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37—悲從中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明
■不經意地,沒有原因就悲從中來;
■不明原因,心情落入谷底;
■自己也不清楚,很難說出來。
▓再說明
■這種情形會反覆發生,可能在一年中的某個時段,也可能隨時都會來,這是一種由內生發的消沈,持續的時間也不一定;
■可能陳年已久,問題或情緒深埋在心裏很多年;
■心靈被閉鎖禁錮在污穢的地方,表現出對週遭事物缺乏興趣、內向、孤僻。
▓無效的調整建議(「無效」的意思是:以自己的力量不容易做到)
■好像心靈被禁錮在污穢的地方,但遠方有陽光,是有走向陽光的人格特質;
■生命力是很強的;
■需要的是做個180度的轉彎,讓心靈再次回到太陽的光和熱中。
■其他的調整建議暫缺。
◆我的情形
以前會,無預警地,沒來由的,突然有悲從中來,心情掉到谷底的感覺,至於過了多久才爬起來?就忘記了。
學了花語諮詢後,才知道,這是情緒壓抑得很深的結果。其實,不管壓得多堅固多深,一定會有某個點讓它竄出來,不會永遠壓在那裏的。當時有花精的幫忙,可以調整得比較快,又舒服,現在沒使用花精了,就用各種方法來調整。
幾年前,去找人諮詢,我說我感受不到快樂。談了之後,她說:「因為妳的悲傷沒有出來。」是的,我承認。尤其這幾年,有時候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前幾個月,在一個看了某個電視節目後,上床睡覺,想到過去的種種,終於哭了出來。
還有,我的憤怒也出不來,一年多前做催眠時才發現的。回來後,試著對空氣講話,將應該出來的情緒講出來,遇到隔壁不講理的事情時,不讓步,大聲跟他爭論—這是我的功課啊!
以前,以為忍耐是美德,認為話不講,情緒不表現出來是有修養的,真是天大的錯誤—也是時代的不同。我要花後半輩子的時間來療癒那些壓下來的種種啊!

**提醒:
○󠅛看到的東西(資訊)要用到自己的身上,才有價值。
○󠅛除了「閱讀」之外,好好感覺自己的「感覺」。
○󠅛並且核對一下,這組情緒在你碰到什麼事情?什麼氛圍的時候會出現?
○󠅛深或是淺—就是常出現,或是比較難感覺到呢?
○󠅛然後將想到的東西用文字記錄下來,這是愛自己最高層次的動作。
○󠅛明白自己的情緒狀況,等於多了一隻眼睛,從外面看自己,就不會被情緒帶著走,跟著它團團轉了。
○󠅛找一、二位同伴互相提醒,是有效的方式,因為看別人比較容易,看自己很難。
芥菜的種子很小,芥菜可以長得很高,50年後仍能發芽生長,代表含義是:它的生命力超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7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故事看情緒—託鄰居鑰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33—防衛心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34—想要有新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35—冷漠,屈服於現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36—吃苦當吃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難題#12|《情緒修練》:只有你背叛身體,沒有身體背叛你前陣子,我的身體出現了一些病痛,使我不得已休生養息,無法繼續努力工作,當時感到挫折的我寫下這麼一段文字:「當我努力為工作付出,下場卻是換來身體的背叛。」 後來,我在閱讀《情緒修練》時,令我羞愧不已,我發覺是我誤會了自己的身體,不是身體背叛我,而是我背叛自己的身體。 請你想像你的身體是座金字塔,裡面有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27
情緒影響身體,該如何放鬆?說說這兩週的中醫記錄吧! 醫生說我的肩膀有變得比較鬆,但本人是沒有感覺到,但我認為肩膀變鬆的原因在想要去山上,看看山的那種雀躍感,影響到了身體,身體知道你要去玩,去跟山聊聊天,享受大自然愉
avatar
阿婷
2021-09-26
檢討我思索著冷處理,但她還是不停地咆哮,巴瑞特博士說的情緒的刻度,我已經忘記,只想要度過這一切,這時的刻度應該是-1,我的感覺是無奈,我重複她的話,試圖讓她知道我想要了解她(書上教的),重複她的話和閉嘴,是我目前遇到最好的方法,她熄火了,我不太確定,累了,我得走開了,離開現場是對情緒最好的方式,但她突然
avatar
大衛
2021-09-19
情緒難題#11|《情緒修練》:放下二元對立,擁抱所有的不完美你不需要完美,也不需要追求別人的完美,或者完全符合社會的價值標準。假若你做不到,也無須因此指責自己或否定自己,因為這也是完美中不完美的一部分。 糗了!那一件糗事,你耿耿於懷到現在嗎? 最近,我在線上課程中擔任講師,課程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擔心我的說明讓不夠清楚,因此邀請參加者可以打開麥克風或留言詢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18
情緒。漠然旁觀人的七情六慾不過常態,在生命的某一刻頓悟,原來自己已經長大,也沉溺那曾經厭惡的狀態中而不自知。
avatar
季華襄
2021-09-11
我的電子.情人.夢(37):卡爾蔡司2021新冠依然肆虐,可是有一家公司成立至今剛好175周年,這就是卡爾蔡司(Carl Zeiss)。  這是一個德國品牌,名氣甚大。產品領域不限於相機鏡頭、雙筒望遠鏡、顯微鏡、醫療機器、坐標測量機、半導體製造設備、眼鏡鏡片、天象儀(Planetarium)等。 而此文只談鏡頭。 >> 有一家單車安全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1-08-10
avatar
Shyv Jane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