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老爸分享做蒸蛋的方法,老爸問我我怎麼會做,我說是朋友教的,老爸說以前奶奶會煮蒸蛋很好吃,後來老爸叫老媽煮,老媽說她不會,所以老爸就沒機會吃到家裡煮的蒸蛋。我照著朋友教我的方法用電鍋煮,煮了兩次,第二次的口味比較好,我把蛋和水和醬油的比例記下來,告訴老爸,老爸說他明天休假,也要自己蒸看看,我很期待老爸跟我分享他的成果,看是不是有奶奶的味道。
想想也滿不可思議的,以前我覺得會煮蒸蛋的人很厲害,這下子換我會煮了以後,就覺得原來也不過就這樣而已。而且我覺得滿意外的,從朋友的身上學會了這一道料理,我自己是一個很懶的人,不喜歡看食譜,託朋友的福,我才做出了蒸蛋。現在我的電鍋料理,已經有了煮絲瓜、煮水餃、水煮蛋跟蒸蛋這四道了。
以前會覺得一個人下廚很麻煩,只有一個人吃,量很難控制,加上電鍋會讓我想起兩個人的生活,所以一度抗拒買電鍋,對比現在長時間待在家,也習慣使用電鍋了,更因此和老爸多了一個話題,也覺得滿好的,有時候我會想,我會不會哪一天又踏入兩個人的生活裡,但我告訴自己,現在的生活很適合自己,不要搞砸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辦公室的大蒼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逛菜市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家人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LINE的倚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蛋包飯與蜜糖吐司主餐通常都是點蛋包飯,咖喱口味的。油亮的蛋皮平滑的不可思議,辛香濃郁的咖喱氣味豐富,非常下飯,搭配軟嫩多汁的煎雞腿,非常滿足⋯⋯
avatar
許可
2021-09-24
蛋黃酥比起烤肉,我更喜歡蛋黃酥。 小巧精緻,裡面包著蛋黃、就像是裡面包著太陽或者月亮般、鹹甜交雜的滋味讓人難以忘懷。 家境的因素、蛋黃酥對我來說是中秋限定的逸品。或許、也可以形容成家庭吧。甜是溫柔、鹹是嚴厲,一個好的家庭會兩者兼施、教育者也是。 一口蛋黃酥,大大的哲學。
avatar
林雲玲
2021-09-19
蛋黃酥的人生美學        接近中秋佳節,我想起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月餅,而且一定要指定蛋黃酥,這是我最愛的滋味,每一年的中秋節一定要享用,因此開始憑著美食雷達搜尋有口碑的的名店蛋黃酥,只可惜不是搶購一空,就是價格太過高貴,就在此時,我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自己動手做吧!
Thumbnail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9-15
蒸蛋煮拉麵沒用完的豚骨湯底,可以直接拿來做蒸蛋,第一次試做,只添加雞蛋和蔥末,任何調味料都不必加,超嫩、好吃吔!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6-25
蒸蛋先在電鍋鋪上一層沾濕了的廚房紙巾,輕巧地放入五顆蛋,按下電鍋,靜心等待,此時可以在辦公室準備課程,也能批改學生作業,等到電鍋的開關彈起,宣稱終點即將抵達,我看看手錶長針,估計讓它往前跑個半圈再掀電鍋。 電鍋掀起,每顆蛋被蒸煮得燙熱,我淨手後小心翼翼地用衛生紙顆顆夾取,放在碗裡,因為第一次使用辦公室的
avatar
2020-10-29
什麼叫「滑嫩」?滷肉與蒸蛋的合體將重新為它定義!一碗熱騰騰的滷肉飯端上桌,除了滷肉和飯之外,碗裡通常還會有什麼配菜?醃黃蘿蔔、小黃瓜,還是半顆滷蛋……? 龜山文化二路上這一家小吃店的滷肉飯卻與眾不同,它的配菜是--蒸蛋!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9-24
創意料理:苦瓜蒸蛋星期六買到品質不錯的白玉苦瓜,單獨拿來煮湯或清炒,有點太可惜了,想想就來試試苦瓜蒸蛋。 作法:苦瓜洗淨切對半,先在滾水中正反川燙,待皮稍微變軟,放入調過水和塩巴的蛋液,繼續在水中蒸煮,但是我的炒菜瓜有個出氣孔,以致於熱度不夠,蛋液一直不熟,只好搬出來放蒸烤箱,180度蒸十分鐘,終於好了!還有點脆口的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