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雨滴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平常不過的事物,也有等待你去發掘的驚喜!
早晨 炎熱的夏天
走在口渴的大地上 看著猖獗的高溫
不斷扼殺著水氣 帶它們上天堂轉世
還好人類可以收藏著水份

中午時分 窗外的積雨雲籠罩著天空
暗影潛伏襲擊著 太陽光全都躲起來了
而大地正張大著嘴巴
等不及要暢飲甘甜的雨水

午後 西北雨樂團 氣象界的重量級嘉賓
將帶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演奏
零點零一秒的剎那間
所有沒攜帶雨傘的人們
不管你們要前往哪裡 都給我留在原地
乖乖欣賞 聆聽西北雨樂團的演奏吧

嘩嘩嘩拉拉拉 狂風暴雨
​​​​​​​轟轟轟隆隆隆 電閃雷鳴

坐在早午餐店家的我
靜靜等待著
靜靜凝視著
黏附在落地窗外的雨滴
一個小圓點 一個大圓點
慢慢變多
再一個細長的橢圓形
一個細長的斜橢圓形
快速變多
變得太重
沿著落地窗外垂直滑落
顯然它們不想被大地喝下肚

三點整 演奏完畢 感謝所有的觀眾
願意挪出時間來參加這場音樂會
想欣賞 聆聽下一場公演的觀眾
請鎖定氣象預報

四點整 太陽光從西邊探出頭來
地上的積水 大地再也喝不下去了 過癮啊
我看著窗戶外的雨滴 動也不動地黏附著
像顯微鏡下
洋蔥根尖細胞裡的染色質

五點整 雨滴依然動也不動
六點整 雨滴依然動也不動

太陽下班 月亮上班
月亮下班 太陽上班
再來看時 落地窗外的雨滴
早已被高溫扼殺掉
卻留下了水漬

原本已很多 以後將會更多
  學生時代去圖書館讀書讀累了,看向窗戶外附著在玻璃上的雨滴滑落的模樣而有感而發的作品,說明下雨天並沒有人們想像中這麼討厭,只要用心觀察會發現許多新鮮的事物,比如說下雨天就像是一場大自然的交響樂!除此之外,如果你剛好所在的地區現在下雨,你有觀察到什麼樣新鮮的事嗎?歡迎和我討論、分享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