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八天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太陽西垂,非常適合來玩潛行遊戲,因為大家都在準備下班不是嗎?
大樓內部管線複雜,幸好經過每個房間的通風口都能判斷那是哪裡。
沒辦法,離開前還是需要想辦法拿點日後需要的東西,要是可以離開我可不想留下。
在通風管轉來轉去都找到錯誤的地方,倒是時不時會傳來一些交談聲,顯得不無聊。
「你覺不覺得,最近的命令越來越嚴苛了。」
通過通風管我聽著他們說話。
「明明很多普通人都沒撐過黑沙,那些人卻大多數存活下來了。」
「你有發現到之前反對的人都不見了嗎?」
「噓,他們要經過這裡了。」
我聽完,繼續往別處探。我是往地下室樓層移動,見不得人的東西很有可能會依靠東西遮掩什麼的,反正都在樓下有一堆人了,藏個研究在地下是很有可能,除非他會選擇把重要的東西藏在身上,或是選擇藏在地下泥土外的玻璃高樓內,好像也是很有可能。
那些在大樓工作的人都還在工作,雖然不論忙什麼都不關我的事情。
「啪。」
通風管有個向下的管道,機器掉下去卡在管線上。
我操控搖桿看看能能脫困,可惜沒辦法,所以我按了黑色按鈕,小汽車的輪胎伸出去變成像四肢特別長的蜘蛛。
幸好汽車能切換成四腳走路的模式,不然真不知道這台小汽車能不能脫困。
「嗡嗡嗡……」這裡的通風管附近沒有人的聲音,只有機器運轉的聲響。
打壞剛找到的通風口,我看見一堆機器運作中,周遭感覺上是一間不是所有人能隨便進入的地方。
我該找什麼呢?以前貌似有過,但是現在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唉,還是照著日記上面萬古不變的方法,只能找了。
找啊找的,突然想起來這裡就是會被人稱作機房的地方吧。
裡面的冷氣該不會都開著?感覺很涼爽,這幾天悶熱到讓我很想進去吹冷氣……
機房內最突出的是一台電腦。
跳上桌面,我隨便拿一個記憶卡插進主機,打開電腦螢幕,我來查看卡裡面的東西。
有時候我真佩服自己的運氣,直接找到我需要的東西。
那麼旁邊那些卡內說不定也有我要的,不過偷拿大概會被發現。
「小黑。」
我去找小黑,他正在收音機前來個大改造,那樣子看起來就是想造個母艦的樣子……至少現在雛形做的很不錯了。
「什麼啊!」小黑停下機器喊。
「我想要紀錄……」還沒說完,小黑喊:「遙控器旁邊有綠色按鈕,別來煩我!」
很忙嗎……我看他反倒顧著做母艦造型。
按下綠色按鈕,機器開始掃描畫面上的資料,我換了五個記憶卡一一掃描,過程無聊到我想放棄。真搞不懂存記憶卡的人為什麼要分十三個記憶卡,如果是混淆,我會直接用幾百多張裡面分別擷取小部份真正的東西,隨後散在幾百多個裡面,順帶裡面放一些假資料讓人找不到,感覺可以試試……但是很麻煩還是算了吧。
只剩下三個記憶體沒掃描,機房外面就有動靜傳來。
拔卡、關機、關螢幕、跳回通風管、順帶把損毀的通風口裝回去,順暢的就像是有鍛鍊過。
果然今天用來練習是對的,雖然大家都很懷疑我怎麼不必去工作,我才好奇怎麼沒人來叫我呢?
屬於機器人的聲音說:「偵測到電波活動的跡象。」
嗯……看來沒辦法繼續了呢,雖然很可惜剩三個就能完成,不過再輕舉妄動的話大概會被機器人發現,不必急於一時,還有明天嘛…………雖然之後機房的緊戒說不定會加強呢。
丟下遙控器,眼前是一張放了警告影像的舊木桌,這是早上送來的東西,送貨員還一臉崇拜的模樣,想必他是不知道他送過來的東西長怎樣。
把它隨手丟了,我去看看背包裡有什麼東西能吃。
用其他人的分數換食物給我這種事,我還不會做的。
我翻到一隻海豹叼著試管出來。
拍拍牠的腦袋鼓勵牠幫我拿東西,雖然不是吃的,我還是收下了。
看著滾動的黑色沙子,我笑的比平時更加開心。
生畜研科是嗎?
當初趁我不在,研究室多出來的廢棄品,還放了一隻大型螳螂進來打翻我的東西,讓我摔破裝著黑沙的玻璃瓶。
真好奇他們是哪個膽子,敢進入我的研究室,要不是怕我不在會有人進去而關掉安全機制,不然就讓他們成為門的第一犧牲者、實驗體的餌糧。
不對,應該要丟進三十二號那裡,四十四號也不錯。
之後就開始研究哪個實驗體比較能折磨人去了,真是難抉擇啊,然後我也差點忘了吃霄夜,肚子餓到走不動……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