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曲DAY12|宇多田光〈First Love〉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任憑時光飛逝,你依然是我忘不了的那首情歌。
〈First Love〉是宇多田光經典之中的最經典歌曲,相信在九O年代末的少男少女們,對此歌都相當的熟悉。而我是在國中時期,那時非常喜歡看音樂台,才第一次聽見這首歌。網路上已有相當多詳細介紹這張專輯及歌曲的資訊,在極短的晚安系列就不多分享了。

此歌的曲風在日本當時也是創新,從美國回來的宇多田光首次以日文的創作,歌曲發行時她年僅 16 歲,年少的她較熟悉英文,抱著「以日文創作看看」的心來寫歌,卻成了她第一首最經典的成名歌曲。〈First Love〉我個人覺得能如此火紅的關鍵在於,她那未經琢磨的真實情感,釋放在歌曲中,才能光芒盛開的如此耀眼。
不是每個人都看過日劇《魔女的條件》,但卻不少人都聽過〈First Love〉這首歌,便是此歌最令人著迷的魅力所在。

同場加映

2018 年 36 歲的宇多田光在日本巡迴公演時,演唱這首歌的心境已大不相同。我曾在《流星花園》音樂特輯中提到歌手戴佩妮 17 年後再次詮釋她的經典抒情歌〈你要的愛〉,是她經過十七年的人生閱歷對愛情的傳遞;那麼宇多田光在〈First Love〉對愛情的體會,何嘗不也相同呢?
我個人更喜歡她在此時的詮釋,聽得非常感動反而無法用文字來描述,分享音樂快兩年,也明白有些感觸只能意會而無法言傳。在歌曲裡的這份感動,就留給今晚聽歌的你來體會,我們明晚見,晚安。

參考資訊、文章封面相片

晚安系列(2021/5/24-6/6)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有播放清單


推薦你閱讀

  1. 晚安曲DAY 2|當山みれい《First Heart Break》
  2. 晚安曲DAY 4|宇多田光《Prisoner Of Love》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留言給我、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5.5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