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青陽之遇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域 青陽峰
玉魄端坐在姜竹的對面,輕輕的捧著茶杯慢慢地啜飲著,而「窺探他美色」的女弟子們早被罰去思過崖罰抄「我不該窺探十師叔睡覺」5000次了,姜竹盯著眼前美若謫仙的少年嘆了一口氣
「玉魄呀...玉魄,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你會那麼痛恨(?)別人打攪你睡覺??」玉魄慢慢地放下手中的熱茶
「你想知道嗎?」玉魄問道,姜竹點點頭,只見玉魄舉起他節骨分明的手指放到唇前
「天機不可洩漏」
姜竹:「...???」
玉魄看到姜竹一臉疑惑的樣子滿意地笑了笑,櫻色的唇勾起
玉魄:「我說呀,明天不是要選內門弟子嗎?」
姜竹點了點頭
「怎麼?你要出席嗎?不會吧,當上長老的這五年沒一次出席,真不知道爹爹當年帶你過來是什麼意思......」就在姜竹的喋喋不休的碎碎念時,玉魄語不驚人死不休
「對,這次我要出席」
「鏘啷」一聲姜竹手中的茶杯直直落下碎了一地
「玉...玉魄你要去?!」
「對,時間不早了我回去補眠了」玉魄站起身來轉身離去
姜竹:「......」
.
.
.
玉魄好不容易擺脫了煩人的傢伙們,信步走向自己的住處,他的住處是在一片梅花樹林中(初章的那個),要到他的樹林前要先經過流珻院才行(除非你不走大路),流珻院平常是沒人住的,只有舉辦弟子大選的時候才會給參加的人住,因為明天就是大選的日子所以現在鬧轟轟的一片,當玉魄經過的時候他們剛好在分配房間,此時,忽然有人大叫
「你們看!那是不是碧銀仙尊--玉魄宗師?!」
混在人群中的楓玉聞聲抬頭一看,只見來人一頭雪色的長髮在陽光下有如潔白的初雪,黛色的眼瞳似可看透萬物,銀色的面具给他加了些神秘感,一件普通的青衫硬被他穿成仙氣飄飄的樣子,氣質非凡,楓玉看到他後瞳孔縮成一直線
不會吧,為...為什麼?為什麼夜月銀會在這裡????????
楓玉雖然只有在自家老爹舉辦的宴席上看過他幾眼,但像夜月銀一樣長得那麼出眾的人看一眼便永生難忘了,至於夜月銀為什麼會出現在宴席上?那就要歸功於他老爹了,因為他老爹可是大名鼎鼎的妖族族長--楓秀蕭呀!
玉魄,也可以說是夜月銀聽到聲響後轉頭看看到底是誰在亂叫,這下好了,不用睡了,結果一轉頭就看到目瞪口呆的楓玉,慘了,真的不用睡了
就在眾人對他的外貌驚嘆時,他一轉身,逃了
管他的!睡覺要緊!!!!
楓玉:「.....
站在楓玉一旁的白衣少年在夜月銀「逃」了以後,依然在讚嘆他的美貌(?)
「玉魄大人果然不愧為『人域第一美人』,就算我這次沒辦法進青陽峰但是有見到玉魄大人本人一切都值得了.......不過也沒想到他年紀看來就真的只有15、16歲......」
楓玉默默在心中吐槽:看來他在人域混得不錯嬤...
.
.
.
當天傍晚 流珻院--楓玉的住處
楓玉靜靜地坐在床上思考著自己「逃」到青陽峰的意義,既然是到這裡躲避傻氣老爹亂排的婚事,但到了這還見到「新娘子」本尊了,那...要不要跑了?
想著,想著......一旁的窗子忽然傳出敲擊聲,嚇得楓玉的狐狸尾巴差點就炸出來了,他抖著手把窗打開,只見一道黑影「颼」的一聲闖進屋內,楓玉隨著黑影的動作轉過頭來就看見自己本來坐的地方換成了一位雪髮少年,身上穿著一件夜行衣,黑色的衣服把本就白的肌膚襯托得宛如明月,少年長相樣樣好,就是臉冷得掉冰渣,他開口說道
「我親愛的楓少主,好好的青丘不呆來青陽做啥呢?」
楓玉結結巴巴的答道
「還...還不是我家那隻老狐狸亂幫我排婚事,我就...就逃到這沒想到......」
「那聽說族長要把我給你當伴侶,是真的還是假的?」
「真的...」
「......」馬的,臭狐狸
忽然夜月銀像是想到了什麼笑了一下,他故作神秘地說到
「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作者的話:
哈哈!我們又見面了~~~送大家一個小劇場
小劇場
夜月銀:「我想到一個好方法!」
楓玉:「什麼????」
夜月銀:「不告訴你!」
楓玉:「......?
雪貓月醉
雪貓月醉
月下一罈酒,一醉到白頭 既道友與我有緣,不如同我,醉入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