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曲 DAY13|太妍〈名為你的詩〉(태연-그대라는 시)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尋一個
不忘記你的方式
把你的名字畫成一首詩
添上幾筆
你眼瞳裡的那片天空藍

深深框進記憶裡
封存
2019 年韓劇「德魯納酒店」原聲帶發行的第三首歌曲《名為你的詩》由太妍所演唱,說到太妍有些人可能還有點陌生,但提到少女時代大家就非常熟悉了; 2015 年太妍從少時單飛開始個人活動,發行不少個人的音樂作品。

今晚要分享太妍的《名為你的詩》在 2019 年發行直接攻佔韓國各大音樂網站的即時榜冠軍,可見在韓國此歌相當的熱門,在搭上 IU 主演的偶像劇,不紅似乎也很難。太妍擁有深厚的歌唱實力,單飛出輯在韓國樂壇仍是發光發熱,她在此歌的真假音轉換總是轉得令人心癢癢,這是為何劇中有十四首歌曲,我唯獨喜歡它的關鍵,若有興趣聽聽劇中其他歌,點這裡收聽。(這部劇的歌都很好聽,大推)
「德魯納酒店」是一部黑暗奇幻的愛情喜劇,其中的黑暗成分讓觀眾的心跟著劇情一起忐忑不安的跳動,女主角是鬼,因為怨恨而帶著千瘡百孔的前世記憶,遇上和她前世有關連的人類男主角,在一間只為鬼服務的酒店而展開的故事。
《名為你的詩》相當符合女主角最後解開一切的結,走上奈何橋喝下孟婆湯的那一刻,要對男主角表達的情感。是一首既浪漫卻又悲傷的歌曲,浪漫的是歌名「名為你的詩」本身就令人有很多期待,悲情則是想要背下這首詩的原因是你會被我遺忘,而我不想忘記我們曾有的愛、你給我的一切,所以我要把你的名字深深刻進記憶裡。(突然想到電影《你的名字》XD)
如果有個人把你的名字寫成詩,只為了不想忘記你,覺得很浪漫啊!是一種想永遠留住回憶的心情吧。明天晚上是晚安系列的最後一首歌曲,經過這兩周其實有些收穫,也有些話想說,預告明晚是格友的推薦歌曲,一定要來聽哦!我們明晚見,晚安。

晚安系列(2021/5/24-6/6)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有播放清單


推薦你閱讀

  1. 琳.聽|站在思念雨中淋濕的勇氣:碧欣《你的世界是否也下著雨》
  2. 琳.聽|身處熟悉城市的孤寂,讓音樂把心溫熱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留言給我、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5.8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