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 續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甚麼要騙他呢?」宮本不悅的看向月。
他們正走在一條空無一人的街道上。
「因為我並不想曝露身分,這對我們沒有任何好處。」月難得神態嚴肅的說話「假如今天是你突然被警察詢問認識的人的事,就算你們的關係沒多好,你仍然會告訴他所有事實嗎?但要你不是警察才會比較好理解,也許你以後會遇到這樣的事吧?到時候你就會理解我所說的話了。」
「說的好像你有經歷過一樣!」宮本越講越大聲,但月卻無意理會他。
「好了好了。月也只是有自己的想法而已,他雖然年輕,不過卻有一流的辦案技巧,你也知道,自從恭一前輩退休後,我們署裡就再也沒有一個像樣的警探了,就算是我們兩個,也不一定有辦法破案啊!你就相信他好不好?」小林見到這副景象顯得有點慌張。
「唔。我……我知道了。」宮本雖然有點不甘,仍微微點了點頭。
因此他們三人又再次迎來沉默,除了他們之外,街道已經沒有任何一個人,只有麻雀們在唱歌,周圍的鐵捲門也都拉了下來,包括所有店面。途中小林因為口渴,而到處尋找便利商店,不幸的是,這裡竟然沒有任何一家超商,只有幾間雜貨店,當然,它們都是關的。在此無奈之下,月決定先繼續往石坦家前進,至少到那裡一定有飲用水。
走著走著,他們已在不知不覺中來到石坦家,有一棟兩層樓高的美式建築矗立在正方形的庭院中間,雪白色是屋子的主色,在配上些許的黑色,顯得有點單調,他們似乎不喜歡太奢華的裝飾,畢竟只有一些盆裝植物被擺在外頭,和其他富人給人的印象截然不同。在它的後方有一座用水泥做的籃球場,大概是給士訓練用的,聽說他有參加學校的籃球校隊,而且還是主將的樣子。
宮本伸出左手的食指,輕輕地朝門鈴的按鈕按下去。不一會兒,對講機傳來一個柔美的聲音。
「不好意思,請問是哪位?」聲音聽起來似乎才剛睡醒,應該是石坦夫人。
「這裡是桃園警察總署,搜查一課的副課長宮本警部,以及課長小林警部。」宮本回過頭看著月,讀懂意思的月微微搖搖頭。
「警察!?請問有什麼事嗎?」似乎是因為聽見有警察來訪,而顯得吃驚。不過應該每個人都會這樣的反應。
「我們是前來調查您先生那起事件的,剛才坂本係長應該有聯絡您。」
「是的,我有接到通知,我現在就開門,不妨到寒舍坐坐吧!」語畢,在眼前的大門就立馬開了起來,自動開門的這副景象令月瞪大眼睛,小林及宮本也都大吃一驚,甚至好一段時間無法動彈。
「喂!不要在驚訝了,我們是來辦案的,不是來觀賞的。」看來月是第一個清醒過來的「人家都過來了。」月指著前方的走道,著急的說道。
正如月所說,一名身著外套的嬌小女性緩緩地走近,她常到腰際的烏黑長髮在烈陽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顯得有些刺眼。
「您好,我是來自"辛賽西斯偵探社"的白銀月,您就是石坦織美女士吧?」月率先上前問候。
「唔,是的,那個……為什麼你會知道呢?」
「只是猜測罷了。」
見石坦夫人懷疑的眼神,月只好不甘情願的補充:「其實是因為您右手的無名指,在它的根部有些許凹下去的痕跡,如果不是戴戒指的話根本不會有痕跡,高中二年級的這個階段,會戴戒指的人已經很少了,更何況是無名指,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石坦太太突然拍起手,滿意的說:「果然是偵探啊!真是厲害。然後,我要先和你們說聲抱歉,其實我是為了探查你們有沒有能力來破解此案才這麼做的,不過似乎是不用我擔心了。」在收拾好情緒後,她繼續說道「既然是要來調查,不如先來喝杯茶,一起談談吧!」
「那麼,我們就稍微打擾一下吧!」跟著石坦太太進屋的月說道。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