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 今天是星期一上班日,下大雨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人民的生活素質提升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這幾天看台灣的疫情更有感觸,政府已經宣導這麼久了,但,還是看到有民眾不戴口罩、硬要集體聚集戲水、聊天,最後被開罰單,還嗆警察管太多?What?
心想,為什麼不能好好管理好自己呢?到底有無這麼困難?在民主自由的背後,要造成多少的資源浪費?如果讓大家自己管理自己都控管不好,那等到要強制約束時,到時已民主慣的我們,能受的了嗎?
看看對岸大陸的作法,雖然看起來霸道、不人道、不民主、很落後,沒自由,但卻可以快速有效的處理好一些事情,反觀看台灣打著民主的旗號,吵來吵去,搞來搞去,一件事情要拖很久,顧忌這顧忌那,等到真的要執行時,不知已經錯失了那最好的黃金時期,花了比原本更大的力氣及金費來處理善後,能除裡好就算了,還不一定可以處理好...那不才嘔。
民主與專制的確很難拿捏好中間那段線,但如果人民自約能力依舊不行的話,或許強制約束這種規範才能真正解決當今台灣許多問題也說不定。
先生很有事
先生很有事
大家好,我是先生很有事 歡迎來到我的小天地, 因為很有事,所以分享也很有事。 P.S 我是男生,不是女生。 大頭照我就是要用美女,我就是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