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_五月片單】無雷短評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五月中旬台灣開始了三級警戒,學生開始在家遠距上課,上班族WFH,而我本來就是蠻愛待在家的人,也開始一連串的追劇馬拉松!2021春季日劇又特別好看,也難得都追了跟播,但我還沒看完的是不會放到片單作評分啦!所以想看日劇評比可以等下個月。

日劇

聖潔母親,惡毒女兒 4.5/5

由WOWOW出品的聖潔母親,惡毒女兒,是推理作家湊佳苗小說改編;故事內容為單元劇形式,每個人都像表面看起來的那樣嗎?會不會背後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在為他人貼上標籤前,可以多思考一下。
每個單元劇剛開始,都會有個乍看惡人的角色,隨著劇情推演,到最後來個大翻轉,蠻過癮的!

台劇

火神的眼淚 5/5

公視出品必為好戲,非常貼近台灣民眾的消防員職人劇,在最後一集拿下4.39的高收視率;上線Netflix更讓這部戲討論度破表;我個人也有跟上每周兩集的跟播,個人覺得還好我是追跟播,每周被氣兩個小時而已,一口氣追玩應該會氣死。但現實中的消防員可能24小時都很委屈。
有網友表示這部戲格局太小,也有人說過於沉悶看了太生氣等,但若能讓台灣民眾對消防員這個工作有更深的認識,提升民眾對專業的尊重與同理心,光是這樣我就認為是一部好戲。《火神的眼淚》並不是一部爽劇,沒有大快人心的翻轉,還有人領便當,也讓許多人難以接受。

電影

引爆點 3.5/5

吳慷仁、姚以緹主演的《引爆點》,電影規格屬中上,劇情內容是台灣少見的懸疑題材,票房近600萬。
劇情內容關於工廠對環境的污染並造成當地居民罹癌,當地居民決定起身控告工廠的故事,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對抗爭有興趣,而一直對社會議題不聞不問的某居民,竟因抗爭自殺,爾後也找出許多疑點...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護家萌不萌 3/5

日本原文《佐藤家の朝食、鈴木家の夕食》,意思是佐藤家的早餐,鈴木家的晚餐,為2015年國際酷兒影展片;劇情內容是說,拓海(山崎賢人飾演)在一個有兩個媽媽的家庭中長大,小空則有兩個爸爸,兩人雖然都在同志家庭中成長,但比起小空,拓海身為高中生,無法接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也怕自己跟媽媽們一樣,以後只喜歡同性。
有問過我想要在這樣的家庭出生嗎?
—拓海
社會上對於同志議題仍然不友善,雖然近幾年有開啟民智的趨勢,但在還沒完全接受前,同志家庭收養的拓海們,會不會也講出這麼讓人心碎的話?
而這部電影另外要探討的就是「愛是基於血緣的嗎?」這點可以好思考下。
啊我個人是為了看山崎賢人啦哈哈哈哈

如果雨之後 4/5

三級警戒前最後一部進戲院看的電影,由《山茶花開時》姜河那、《青春勿語》千玗嬉以及《超人氣動物園》姜素拉共演的《如果雨之後》,濃濃的韓味溢滿整部電影。

無聲 5/5

真實事件改編的《無聲》,是一部看了心情會極差,滿腹怨恨甚至有點想吐的電影,而正因為這不是虛構的,在社會某一角落正在發生著的事件,更讓人心痛不已。
《無聲》女主角陳姸霏榮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而啟聰學校大魔王(?)由韓國演員金玄彬飾演,也得到最佳男配角的提名,這些年輕演員更讓這部戲增添色彩;票房更高達5005萬元。
雖然這部戲後來有抄襲、未經授權陳昭如《沉默:台灣某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一書的疑慮,但仍是一部相當成功的社會議題電影。

動畫

詐騙之王 2.5/5

衝著《信用詐欺師JP》、《王牌大律師》導演古澤良太執導的頭銜看的NF動畫,男主角毛豆跟信用詐欺師JP中的小少爺有點類似,許多翻轉也跟信用詐欺師類似;但詐騙之王更聚焦於每個主角背後的故事,花了極大的篇幅細數他們的過去,個人是覺得蠻沒必要;且看過信用詐欺師後,會以為這是一部節奏快速的爽片,第一季還好,第二季真的是慢吞吞。
另外我想提的是這部動畫的觀賞體驗,實在是極差。裡面有許多跟中國人對戲的場面,也有請到中國聲優配音,這點是很不錯,但是為何講中文就可以不上字幕?中國口音幾乎都糊在一起,聲音又忽大忽小,根本聽不清楚到底在講什麼?

中國影劇

上癮 3/5

在中國掀起極大旋風的上癮後來被禁,基本上被禁就一定要看。個人覺得沒有那麼神,而且女配角都⋯非常適合打醬油。
一直有顧海硬要跟因子進行親密行為的戲碼,但是因子就說不要了啊,為什麼顧海還一直想上?就很煩,性自主權又不是只有女生要捍衛。

影集

三人得守密,兩人得死去 3/5

前四集平平順順甚至有點悶,第五集開始覺得不太妙,第六集開大絕。
就像一本本格推理小說,前面有密室、有機關、有推理;後面跟你說兇手會巫術,遠端施法殺死了在密室的被害者。
以上就是5月份的無雷短評!感覺很多影劇都讓我蠻沒印象,以後看完就要馬上做筆記才行了呢,不然月底都不知道看了什麼東西。

如果喜歡我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G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V|Drama Note
VV|Drama Note
快樂追劇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