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促成分手拔比媽咪破鏡重圓, 離世溝通:鏟屎官安靜無聲超尷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柚子貍
寵物溝通,需要溝通師、毛小孩跟鏟屎官三方合奏,才能溝通圓滿順利,如果遇到毛孩不肯講話,通常是主人忘了事先告知,毛孩心想:「你是誰呀?」害羞怕生不願配合,但如果是鏟屎官本人不回應溝通師,那就好像拼圖缺了一塊,或許更像是演奏到一半的樂曲嘎然而止,令人不解,而這通常會發生在離世溝通身上。
靜默的那一端,也許夾雜啜泣聲,但就是不回應,讓整個傳達給主人的時間濃縮成半個鐘頭不到,都是溝通師對著主人唱獨角戲,你不知對方為何不回應,也許太過悲傷,也許根本覺得你傳達的不是他想要聽的,或根本不相信你這位溝通師。
由於毛孩很多時候是家人共同照顧,甚或是夫妻間的共同寶貝,所以要求我配合時間在周末假日溝通,讓案主可以回老家跟媽媽一起聽的有之,要求配合姊妹下班時間一起聽的也有,但這回是一對分手一年多的情侶要一起聽,我原本以為寶貝的拔比媽咪既然還保持聯絡,理當沒問題,但怎知離世毛孩的心願一講出來,卻讓空氣凝結在半空中。
離世毛孩表達的心願是希望看到爸比媽咪繼續在一塊,因為不然祂不知未來有機會投胎的話,該去當拔比的小孩還是媽咪的小孩﹑因為兩個祂都愛。但媽咪沒回應,拔比也沒回應,就像冷氣機廣告的台詞「安靜無聲....」,我必須在電話這頭一直問:「請問還在線上嗎?」
兩人愛情長跑多年,會分手應該有原因,天真毛孩希望促成拔比媽咪破鏡重圓,卻讓氣氛變得異常尷尬,我的角色也只是寵物溝通師,不是心理諮商師或情感諮詢專家,所以也不方便多問主人私人領域的事情,如果只是單方找我溝通,也許還有機會聊聊,但當事人雙方都在場,實在不方便多問。
電話那端從頭到尾的沉默,到底代表什麼?對我來說,這都算是失敗的溝通,會讓我非常挫敗,因為不知是否辜負了主人原先找我溝通的期待,但我更希望後續他們之間沒有衍伸不愉快才好,畢竟我不知一年多來兩人之間有了甚麼變化,傳達的也只是他們毛孩內心的渴望。
//////////////////////////////////////////////////////////////////////////////// //////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https://open.firstory.me/embed/user/shomanto
離世小天使希望爸媽復合,離世溝通時,鏟屎官沒回應氣氛超尷尬(世意圖: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分手不能隨便説,因為說著說著,就成真的了。分手不能隨便説,因為說著說著,就成真的了。 有些人總喜歡把分手掛在嘴邊,每次吵架,即使自知理虧,依然要大吵大鬧著說分手。 對方願意服軟,是因為愛得夠深,但一次兩次可以,那十次百次呢? 每次說分手,都是在磨滅對方對你的愛,當有一天對方頭也不回地離開時,傷心的只會是你。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1
    只有當情人變成了親人,才不會因性格不合而分手我任教的13歲學生跟男朋友分手了,因為性格不合。  30歲的同輩朋友跟另一半分手了,原因也是性格不合。  太太說情人有天會變成親人,成了親人才能一輩子。  對,你不會跟阿媽說︰我們性格不合,分手吧。  你也不會跟仔仔說︰我們性格不合,分手吧。  當然,還是會有親人因為性格不合而斷絕關係,但比例極低。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7-09
    把分手演成喜劇故事時間。以喜劇呈現即將破裂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Eliza Hsu
    2020-12-28
    疫情缺工青少年誤成車手 親民黨暖心籲:賺錢有數、要注意求職細節【清訊新聞/台北報導】 今年因年初防疫因素延後開學,導致暑假延後,也因為疫情影響讓許多打工機會消失,就有詐騙集團專門利用想打工的心理,誘騙18歲以下青少年,成為提領贓款的車手。高雄警方近期在台南高雄兩地,共逮獲六名嫌犯,其中兩人還是未成年學生。去年光是七、八月份暑假期間,全國就逮到了1504名車手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0-07-22
    別讓布丁變成殺手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 當家中有長輩或患者吞嚥狀況不好時 第一時間就想到要買布丁給他吃? 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 看似無害的布丁 卻可能變成導致肺炎的殺手 吞嚥有障礙的人 面對布丁這樣容易破碎的質地 反而更容易讓布丁不慎的滑落到氣管裡 然後因為布丁成分中有糖與雞蛋 將醞釀成為肺部發炎的引信 所以最後還是要呼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