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 公司今天也開始挖Chia,我是在機場辦公嗎?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ia 應該是近期最夯的虛擬貨幣,打著更低耗能(相較目前市面上的虛擬貨幣來說),走的方式是採用硬碟空間來計算,和之前使用顯卡挖礦大不同,相較於耗電量也低了很多,有趣的是Chia 是用P圖、耕地,當個快樂的農名~等等用詞,而非使用挖礦用語。
公司本身主業剛好和硬碟有些相關,因此老闆就讓大家來測試~
但說真的,真能賺到錢嗎?雖然耗電量低,但P圖對SSD大量寫入狀況下,這樣的折損真的划算?真的玩幣的人,應該是在這市場尚未形成時,就已開跑了,等上交易所時,當大家開始注意時再一次大量拋售。
從下圖可以看出,一開始,剛上交易所時來到$1800呢
而今天$770,下次上1800會是什麼時機呢?
至於我個人推不推這東西呢?我覺得嘗試看看,玩玩到是無妨,抱持著好奇、嘗試體驗的心態去體驗看看,了解市場、科技及這些技術操作面...等。但如果你是要大量投入設備,我想硬體的汰換速度的評估風險是必須好好評估一下的唷(P.S現在大容量的硬碟也和顯卡一樣一顆難求阿,價格也是亂亂亂)!
拉回主軸,我後面那台小小Chia礦機,就像是一台噴射機一般(公司用伺服器的主機來跑),真的不戴耳機不行耶! 這風扇真是太吵了(我需要申購抗噪耳機阿~~)。
雖然只是在這裡測試兩個禮拜,就會移到別的樓層,但這聲音真的不是蓋的,整天轟轟轟,不知道回家時會不會出現幻聽~顆顆!
最後,最前線的防疫人員們,你們辛苦了^^
還是要為你們加油!加油!你們最棒!
先生很有事
先生很有事
大家好,我是先生很有事 歡迎來到我的小天地, 因為很有事,所以分享也很有事。 P.S 我是男生,不是女生。 大頭照我就是要用美女,我就是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