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傳遞幸福的地方

2020/09/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世界上有一個地方,是我會「聞之色變、避之恐不及」的,那就是迪士尼樂園。
第一次去迪士尼的時候,我二十一歲,四年內去了二十次。什麼情況? 就是人住在洛杉磯,當有親朋好友到訪時 ,都會被要求一定要帶他們去的情況。通常一大早入園後,我會依當天人潮做攻略地圖,先教他們坐蒸汽火車到最後一站,從鬼屋、飛濺山、巨雷山等由裡玩到外避開人潮,我的耐性通常只有十個項目,然後就會想把人通通趕回家。我還記得當時一張門票要美金$68元,大家是來觀光花錢的,但我卻是個窮學生,根本沒有餘裕常常應付這麼貴的玩樂,有時明明自己沒錢卻還要掏出下週的伙食費捨命陪君子,童話世界就算再夢幻,但之於我也沒有我的荷包夢幻。
「哇,小馬長高了,快100公分了!」每天去幼稚園前你總要站在玄關牆壁的長頸鹿身高量尺前磨蹭許久,一定要我給你一個數字才會滿意的出門,即使你對數字還沒有概念。
「或許,我們該去一次迪士尼? 100公分了,有些設施應該可以坐了」我心想著,每次看你在超市外玩投幣的小車車,投完十元又想和媽媽要錢再投十元,仍然意猶未盡。
就這樣,我一個人背著媽媽包、推著三歲半的你、把手後掛著十幾公斤的行李袋,出現在香港機場的旅館接駁車處,接待小姐看著狼狽的我趕忙跑過來幫忙。
「你們要去迪士尼嗎? 妳自己帶他去? 」小姐驚訝的問。
「他爸爸在東莞,明天來旅館和我們會合。」
「妳很厲害耶!就這樣一個人背著行李帶他坐飛機。」我笑著不以為意,森林裡的母獸不也都是自己叼著小獸外出嗎?
「拔拔咧? 我要拔拔!」
「是這輛嗎? 是那輛嗎?」第二天一早,你站在旅館大廳等爸爸,引頸著,看著一台一台的接駁車停在門口又離開,只要下車的人沒有爸爸,你就失望的垂下頭來。
「哇~~~我要拔拔!」約過了十幾輛,快半個小時,還是沒有出現,你突然間爆哭了,不論我怎麼安慰你,都不肯停,旅館進出的人側目著以為你是受到甚麼天大的委屈。
「小馬!你怎麼啦? 你怎麼哭啦?」門口傳來你爸爸的聲音,你頭一抬淚一擦彷彿沒事似的朝爸爸飛奔而去。
「沒心沒肺!」我心裡os翻了下白眼,天底下除了「媽媽」這種生物我知道很難當外,我最佩服另外一種生物就是「爸爸」,因為他看起來似乎什麼都沒做,出鏡率也不高,還是可以贏得三歲小怪獸的癡迷,這段數可高了。
「我覺得我們可以先去看鋼鐵人再去小小世界。」爸爸爸建議著。
「不對,我們應該先去灰熊山谷,因為那邊人還不多。」攻略達人上身的我開始研究起地圖,還好這裡比加州小太多了,我想今天應該不難搞定。
「他想要吃爆米花,先買給他好嗎? 」爸爸又指著美國大街旁的推車。
「你看你看高飛出來了,快點快點,你先帶他去排隊照相,人好多!」好不容易排到了,高飛大手一伸正要抱起你,你又哇的一聲哭了。
「他根本不認識高飛,他被嚇到了,他只要吃爆米花,你幹嘛強迫他一定要跟高飛照相。」爸爸抱怨著幫你擦著眼淚。
「什麼叫他不認識高飛,你平常都不在家你不知道啦!」
「什麼叫我都不在家,妳以為我想嗎? 」
「哇~~~」看到我們聲音大起來,你才止住的哭聲不到三十秒,又變本加厲的起來。
接下來八個小時,「童話故事櫥窗」、「旋轉木馬」、「旋轉咖啡杯」、「太空飛碟」、「小小世界」、「鋼鐵人之旅」…,遊戲差不多就只玩了五項,無法照我的計畫,不是要等太久,就是你沒興趣,終於熬到了晚上八點的夜光遊行,你已經累壞了睡倒在推車裡,這次換攻略達人我猶疑著是否還要等下去看最後的煙火秀。
「砰!」晚上十點整,第一聲煙火衝上天,開啟了聖誕期間才有的夜間煙火秀序幕,迪士尼城堡前萬頭鑽動,美國大街連個站的地方都沒有,但是你一點都不緊張,因為你有全世界最好的位置「拔拔的肩頭」。
「哇~~~」驚嘆聲在擁擠的人群中此起彼落著。
「I can show you the world
Shining, Shimmering, Splendid
Tell me, princess, now when did
You last let your heart decide?
I can open your eyes
Take your wonder by wonder
Over, sideways and under
On a magic carpet ride
A whole new world…」
香港迪士尼聖誕煙火
「咻~咻~咻~咻~砰~」五連發的煙火四散著向空中開花,隨著阿拉丁的歌曲「 A whole new world」展開,把迪士尼城堡的五彩燈點亮了起來,如夢似幻。
「哇! 拔拔! 你看! 煙~火~」坐在爸爸肩頭的你興奮的大叫著。
這首歌哪是王子唱給公主聽的? 這首歌簡直就是在描述一位母親想帶著孩子飛上天把全世界展現給他看的心情。我口中跟著音樂哼著,望向你那坐在爸爸肩上逐漸長大的小背影和前方絢麗的煙火。眼睛濕濕的,感動,言語無法形容。
一位朋友曾經告訴我,在迪士尼看煙火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原來,迪士尼賣的不是米老鼠和巴斯光年,而是這種讓人熱淚盈眶的「幸福的感覺」。
小馬,現在122公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看世界
    凱西看世界
    一名因工作飛過地球100圈,原本對小孩過敏,不靠臉但卻靠一張嘴吃飯的業務主管。高齡生子時,一度以為從此日子只能在孩子與家庭間夾縫求生、苟延殘喘。沒想到在收下了醫生開的第一張孩子遲緩評鑑報告後,為此開啟了另一段異想天開的學習之旅。原來與孩子這幾年一起共享的早療時光,其實是老天爺送給她最珍貴的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