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開始 - 1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即使是長達八年的愛戀,卻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遇見你,戴著黑框眼鏡、牛仔襯衫和卡其西裝褲,卻踩著大紅色帶有白色打勾圖樣的運動鞋。
  回想起來,那是個陽光充足過剩的九月,是新學期的開始。
  開學典禮在明明是早上七點卻被太陽直射的操場上進行。只有一、二年級需要集合,高三的我們因為要準備考學測所以不必下樓聽校長和各長官演講。雖然不明白舉行半小時的曬太陽活動會對應屆考生造成多少負荷,不過逃過也許會被曬成人乾的危險我倒是滿感謝的。
  我倚著三樓的欄杆望下,學妹們個個把制服的黑色百褶裙修改到膝上,甚至露出一大截大腿,好讓彼此嬉鬧時能隱約露出到底還是穿上的白色或黑色安全褲。
  「哈啊......在看什麼呢?」
  我的摯友,思凌,邊打著哈欠邊向我走來,和整齊標準服裝儀容的我不同,她淺藍色制服上衣沒扣上任何一顆扣子,露出裡面寫著少女字樣的白色T恤。說是摯友,其實我們是在高一時加入社團認識,且認識一年後才漸漸變得無話不談,為了不辜負有難同當這詞,在遭遇重大挫折前我們應該還算是見習摯友。
  「看青春的開頭。」 我遠離欄杆邊,跟著思凌的腳步往通往隔壁棟的階梯走去。
  學校像是三合院,過了校門走經警衛室和教官室後,便能看見寬大的操場。操場右邊是一棟行政辦公室和教職員辦公室合併的五層樓建築,左邊則是圖書館、電腦教室、瑜珈教室......等的藝術大樓;只有中間的班級教室為四層樓,每層分別為一、二、三年級,年級越高越上層,不過也才三個年級所以不需要多高的樓層就能分完我們這些青春洋溢的高中女學生。
  對,我們是女校,雖然不是第一、第二志願,但在南部也是赫赫有名,全因豐富的各類社團活動,不管是辯論社、科學研究社或是音樂性社團,只要和出去和其他高中職比賽必能獲得好成績。
  我和思凌就正往吉他社的社團辦公室走去,它位在藝術大樓的地下室。雖然我們是以社團活動為榮耀的學校,但基本上除了午休時間偷溜和放學後,沒有請公假是不能隨意進行社團活動的。
  「難得一開學就有時間溜去社辦,這就是升上高三的小確幸嗎?」思凌高舉雙手伸了個懶腰,及肩的髮尾微微翹起,她是個沒有特別打扮外貌就特別出眾的女生,每次作為吉他手上台表演都會獲得不少觀眾的喜愛。不過她對上大學興趣缺缺,甚至可以說是對上學這件事更怠惰,唯一讓她願意到學校露臉的原因就是練團了。
  反而我是分班到第三類組的理工科前段班資優生,不過因為社團玩得太過度,整個暑假,噢不,整個高中前兩年都忙碌於舉辦各種對外演出,我的成績是在即將升上高三的分班考試前用盡所有腦細胞腦容量抱佛腳得到的,可以說是兔子型的衝刺學生。
  走下最後一段樓梯時,思凌突然哼起下個月要在社區活動中心表演的曲子的副歌,我跟著和音,在唱到結尾的樂句,隔著五階的距離向下一躍。
  「哦啊!......咦?抱......抱歉!」伴隨著低沉男聲的驚呼,我撲進一個寬大的胸膛,猝不及防的速度讓抱住我的這大手的主人差點跟著向後摔倒。
  男的?
  對於就讀女校的我來說,雖然社團活動和別校的男生們相處時間非常多,所以並不會有所謂讀女校就會對男生陌生或恐懼的心理,但在自己學校內能見到男性的機會大概就只有老師。
  由於現在是開學典禮,所有老師都聚集在操場講台上,校園其他地方能出現男性根本不可能......該不會是闖進校園的變態!
  「濘!......欸你誰啊?」思凌把我拉離面前這個來路不明的男子。
  當我抬頭,只看見一個慌張的臉孔,戴著黑框眼鏡、牛仔襯衫和卡其西裝褲,違和的是他踩著大紅色帶白色打勾圖樣的運動鞋。
  微長的瀏海蓋住額頭,也讓眼鏡底下的雙眸深邃,細長的臉型配上目測約一百八的身高,老實說若不是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相撞,沒有錯愕和害怕的心情我肯定會馬上發現這是心動吧。
  操場的校長致詞聲持續著,社團辦公室前的我們,時間定格。
濘倪
濘倪
放大我的一切經歷,將小小的心得化為故事, 如同用顯微鏡仔細去觀看內心的小小漣漪, 正視所有渺小又微不足道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