥當勞銀座一號店」的復刻廣告,宮崎美子飾演50年前的少女,和現在的奶奶。由於少女模樣真的超級萌,再加上廣告裡的各式場景與人物造型都很有年代感...
    Thumbnail
    avatar
    看劇的肥肥
    2021-08-08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業者對微解封不安》《早起的蟲兒被鳥吃,業者對微解封不安》 筆者:中華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 王福闓 從去年疫情爆發時台灣在防疫上有了好的第一步,可惜從今年五月步入三級警戒狀態,各行各業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業者的經營也面臨了重大壓力。直到近日終於看到了曙光,出現了「#微解封」的機會。 但不論是地方政府對餐飲業仍然持保守態
    Thumbnail
    avatar
    老王教授的文字格子趣
    2021-07-25
    網路上的正義,被撩撥起的匿名者們一顆石頭,一陣漣漪, 可能是運氣、可能是機率, 這顆石頭落水的事件被匿名者們注意, 然後就是鄉民的正義。 人類的腦運作,容不下空白, 匿名者們,不為了自己的私利,開始抽絲剝繭地從陣陣漣漪,解讀石頭落水的原因, 但尋求答案的動機,究竟是為了公義,或者僅僅是在補償自己腦內的空白。   當理性,遇到,去
    Thumbnail
    avatar
    Edward's 心情超市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