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吸血之願(貳)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貳、刻意製造的巧遇

「你真早到,等很久了嗎?」
「不不,我也是剛到呢!」莊夢凡羞澀地笑了笑,順勢從上到下偷偷打量著溫拿今日的妝容與穿搭,確實很美。
「噗⋯走吧!」溫拿逕自勾起莊夢凡手臂便向前邁步。
莊夢凡又是一陣臉紅,不知所措的小跑步才能跟上溫拿。
一路上總能感受到四周圍的目光是盯著溫拿,確實,白皙透亮的肌膚,水潤的大眼,小巧的嘴唇輕輕一勾都能迷倒眾人吧!瞧那修長纖細的四肢,滑潤的秀髮在豔陽照耀下透出幾絲紅褐感,簡直跟當今國民女神有得比!
莊夢凡重新打量自己,除了身為曾經籃球校隊員該有的身高與體格外,似是沒有配得上溫拿的地方,望向溫拿,有種慶幸自己能站在溫拿身邊的幸運感,定是平時燒香拜拜起作用了!
原本打算下週要去拜月老的,如今看來...莊夢凡在心裡無限:Oh yessss!
「對了,我們那天說要看什麼來著」溫拿突地轉頭,嚇得莊夢凡趕緊立正站好。
「額啊那個⋯我記得是愛情類的,好像叫什麼,思念⋯思念旅人!」
「哦哦對,你記性真好耶!」溫拿露出溫暖的微笑,惹得莊夢凡又是一陣心跳。
「恩,你等我一下好嗎?我去買個東西就來~。」
「好~你慢慢來,我在這等你」
溫拿邁步走向麵包店。
「欸我想吃的是現烤的那種辣,現在越來越隨便了耶⋯」一隻縮小版惡魔憑空跑了出來,怨著不佳的待遇。
「你再吵,我連麵包店的也不買給你了」溫拿邊念叨著抱怨中的小惡魔拉比,一邊走進台式甜點區搜羅著甜甜圈。
拉比嘟著嘴,卻又不得抱怨,在人界中只有吸血族能看見他,也只有純血吸血族能對他下令,要不是如此,身為一個尊貴的小惡魔獸,又怎會屈尊成為別人的使徒魔寵?
「討厭!溫拿討厭!!」拉比僅能動動小嘴為自己出氣,眼睛卻又不爭氣的對著甜甜圈發亮。
「你這口是心非的小調皮,走啦,別讓夢凡等太久。」
拉比滿足的嚐起甜甜圈。「你是真不怕被發現呀?跟區區人類走這麼近,我可真替你擔憂呢,畢竟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溫拿停下腳步。「怎麼,你怕了嗎?」
「恩⋯ 」拉比思索著。「有雙胞胎跟甜甜圈就不怕!反正你跟我聯手不會輸的啦。」
嘻嘻,這小鬼還是有可愛之處的。
⋯⋯⋯⋯
「恩~好久沒看電影了其實。」莊夢凡伸了個懶腰,打著呵欠。
「呵呵,我也是呢,今天能跟你出來看電影很開心呢~對了,你下午有課嗎?」溫拿順手將瀏海撥到耳後,露出小巧可愛的耳朵。
「恩⋯有⋯我是說沒有!」莊夢凡早已看呆了,哪有什麼心思想著下午的課。
「是嗎?那太好了,我們不如去享用下午茶?」
溫拿的熱情邀請,怎麼可能拒絕!「沒問題!你有推薦的下午茶店嗎?」
「我記得對街轉角有間蠻適合男女一起去的甜點咖啡廳,不如就去那裡坐一⋯」溫拿話說到一半,突然靜止了。她看向朝自己走來的男子,不自覺將莊夢凡推到自己身後,示意莊夢凡噤聲,不解的莊夢凡只能照做。
這股味道,溫拿再熟悉不過,是同類的氣味。
男子沒有停下腳步,而是直接走到溫拿面前。「午安,美麗的小姐,我能否有機會向妳提出邀請,與我共進下午茶?」
溫拿警戒的眼神未停止:「邀請人之前,是不是該先自報家門?」
來人輕笑了聲「抱歉,是我唐突了。但在此不方便明說,畢竟有"外人"的存在,你若願意,我們可以邊走邊談?當然,我是指我們單獨」
溫拿皺著眉頭,應該沒有人會突然攔陌生人的吧?更不會有同類相認這種事,搶糧食都不夠了⋯?是友?是敵?
但無論如何,不能讓吸血族太靠近莊夢凡,抱著信念的溫拿轉身面向莊夢凡「抱歉,我們下次再約好嗎?」
莊夢凡從頭到尾都插不上話,莫名其妙的被突然插進的陌生人毀了下午茶之約,自是不大高興的,但溫拿都這麼說了,他也無話反駁。
「那你回去小心點哦。我們再聯絡?」
給了個肯定的答案後,莊夢凡便離開了。
「⋯所以?你是誰?找我什麼事?」溫拿冷漠的開口道。
男子輕笑,這態度根本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吧?對他就這麼冷漠。
「能在街上遇到同為純血種,又是異性的感覺真好呀。」
溫拿瞪大眼睛,純血?她原只知道是吸血一族,未曾想現今僅存三大純血種家族中的兩族會在此巧遇。
⋯真是巧遇?國家這麼大,最好能隨便在街上遇到!
「你這是刻意而為之吧?」
......
紫米紫ZiMi🌙
紫米紫ZiMi🌙
逆光飛翔的紫米紫٩(˃̶͈̀௰˂̶͈́)و 懶癌+幻想症患者ʕ •ᴥ•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