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怪咖系列】我的身體我做主-《多肉女子生存之道》心得分享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肉彈甜心-Amy & 馬力(照片來源:怪咖系列)
是否有印象在學生時期,有同學因為外觀不討喜而遭到欺負、霸凌呢?回想起我的學生時期,總是有這麼一兩位同學因為身材比較圓潤,或是氣質不符合大眾所認為的那樣而遭到同學們的欺負,導致他們開始感到不自信及自卑。但這些真的是他們應該承受的嗎?
做自己身體的主人
Amy與馬力在人生的過程中遭遇到了許多欺負及言語羞辱,他們領悟到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管是誰都不應該遭受到這些謾罵與欺負,於是在2015年底組成「肉彈甜心」,希望藉由自身的經歷,以幽默的角度來推廣「身體平權」,告訴大家現今社會不應該再以單一的印象來衡量身材、性別等等,希望創造更多的友善空間,讓大家了解尊重他人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然而現今社會資訊發達,大家透過網路來互相傳遞訊息;網路世界互相不認識,許多人認為在網路上的發言不會有人知道自己是誰也不需要負責,於是開始用言語、照片來詆毀、謾罵,導致當事者無法承受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Amy與馬力也遭受到這些網友的攻擊,也讓她們感到難過與傷心,但她們仍然堅持捍衛自己的權利,繼續與這些酸民對抗。
婚姻平權
台灣在2019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完成「同性婚姻」法制化的國家,比起其他國家,台灣充滿了包容及接納。但仍是有許多人因為反對而開始汙名化,有些團體會利用社群媒體來傳一些很久之前的新聞報導及錯誤資訊,造成許多人有錯誤的觀念,認為同性戀是不可取的。因而看到同性戀會用鄙視、甚至謾罵的態度來對待。在影片中Amy分享自己的同性伴侶時,讓我有很深的感觸。人的一生中總是在尋尋覓覓與自己契合的靈魂伴侶,如果出現了一位與自己個性互補、懂得你要的是甚麼、把你當掌上明珠一樣的疼愛、也心疼你的遭遇,而你也喜歡這個人,那他的性別有這麼重要嗎?
近年來台灣也開始關注各種族群權益,有許多團體為此努力著,漸漸的也影響到社會大眾,大家也開始尊重各式各樣的族群。雖然還是有著一些負面的言論,但比起以往已經進步了很多,真的要感謝這些團體的努力。讓我們也繼續一起努力,讓社會越來越好!
你可以不認同,但請保持尊重。
不管你是瘦還是胖,都希望你喜歡自己就好
最後,Amy與馬力在結束肉彈甜心前,決定與粉絲舉辦見面會說再見。這場見面會中,Amy提到:「不管你是胖子也好、瘦子也好,我都希望你喜歡自己就好。」很多時候人們都會放大自己的缺點而忽略了自己所擁有的優點,而這些缺點往往會讓自己變得不自信。但其實不管你是甚麼樣子,你就是你自己,只要你喜歡自己,就會發現很多煩惱是不必要的。人生只有一次,在不影響他人的狀態下開心做自己,何樂而不為?

讀後感想

看完《多肉女子生存之道》紀錄片,感觸真的滿深的。很佩服Amy與馬力的努力,也心疼她們的遭遇。如果這世界再多一點點的友善,用包容去對待這個世界不同的族群,相信這個世界會更加和諧與寬容。也很感謝楊力州監製製作的【怪咖系列】紀錄片,讓我能夠認識許多與眾不同的怪咖故事。
歡迎大家也一起觀看【怪咖系列】紀錄片之《多肉女子生存之道》一起來了解肉彈甜心的故事。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Hi 我是33。 一位想用文字記錄生活的內向女孩兒。 藉由文字記錄自己的成長,若也能讓你得到一些啟發,是我的榮幸 :) 也歡迎與我聯絡交流~ 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