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七十一)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鬼面蝨嗎?」一個留著山羊鬍、戴著圓框眼鏡的氣功醫師,遲疑地問道。
「看它們吸飽靈力的樣子,應該就是鬼面蝨了;我倒是沒看過這麼大的鬼面蝨。」另一個臉色紅潤、臉上鑲嵌了一顆酒糟鼻的矮胖醫師,搖頭感嘆。
「要除去鬼面蝨不難,但是這麼多的靈力一下子都流失了,還真可惜啊!」第三個醫師,看起來普普通通、普通身高、普通體型、普通的聲音,如果把他放在人群裡,鐵定一下子就化掉、找不著了。
三個醫師已經拿起金屬器械,準備對著儀器下閃著金光的蟲子開刀了,身後卻傳來一聲低叱:「停!我來。」
大家詫異地轉頭一看,是檮杌天穹。
檮杌對著醫師們說:「我有一種最新的治療方法,可以讓鬼面蝨吐出八成靈力,這八成靈力回到病患身上,應該不無小補吧?」
「吐回八成靈力?那真是太好了!您的方法可以不可以讓我們觀摩一下?」山羊鬍醫生激動的說。
「我無妨,請便。」檮杌說完,便不再理會醫生們,直接全神貫注在眼前選定的鬼面蝨身上。他將法力凝聚在兩手食指,指尖前端各出現一根細如牛毛的細針,同時將兩根細針插進鬼面蝨的左二與右三腳爪前端,就看見鬼面蝨如洩了氣的皮球,一下子癟了下去,那金黃色液體般的靈力,竟然真的就從長滿利牙的嘴裡流了出來!流出來的靈力自動包裹住躺在台上的獬豸坤,正一點一滴地回到他身體裡。
而那隻倒楣的鬼面蝨,則是由金黃轉灰白,最後又扁又薄、像片半透明的魚鱗掉落下來___它已經力竭而亡。
這段變化,前後不過十息時間,讓山羊鬍那三位醫生看得目瞪口呆,原來鬼面蝨也有穴道,按了穴道就能叫它吐出靈力啊?真是開眼界了。
他們哪裡知道,疫厲無形受制於檮杌天穹,只能把鬼面蝨的秘密也說了出來;但是,刺激鬼面蝨腳上穴道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太輕了不管用、太重了只會切斷它的腳、也別想得到它肚裡的靈力。想要把力道拿捏好,就得用自己精純的法力凝成細針,才能感應到最細微的變化,也才不會傷了鬼面蝨、卻取不出靈力來。
雖然整治一隻鬼面蝨只需要十息的時間,但是整完獬豸坤身上的三百多隻鬼面蝨,硬是耗掉了兩個時辰。其間,也有旁觀的醫師想要幫忙,但是他們自身靈力控制的沒那麼精準,不是切斷了鬼面蝨的腳爪、就是讓它逃掉了;最後還是檮杌獨自完成這項工作。
連續兩個時辰高強度的工作之後,就連檮杌也有些吃不消,他擦了擦額頭上的汗,讓醫生們送獬豸回去病房休息,自己也坐了下來,打開兩瓶「蠻牛」倒進嘴裡。
沒辦法,還有一個麒麟蒼松呢!他得撐住。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
雖然麒麟蒼松身上也是三百多個鬼面蝨,處理得已經駕輕就熟的檮杌天穹,這次縮短了時間,只用了一個半時辰就將那些蝨子清掉了,回復了八成靈力的麒麟蒼松當場就醒了過來,當他看見自己的師父、集中所有心神為自己治療時,心中無限感動。
「師…父…」麒麟蒼松從乾渴的喉嚨中發出貓叫似的聲音。
「醒了?別說話,再一下就好了。」檮杌眼睛並未離開鬼面蝨的腳爪,手上也不停歇,只回應了一句。
再過了一刻鐘,檮杌直起身來、甩了甩手上不可避免沾到的鬼面蝨碎屑,說道:「好了,可以回病房休息了。」
他看了躺在手術台上的麒麟一眼,緊閉著的豎瞳裡流下兩滴眼淚,那是感恩的眼淚。檮杌天穹心情愉快、腳步卻沉重地率先走出手術室,剩下的善後工作,留給其他醫生去做就行了,這兩場下來,靈力損耗太劇、他也得好好休息。
侍衛們來稟報已經第三次,青龍王才回過神來,知道了麒麟蒼松和獬豸坤被一隊貔貅傭兵給救走了。不用想也知道,那是檮杌天穹請的傭兵。青龍王倒是沒在這問題上糾結,他忙著記錄腦海裡的訊息影像;而且檮杌天穹就在那兒,目標如此之大、跑不了的。
接下來一段日子,青龍王忙著解讀天外仙境從光廊傳給他的訊息、針對靈力、修練的看法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檮杌天穹也忙著拓展他的醫療事業、間或悄悄研究被他藏起來的異寶和氏璧,憑藉第一代檮杌留下的遺傳記憶,他知道,要找個打雷的時候來測試異寶;可惜雷電這東西,並不是如此隨心所欲呼來喚去的,平時不注意的時候還挺常見,等到需要的時候,卻是一個也無。
在人間與荒原,莫名其妙流行起各種奇怪病症,有的極易傳染、有的非常難治、有的死亡率極高,還有的、潛藏在生物體內反覆發作;大家都說,這是老天爺在懲罰人類各種汙染與逆天的行為,至於荒原神獸間悄悄蔓延的「殭屍病」呢,只是被波及無辜而已。
儘管人心惶惶、獸心惶惶、生活依然要過。就在日子不停旋轉之中,人類為求防疫而減少許多活動,但荒原大學的重頭戲「冬至夜考驗」卻不能免___那是學生能否畢業的依據。
還有一個月就要冬至了,荒原大學裡氣氛開始緊張起來,原先鬆散隨意的各個教授研究室,現在卻都門庭若市,來來往往的小蜜蜂____縮小了真身的神獸們,穿梭在學校宿舍、課室和教授研究室之間。他們已經忙到懶得復原身形,就這麼縮小著飛來跑去,至於恢復人形?那還要帶著衣服、多累啊?不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六十五)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六)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六十七)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六十八)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九)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