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 續2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石坦太太從廚房拿出一壺麥茶,為所有人到滿茶杯後,便做到對面的沙發上。 月將茶杯遞到嘴邊,啜飲一小口,露出滿足的笑容。
「或許我的問題有些會較失禮,但我希望您能給予包容。」
「無所謂,只要對辦案有些幫助,不管是什麼問題我都可以接受。」石坦太太向月揮揮手,表示不介意。
「謝謝。那我就開門見山地問了。請問您記得您是怎麼和志武先生認識的嗎?」 在一旁的宮本顯得非常不樂,一直瞪向月,應該是對月的偵查方式感到不滿。不過最後在小林的規勸下開始用手機查詢其他資料。
「老實說,這些事情我大多都不記得了。」月將目光移回到石坦太太身上「我和志武好像是因為工作認識的,其他......都已經不記得了......」
「沒關係。對了!您說您和志武先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的,所以我想請問一下您的職業是......?」
「我是一名雕刻家,專門木雕。」石坦太太毫不猶豫的回答,這獲取了月以外兩名警探的信任。但月也假裝相信她,繼續詢問。
「原來如此,那志武先生呢?他也是雕刻家嗎?」石坦太太似乎沒有察覺月對他的懷疑。
「沒錯,他是負責石雕。」
「好的,我知道了。那您知道志武先生在昨晚有上山這件事嗎?他常常這麼做嗎?」 「嗯......這我就不清楚了。」
「Ok,您們有在服用安眠藥嗎?」月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問。
「安眠藥?」石坦太太偏著頭,似乎不知此事。
「不,是您聽錯了,我並沒有說話。」語畢,月站起身,輕聲說道「謝謝您願意回答我的問題,為了盡早破案,我們有機會將會再次光臨此處。」之後便和小林及宮本一同離開這個家。
「這樣該怎麼辦?」宮本用雙手抱住後腦,詢問著月。
「什麼怎麼辦?」
「還問甚麼怎麼辦......剛才石坦太太的認知完全推翻了我的想法。難道我們又要從頭開始了嗎?」
「不,她的話根本就不可信。」月看向一家不遠處的咖啡廳,亮著眼說:「我們先去喝杯咖啡吧!我待會再慢慢跟你們解釋。」 這是一間以咖啡色為主軸,搭配黑色的咖啡廳,外頭擺設著少許的盆裝植物。整體看來不太像是會出現在鄉下的建築。 為了不要讓其他人聽到,他們仍然選擇最角落的位子。他們之中,除了月是點冰咖啡,其他兩位都是熱可可,在結完帳後,他們回到位置上等待月的解釋,月也從公事包中取出一本筆記本。
「這是我目前的推測。」月將筆記本遞到兩位警探的面前「兩位請先過目。」 一會兒過去,小林把筆記本推回到月面前,輕輕地說:「月,我知道你很有天分,但是你太過懷疑其他人了,這樣你不就有可能錯過很多有效的證詞嗎?」
「就是這樣你們才會被誤導,我是因為發現他人的矛盾之處,才會懷疑。況且,辦案時本來不是就會懷疑他人嗎?」月一派輕鬆地反問小林。
「那你就說來聽聽,你發現的矛盾之處。」小林也不甘示弱反擊,這是他第一次對月提出意見。
「好啊,但是我有一個條件。」
「沒問題,是什麼條件?」
「我希望你們不要把我說的事情記錄下來,當然,只能記在......」月用食指輕輕地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可以,你說吧!」
這時,咖啡廳的服務生手端托盤,不疾不徐的放好每個人的咖啡後,便緩緩地走回櫃台。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