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部珍藏電影】愛與希望的夢幻國度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寫在前面:
我愛的電影很多,我愛末日災難片(像是《明天過後》、《彗星撞地球》、《世界大戰》等),我愛奇幻電影(像是《哈比人》、《魔戒》、《哈利波特》等),我也愛喜劇勵志片(像是《博物館驚魂夜》、《麻雀變公主》、《歌喉讚》等)。
但,我更愛動畫電影,之前有朋友笑我說,我是迪士尼的大股東,但我不只熱愛迪士尼和皮克斯動畫,我也愛夢工廠,也愛環球影業所製作的動畫電影。
對我來說每一部都是我的珍藏、包含了我的童年記憶、我的長大足跡,我的美好夢想,還有內心尚末被現實抹滅的小火苗。所以要全部鉅細靡遺地寫完,三天三夜都寫不完,只好忍痛挑選十部,簡單介紹給大家看。
💖星銀島(Treasure Planet)
上映時間:2002年11月27日
製片商:華特迪士尼影業
特點:將2D的傳統動畫放置在3D的電腦動畫背景上
愛上原因:「想要獨一無二的大祕寶嗎?我都把它放在神秘星球上!」
不是啦,我沒有很喜歡寶藏,當初看電影海報,純粹就是被那美麗的太空背影和飛船給吸引。對,會吸引我看電影的原因就是所有的冒險,都是在「太空航行」!!而不是因為他改篇著名的小說《金銀島》,因為我對小說一點興趣也沒有。
以我那個年代來說,這題材超酷,而且飛船在大螢幕上看超過癮的,不得不說,飛船真的弄得好美好立體。長大後,才了解原來裏頭的元素有「蒸氣龐克」,這讓我更興奮,刷了好幾遍,還是看不厭倦那美麗的太空背景和那月亮型的港口。我不想暴雷,想要大祕寶的話,我都把它放在神秘星球上了,嘻嘻。
💖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
上映時間:2004年12月10日
製片商:城堡石娛樂公司、普雷通公司等
特點:電腦3D作品,透過動作捕捉技術製作,再由電腦輔助完成
愛上原因:「願不願意和我一起搭車,享受這冒險的旅程~」
我去年冬天有寫過這篇電影的心得文,來表達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愛。(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喔)
裏頭滿滿的聖誕氣息,對,我很愛有關聖誕主題的電影,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就愛,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從小就愛這類溫馨滿滿的聖誕電影,但,這部我更愛,除了美麗的極光和孩童如天使般的歌聲,也表達了「你願意相信,他就存在」的那種激昂感。我願意!!我也想搭車,雖然我已經長很大了。
💖古魯家族(The Croods)
上映時間:2013年4月4日
製片商:夢工廠動畫
特點:是二十世紀福斯發行的首部夢工廠動畫作品
愛上原因:「讓我們騎著太陽,飛向明天!」
我很好奇,以前史前時代的人類祖先,在沒有3C產品、書籍、電影電視,還有音樂的時代下,怎麼過他們的日常?
人類祖先表示:還不是這樣簡單過活,而且晚上有浪漫的星空和銀河,你們現在要看無光害的星空和銀河,還要花錢欸。
當初看到星空和銀河那一幕,真的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感動到不行。我人生唯一一次見過滿天都是星星和銀河,是在高中參加暑期天文營,去南投「惠蓀林場」,晚上,在寒冷的廣場,抬頭觀星的那瞬間,我永遠忘不了。
最後我想說,還沒有被人類污染的原始地球,真的是太美了,美到太陽離我們好近,讓我們一起飛向美好的明天吧,因為「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
💖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s, Inc.)
上映時間:2001年11月2日
製片商:華特迪士尼影業和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特點:怪物和小孩
愛上原因:「嘿,孩子們,晚上睡覺前,不要忘記,把衣櫥的門好好關上喔~」
當初沒有被電影名稱給吸引,因為屁孩不喜歡怪物,更不喜歡欺負小孩為樂的怪物。
是因為迪士尼出的,所以才和家人一起租DVD看。我絕對不會說,我小時候沒有怕過衣櫥裡面有怪物這類荒誕故事,我也沒怕床底下藏著怪物這類無稽之談。
一開始看覺得好煩啊,可惡又噁心的怪物,但,後面愛上那可愛的大眼仔(雖然他有時候很機車)和毛怪,還有阿布超可愛的。長大再重看時,居然發現自己會被那單純的笑聲給感動,赫然發現小時候討厭的怪物,長大後自己居然成為討厭人的怪物,聽到阿布笑聲居然會被感動!!!!我很努力不要讓自己成為討厭的大人了!!!!但我是孩子王,喜歡逗孩子笑。
💖玩具總動員1(Toy Story)
上映時間:1995年11月22日
製片商:華特迪士尼影業和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特點:很多,皮克斯製作的一部電腦動畫長片和第一部劇場影片、電影獲得三項奧斯卡獎提名;最後贏得特別成就獎
愛上原因:「媽咪!!!!我的玩具,居然會說話,而且還會動!!!!」
不得不說,這系列的電影,真的是影響我的一生,從童年到出社會,根本就是陪著我一起長大的動畫(痛哭流涕中),最經典就是第一集,我永遠忘不了,被嬰兒頭蜘蛛怪嚇到產生陰影,那一幕我幾乎不敢看,而且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很善待我的娃娃,不隨便丟棄送人。長大後重刷,才發現沒有想像中可怕。
當初麥當勞「快樂兒童餐」還有附送玩具時,我還為了想要玩具總動員的牧羊女,露出小狗的眼神哀求爸媽帶我去吃,後來用成績換得兒童餐,結果拿到的是「抱抱龍」,整個傷心,因為小女生不喜歡恐龍,只想要牧羊女,就把抱抱龍送給弟弟了。後來,長大才發現,抱抱龍好呆萌喔。
💖玩具總動員4(Toy Story)
上映時間:2019年6月20日
製片商:華特迪士尼影業和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特點:本片獲得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獎
愛上原因:「你們要好好活下去喔,我心愛的玩具們~~」
嗚嗚,不得不說,第四集比第一集還要深得我心,看到結局時,我老淚縱橫,有種自己養了多年的孩子,長大成家立業,獨立發展去了。
雖然第三集最後,讓我哭到不行;沒想到第四集更猛,我懷疑迪士尼和皮克斯根本就是洋蔥製造商,第四集多了一個我超愛的腳色「叉奇」,我一眼就愛上他了,根本就是可愛呆萌的大叔,他的存在讓邦妮感到有安全感,雖然叉奇小可愛,覺得自己是垃圾,沒甚麼價值感,但因為遇上胡迪(貴人啊),讓他了解自己對邦妮的重要性。嗚嗚,胡迪你要好好和牧羊女活得快快樂樂~~
💖動物方城市(Zootopia)
上映時間:2016年2月26日
製片商:華特迪士尼影業
特點:獲得了不少榮譽,包括金球獎、評論家選擇獎、安妮獎以及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等
愛上原因:「不要替我貼標籤,英雄不論出身低!!」
誰敢跟我亂貼標籤的,小心我貓爪伺候喔!!!
不是啦,沒有要恐嚇你們啦,只是小小威脅一下(笑),話說,我看完這部,非常有感啊,身為大人的我,看這部時,心有戚戚焉,因為從小到大,被貼上了超多的標籤,讓我覺得好厭世啊。
我一直很想打破這些標籤,撕下這些標籤;但,不免俗的,還是會被不了解的人類貼上,但我也不能一直為了這個在生氣,因為他們不懂我的成長背景和經歷;而且,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義務要了解你,我有時候會反問自己,你有了解過他們為何不了解你嗎?
所以,在茫茫人海中,遇到能了解你,哪怕只有一兩個人類,我非常地珍惜啊啊啊,謝謝你們抽中花時間認真看我的文。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上映時間:2015年8月7日
製片商:華特迪士尼影業和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特點:獲得了不少榮譽,包括英國電影學院獎、金球獎、評論家選擇獎、安妮獎、衛星獎以及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等。
愛上原因:「我絕不會告訴你,我的腦袋裡面是一座座開滿花樹的音樂奇幻島嶼~」
這體裁超級酷,表現手法更是酷,我從來沒想過,皮克斯居然可以把嚴肅的話題,用輕鬆有趣的動畫方式呈現。
這是一部很有智慧和深度的電影,人都有喜怒哀樂,小屁孩的時期時,情緒都是很直接表達;青春期一直到成年後,情緒變得更複雜了,有時候哭不是因為難過,有時候笑不是因為開心;有時候笑中帶淚,苦中作樂,是因為經驗鍛鍊了我們,面對挫折的心境。
崩壞後,再次重建、組合,就是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心靈成長,讓我們成為更有智慧的人吧!!
💖靈魂急轉彎(Soul)
上映時間:2020年12月25日
製片商:華特迪士尼影業和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特點:很多,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最佳音效等三項,贏得最佳原創配樂和最佳動畫長片獎;第48屆安妮獎入圍十項,拿下最佳動畫片、最佳特效、最佳角色動畫獎
愛上原因:「誰說人生一定要有個目標,好好享受每一天的平凡,也不錯~」
這部是我老弟推薦給我的,他說很適合我看,看來,我老弟很了解,他有一個很厭世的老姊。
好啦,爵士鋼琴真的很不錯(重點誤),說實話,有目標才是我活在地球上最大的動力,我無法想像沒有目標的人生,人生總有一兩個打從發自心底喜歡的事物吧,一直以來我是這樣想的,直到看了這部電影......
我想我懂了,以前我總是愛問爸媽,年輕時,有沒有非常想完成的夢想時,他們說沒有啊,我老爸說:「我只希望我們一家人好好過生活吧。」看完這部,我赫然發現我爸媽是非常會活在當下的大人。
我問過我很多朋友,你們有想要完成的夢想嗎?大部分的回答是:「我想要當有錢人。」除了這個呢?他們每個人臉孔糾結再一起,最後慢慢回應我:「有錢就可以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了啊,要不然你的夢想是甚麼?」
然後我就開始列出我的夢想清單,這時朋友們沒有一個在認真聽,分心地分心,繞開話題聊別的,從那開始,我就很懷疑,難道長大了,除了錢和生存就沒有夢想了嗎?
不知道,這世界太快了,我看完這部電影時,我又老淚縱橫了,祈求自己在夢想的道路上,別忘了看看周邊的風景。
💖可可夜總會(Coco)
上映時間:2017年11月24日
製片商:華特迪士尼影業和皮可斯動畫工作室
特點:電影亦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金球獎最佳動畫和提名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請記住我》)
愛上原因:「不管我去了哪裡,愛我就請記住我!」
我絕對不會說,我看到米高唱歌給COCOMAMA那一段時,我哭了,無聲地崩潰大哭,眼淚止不住,且興奮地衝往地球表面,因為那讓我想起我奶奶和我外婆了。
那段《Remember Me》我反覆聽了好幾遍,每次都會想起米高和可可曾祖母的那一段,其實電影很多橋段,都很感人。
關於死亡,我一直都是很害怕很恐懼的;關於生命與死亡,總是讓人們感觸很多的話題,這電影用另一種方式表達了真正的死亡,是再也沒有任何記住你了。關於這觀點,讓我想到每次過年過節和清明掃墓祭祖時,老爸對還是小屁孩的我們說:「這就是飲水思源,做人要懂得感恩,吃果子拜樹頭。」
學會感恩,非常重要;但,有時候在快速變遷的社會上,我常常會忘記感恩,會抱怨很多不順利的事情,卻沒用另一個角度去思考,一開始那單純的初心。有多人默默幫助你到今天,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身邊的貴人、你的環境,還有整個地球,不要忘記那些曾經默默幫助你的人,愛他,請記住他們!!!
****
以上,感謝各位抽空,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部分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