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季日劇期中發表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1秋季日劇※
2021秋季日劇差不多也都演到4~5集了,我流期中考評鑑也終於生出來啦!


◆SSR 等級

★「最愛」:
一出手就是美麗的白川鄉風景,讓人看了會忍不住大喊我想去日本~
日本秘境+懸疑劇整個就非常的吸引人,加上劇情緊湊,雖然到第四集揭露了一些疑點,但到了第五集,又加了更多的不穩餘波,就讓人更期待(不安?)這齣要怎麼講完這個故事了。
小小缺點,就是吉高真的不能再演高中生了啦!🤣🤣🤣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男女主角的互動怎麼這麼可愛!!!"這句話總括我每周看完的心得。容我吐槽一下,男主角貴為一個不良少年,但是一點都沒有讓人感覺到不良,不如說傻得很可愛。
這齣除了純愛劇情外,也教了觀眾很多視障相關的小知識(很喜歡這個部分),是本季最治癒,最暖心的一齣劇。
但目前演到第五集,男女主角已經在一起了,不知道後面會不會開始拖戲?就看之後編導的功力了。是說男主角杉野遙亮應該可以靠這齣劇開始走紅了吧🥰🥰🥰

◆SR 等級

★「所羅門的偽證」
前面的鋪陳非常的緩慢陰鬱,加上死者的死狀太驚悚了,害我差點棄追。但是看到第四集,主角開始行動後,有越來越好看的趨勢。辯論的攻防戰非常精彩,希望有個不錯的收尾。
看前面幾集的時候覺得實在太冗長了,2015電影版有精簡過了應該會比較好看吧?不敢想像2016韓劇版有12集是怎麼安排的。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章而已」
覺得這齣中規中矩,劇情鋪陳上也沒有出什麼狀況。不錯看,但是就是太像離婚活動+月薪嬌妻的綜合版了。沒辦法,都是TBS的劇,不差但是沒有驚喜感。

★「和田家的男人」
我覺得這齣應該叫做相葉雅紀的家庭主夫修行XDDD這齣的餐點應該是本季看起來最好吃的,甜點第一名則是白手杖!溫溫和和的劇,適合睡前靜心收看。

★「DOCTOR X 第七季」
其實我覺得光靠米倉涼子的長腿,排行就可以直衝SR(欸你)。大門自主隔離完後的兩集都頗無趣,就日常大門未知子的正常發揮。不過第五集迎來了松下奈緒的新角色!?兩個女強人的網內互打讓我覺得後面又有點希望了?

◆R 等級

★「X光室的奇蹟 第二季」
這齣也是中規中矩,普通正常發揮,但其實同樣套路看個幾集就會覺得無趣。看點感覺在後面,看男女主角都二季了到底會不會在一起?……我覺得不會😂

★「二月的勝者」
一開始看這齣真的是興致缺缺,感覺像是走龍櫻的老路,但又沒有龍櫻有趣……感覺是要培養小童星的搖籃的一齣劇……可能也不能太高標準。
主角柳樂優彌表現的不錯,說實話他梳順頭髮髮型好醜,但是頭髮撥亂好帥喔!(好膚淺的心得)
揭開紅燈區秘密房間那段讓這齣劇有變得豐富了些,後面應該會著重解答為什麼要有那個祕密房間了吧。
不過這齣劇看到很多父母的行為真的很不能苟同,滿心的嫌惡,尤其是看到爸爸怒罵媽媽:「你小孩都怎麼顧的阿!」這種我都會滿肚子的怒火,覺得日本社會真的要用力糾正這種觀念阿!!!

★「Avalanche 雪崩」
這齣的劇情……有如劇名雪崩式地在崩塌。頭兩集我還覺得滿好看的,但第四集阿魯油(あるよ)大叔的劇情,銷毀了大半前面建立起來的神秘感和深度……後面劇情感覺岌岌可危,希望有個神之手可以拉回這個不穩的氣流……
啊,要說一下綾野剛還是保持捲髮吧,捲髮比直髮帥多了。😅

★「日本沉沒」
覺得這齣應該要改名叫做「日本沉重」才對,滿滿的日本式社會沉重法。從我們台灣人的觀點看,劇中對於關東沉沒這件事情就跟他們面對這次疫情,政府處理之緩慢,再加上不信任專家的建言,看得是想大翻白眼。感覺跟所羅門的偽證一樣,電影版可能步調快會好看一點。
實在是很想再看到日劇出現爽快地打破官僚陳腐制度的人物啊,唉~這齣衝著是大製作的份上,還是會把他追完吧。

◆N 等級

★「螺旋迷宮」
其實這齣我棄追了,但我依舊拉出來講一下。這齣導演還是編劇?彷彿是從昭和初期穿越時空到令和,拍攝手法之差真的不敢相信這是一齣令和的日劇。有如我現在在令和但是我轉到Z頻道看水戶黃門之感。
這齣原本列入我本季的最後一名神作(?) ,但沒想到居然有人後來居上打敗他...!?

★「SUPER RICH」
假SR,你以為他可以SR,但是看到最新進度後發現,他連N等級我都難以啟齒。大概是我看過的日劇最爛沒有之一……後面能不能挽回這個破爛劇情,我完全零信心。
當初為了櫻桃魔法的兩位帥哥而看,但是看過後你會忍不住想要衝去機場(因為沒辦法出國)大喊:
「他馬的我看什麼町田啓太,我還寧願看曹啟泰!!!」
可能有人不知道曹啟泰,沒關係動動你的小手GOOGLE一下,會發現,哇!曹啟泰的婚姻也跟SUPER RICH一樣是女大男小呢!這才是真的SUPER RICH劇本吧!日本編劇你要不要來台灣取個經?
拜託以後不要再抓江口姊姊還有町田赤楚演那麼爛的戲好嗎!!!!!(大爆炸)

======棄追線=====
幸運少女組/真凶標籤/消失的初戀 都只看了第一集,對後面劇情沒什麼信心還沒打算繼續追。
言靈莊---沒看
以上,秋季日劇期中成績速報完畢,謝謝大家的收看,本季最終結果會如何,我們十二月期末考見!
    10會員
    29內容數
    不定時更新日劇跟播資訊,還有很廢的心得,心得內容好比小學生作文,若不嫌棄可以隨意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