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聲下的早晨/微塵確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能搭配著音樂閱讀,我很喜歡這樣的體驗 :)
雨水撞擊地面,叮叮咚咚地敲響夜半的夢,我點開床頭燈,六點,外頭依稀的光照進床沿,我怎麼就看著被窗戶扭曲的晨曦,而它泛起了一點綠,一點藍。
雨聲總是將萬籟變得更加響亮,當你認真聽
我喜歡在晨起前聆聽外頭的環境,用聽的,你會感受到聲音正帶來生命,幾種不同的鳥鳴,幾種人車駛過的人的存在,這一切讓我感受到城市是活著的,有各式各樣的人、動物和植物在生長。而我這樣一個微塵眾,正出現在他們的生活裡,這使我慶幸
,因為我還能接觸這一切,只要我想、我行動。
而今天是雨天,在雨聲的朦朧下,許多聲音被掩蓋,但總在雨歇之時,那些短暫雨落的低鳴,襯得蟲鳥復甦的啼音更加明亮,高頻與低頻的自然音色使樓房間多了些童趣,當然,也在這個時候,我會莫名的嚮往一場林蔭中的旅行,因為我想多聽一些,多感受自然帶來的生命,仔細而漫長的思考。
雨天促使行動力,在他偶爾的到來
你是否曾在雨聲籠罩下工作(或興趣)?對我來說,瑣碎的雜音能促使我專心,並且下雨的涼意是不需要開冷氣的,我會打開窗戶,做我喜愛的事,感受風的吹撫,並一心完成手上的事情,這些接近自然的感觸使我的行動力提高,甚至給我帶來靈感。好比現在,我正專注於筆下的文字,晶瑩的雨珠拍打在窗上,要是還有杯熱可可就更好了對吧!偶爾的雨天讓我享受這一切,讓我的心情調適,更加愉快地完成手上的事,還有那些我所愛的休閒愛好。
雨天,等待著更多發現
隨著雨波擺盪 ,白色的節奏濤起了空氣中的浪花,雨珠自葉片滑落,欲滴還留地殘餘幾絲水氣,我渴望並熱愛業餘的觀察,如今疫情欲加嚴峻,雖然大多時間只能在家度過,但也給了我們更多機會去體會生活中的各種小小細節,用看的,用聞的,用嘗的,和我一樣喜愛用聽的,甚至去觸摸,每一分奇妙的變換都值得細細品味,如此
,換得更精緻的生活,不需要昂貴,不需要過多的勞累,以感官精緻生活,這是我希望做到的,也歡迎你與我共同努力(^^)。

藏青色吊帶裙,我想這是和雨天搭配的,這一刻我與雨共舞,在雨下舞出我所愛的美,而我想將下一刻贈與你,由你發現你與雨共同完成的美,相信那會是更多、更
多的,屬於你人生細節的體會。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疫情日記】:我在胡志明市第四波疫情浪潮沖擊下的微觀【疫情日記】:我在胡志明市第四波疫情浪潮沖擊下的微觀 胡志明市2021年7月21日    鄭氏溫鶯教授 我目前居住的胡志明市,又進入了第四波疫情浪潮的衝擊!這座城市正在與一種名為 Covid-19的隱形病毒敵人大交戰中。在我居住的那條街,原本人來人往,至凌晨2~3點仍常有人活動。可是在受到疫情擴散的
Thumbnail
avatar
高雄民間防疫聯盟
2021-07-25
【不清或不楚】微解封下的微精神分析:讓你在虛空中,嘗試欣賞一杯黑咖啡大家好,我是諮商心理師 Harris。最近我在奇想一個問題:如果平日我的心理諮商是一種精神分析治療,那在「微解封」(2021年7月13-26日)日子裡執的,會不會是一次「微精神分析治療」?是在開玩笑嗎?也許不,因為我突然想起書櫃裡一本買了近十年但從未閱讀的書──《微精神分析》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7-20
強權下的微光—銅鑼灣書店參訪中山女青63屆校刊《擦青而過》十分榮幸能邀請到銅鑼灣書店的創辦人林榮基先生與我們細談臺灣與香港的文化、政治及教育環境的差異。最後也請教了臺灣教育現況問題。
avatar
中山女青
2021-06-14
[有雷感想]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一起留下愛的足跡吧瑪琪亞對她養大的艾瑞爾說:「無論是什麼名字,只要你呼喚我,那一定會成為我的名字。造就現在的我的人,是你。」  身心靈界也有種說法:「千萬別覺得你活著沒意義沒價值,是你讓你的母親成為你的母親,那是如此獨特的身分,和別的孩子的母親截然不同。」 親子關係是互動的,相互影響,不只是一方付出、另一方接受。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0-05-28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尾聲從冰箱裏拎了瓶啤酒,蘇雨望著空空如也的冰箱,想著明天一定要去買點食物來放。 單手開了啤酒灌了幾口,他聽見了敲門聲。 到他家裏來會敲門的只有一個,他下意識望著牆上的鐘,凌晨三點。 他放下啤酒走去開門,門外的人靠在牆邊,俊秀精緻的臉上充滿了疲憊,豔藍色的襯衫在樓梯間的昏黃燈光下還是顯得耀眼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12-31
每日微幸福-你的聲音還是如此溫暖網路是個偉大的發明,讓我能聽到遠在歐洲的聲音,像是在冷冷的冬天夜裡喝杯熱拿鐵,溫暖而令人安心。
Thumbnail
avatar
獅子先生
2019-12-13
雨不停的早晨   早上六點半。     推看大門,抬起頭,天色灰暗迷茫,視線所及皆沾上一層水霧,原本應該看得到的稻田此刻在暴雨中若隱若現。  
Thumbnail
avatar
陳語禮
2019-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