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後看依舊經典之鬼影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截自Netflix
這部2004年出生於泰國的鬼片,在現在看來還是經典啊!(讚嘆)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最後的哏是什麼,但沒印象中間演了什麼,所以在這無聊防疫的時刻,拿出來好好確認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過!
爆雷吧!

一場婚宴上,四個好友杯晃交錯。回家的途中,女主開車過程中,轉頭與男主交談(很母湯,開車時請好好看前方)時,看到有個人從前面經過,踩下煞車時似乎已經把人給碾過去了。男主要女主快走(就是肇事逃逸啦!),當沒發生過這件事情。但這個車禍事件讓男主跟女主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陰影。
男主是個攝影師,有次幫朋友(或客戶)拍攝畢業照,照片洗出來卻有著奇怪的影子。讓男主沒辦法跟人交代。問了相館老闆(對,那個時代還有沖印店),老闆說一定哪有拍得好就是你技術好,出問題就是我洗照片有問題?男主跟女主還去問了專門做鬼照片專題的小雜誌社,雜誌社老闆給他們看了他自己拍的第一張靈異照片後說:有時祂們就是想要待在心愛的人身邊吧!(這邊有個有趣的點,當鏡頭在帶牆上的鬼照片時,其中有張來自於『台視』,我猜應該是當時的玫瑰之夜吧!)
當身邊的怪事越來越多,男主負責逃避,女主負責解謎。回到當時車禍現場,工人告訴兩人只有廣告招牌被撞壞,沒有人傷亡,朋友去查了附近的警局及醫院,也沒有人報案跟送醫。加上最初那幕婚禮的四個人,已經死到剩下男主一人,男主才知道怕,跟女主交代以前唸書時曾經交往過一個女孩子,分手後就沒有聯繫。女主找到線索,循線找到女孩的家,發現女孩已經死去多年,母親因為捨不得女兒被火化,所以屍體就成了乾屍(成為乾屍其實需要很多條件耶,不是放久就可以的)。女主勸女孩母親要為她舉辦葬禮,這樣她才能安息。結果葬禮也辦了,怪事卻沒有因此而變少。
最終女主發現了女孩自殺的秘密,憤而離開男主,男主知道陰魂始終未散,拿著拍立得到處拍,成就了那最經典的一幕。

大家有沒有覺得脖子緊緊的?趕快想想有沒有做什麼虧心事!看了這部片後,回想自己曾經用過的幾台底片相機(Canon AE-1跟別的),覺得最近是不是該去買個幾卷底片回來玩玩。另外,暗房也是個經典啊!雖說我不是攝影系,但我應該是本校本系最後一個使用學校暗房的人!說是學校暗房,其實不過就是系大樓的一間廁所而已。學長只帶了一次怎麼洗照片後,其他就隨便我發揮了!藥水沒洗乾淨,照片還會變黑咧!
另外,看到學生畢業服,讓我不禁笑出來,因為在泰國,每個大學的畢業服都不一樣,不像台灣只有那一款,所以只要有在follow泰國明星的,絕對一看就知道是哪個學校!就我家Copter跟黃明明他們學校啊!
片名:鬼影
觀影平台:Netflix
推棄指數:推推
copli
copli
坐四望五。即將進化成全世界最強生物-歐巴桑。習慣性嘴賤。任性至極。腐女系。熱愛寶塚。自嗨性地亂寫一通。不想寫太長。不喜勿入。歡迎大家留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