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泯(馳)】不是朋友02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想好要吃什麼了?」徐斯闔上餐廳菜單。
「想好了。」江湖笑嘻嘻。
「那點餐。」
徐斯抬手正要請服務生點餐,江湖雙手卻一伸把徐斯的手壓回桌面。
「再等等。」江湖紅唇上揚的弧度相當賞心悅目。
「等什麼?」可惜;徐斯內心響起警報,欣賞不了。
江湖引頸翹望總歸發現了什麼。「啊!來了、來了!文娜,這裡。」江湖有點小聲的自言自語,朝著接待處方向揮手。
徐斯輕皺眉間,微幅轉身看向接待處,有人往他和江湖的位置走來,不是一人,是兩個人。
徐斯回身不高興地瞪著江湖。「妳⋯⋯」
「我很貼心,對吧?」江湖面上浮現惡作劇成功的得意笑容。
徐斯還來不及回擊江湖,劉文娜已強拉著張泯來到徐斯與江湖的餐桌前。「小泯哥,我們今天要跟他們一起吃飯。」
「沒有、沒有,今天是我和文娜一起吃飯逛街,未婚夫,麻煩你陪陪文娜的小泯哥。」說完,江湖麻溜地拉著劉文娜趕緊遠離兩個即將一觸即發的男人。
江湖和劉文娜走遠,張泯很是大方地拉開徐斯對面的椅子入座,徐斯不自覺觀察張泯的狀態,對方沒什麼情緒,平靜得像真是來吃飯⋯⋯
張泯解開西裝外套兩顆鈕扣,那動作很好看,跟自己看過的所有紳士一樣優美、儒雅,徐斯這樣想著。
張泯頭頂著一顆奇異果的髮型,給人一種乾淨利落、陽剛且幹練的形象,只是當他安靜地打開菜單,低首垂眸選菜單時,徐斯發現,那些形象全被眼前的臉給推翻了,張泯其實長得有點秀氣。
徐斯從來沒有這樣仔細看過張泯的臉。
察覺自己長時間目不斜視看著別人的臉不算禮貌,徐斯怕張泯問自己在看什麼?便開口展開話題,不給任何對方刺自己的機會。「想吃什麼?這裡的牛排很不錯。」
「頂級肋眼。謝謝。」張泯連看都沒看徐斯,招招手請服務生過來,而第一句話是對著服務生點餐。
「兩份。謝謝。」
徐斯語落,才意識到自己把跟女孩子吃飯的那一套習慣用上了⋯⋯隨著對方的喜好點餐⋯⋯徐斯心裡感到有些窘困,只好調整了一下坐姿緩解發窘的情緒。
張泯的臉轉向一邊,再低頭玩自己的手指,似乎在思考什麼?慢慢抬頭正眼瞧了徐斯。
「你想幹嘛?說吧!」
張泯對著徐斯,表情不是沒表情,要不就是麻煩上身的樣子⋯⋯
「說什麼?又不是我約你出來的。」徐斯眼珠上飄略顯不快。
「行,我離開。」張泯當真起身準備離開。
「坐下,餐都點好了,要走,吃完東西再走。」
徐斯很想動手拉張泯坐下,不過他實在辦不到⋯⋯他沒辦法在可以看到市區夜景的靠窗情侶餐桌;對一個男人拉拉扯扯,僅能試著軟言細語⋯⋯雖然語氣仍十分強硬,但徐斯覺得自己盡力了。
確實不是他約張泯出來見面,不過既然見到了,一些需要當面問張泯的事情,他還是決定趁著這頓飯直接了當的問。
不合適⋯⋯光看對方表情與周遭投射過來的目光,張泯知道現在絕對不適合一走了之,想想兩個男人、情侶餐桌、燭光晚餐、一言不合加上置物籃裡面一大束礙眼的紅玫瑰,會生出什麼樣的竊竊私語?張泯清楚。
更何況,只要自己一離開餐廳,全部的人更會落實想法,張泯再度坐下,然後把桌下放紅玫瑰的置物籃,用腳踢得更進去些。
「喝點。」張泯回座後,徐斯頭偏了偏用眼光示意桌上的紅酒。
張泯將紅酒移近自己,檢視酒杯邊緣;有些猶豫,徐斯看著覺得有些好笑。
「放心,江湖沒碰過。」徐斯面容掛上笑意往椅背一躺放鬆不少。
張泯被徐斯戳破想法,訕然,連喝好幾口紅酒。
「我知道不是你約我,但你想說一些事情吧?」
徐斯點頭、抿嘴、兩手一攤。「是。私生子怎麼回事?」
「哼!我以為你對我私事不感興趣,什麼時候知道的?」張泯無謂的一笑。
「下午,江湖跟我說了。」
「你沒查?」
徐斯當然有查,踏出自己辦公室門口,他第一時間用手機傳了訊息讓人查,查到什麼也是要求即刻傳給他知道。
「⋯⋯」徐斯抓起手機載張泯面前左右晃。
「效率很高。我是私生子沒錯,怎麼?想用這件事情打擊我?抱歉,恐怕要讓你失望了。」張泯平靜語氣像在說別人的事,無關痛癢。
「我承認,我有些手段比較粗暴,你感覺有用在你身上過?」徐斯口氣也平穩。
「沒有。」
坐在對面的人與自己多年競爭,不曾有過陰險手腳,張泯清楚知道,或許是因為這樣,有時候只要看見對方想爭取的項目,自己總也會忍不住動手搶,光明正大的出招,不耍任何陰謀詭計。
在他不自由和為別人而活的生命中,跟徐斯所有的商業鬥爭,是他少數能自己決定的事情之一。
「那個,叫陶倫的,真是接班人?」
「是。」
徐斯心一沉,表情陰晴不定,考慮了一下,開口說道:「我幫你處理他。」
張泯聽到這句話,有些驚訝的看著徐斯,再很快地恢復心緒,嗤笑出來。「你要怎麼處理?非法手段?你又不是黑道,而且這是我的私事,我自己能處理。」
「別開玩笑了,我怎麼會犯法,我只是想跟對方好好談一談,勸他主動放棄接班人的位置。」
「你才在開玩笑吧?我爸做事的風格我很了解,不管陶倫同不同意;或者我同不同意,改變不了太多狀況。你⋯⋯應該也明白。」
提及自己的父親,張泯眼光黯淡低下眼簾,徐斯見狀跟著沈默,想說安慰的話,卻覺得他們的關係說怎樣安慰的話都不恰當,徐斯心裡油然而生幾絲的不自在和不暢快。
~to be continued~
2會員
19內容數
徐斯與張泯(馳)bl同人小說,強強,勢均力敵,有追妻但應該沒什麼火葬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