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於那天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忽然意識到其實我們都還在沉睡著

你有沒有想過夢境從何而來,何謂現實?

這個問題恐怕連小學生都知道,捏捏臉頰就知道了呀,「是吧,只要能感覺到痛覺那就是現實了吧!」。我也是這麼覺得直到了那天【我忽然意識到其實我們都還在沉睡著】。
時間回到了2010年的9月夏天,當時的天氣比起現今穩定許多,我就是一介平凡的中學生,此刻的我提著包剛結束這半天的輔導課程,說是夏天但其實已經快接近秋天了吧,「噹噹噹—下課鈴聲響起」放學後球場又是擠滿一群熱血的小子,活動中心是校隊的訓練。真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習慣性的從包包的前側拉開拉鍊,戴上耳機。
這才是我的世界該有的聲音,天空有些泛紅但卻沒看見夕陽,「聽說颱風就在這幾天會來吧,趕緊的,要拍下這景色」,當時沒有手機這裝置。但我有掌上型台數位相機,當然我不是什麼富裕的家庭小孩,這只不過是姊姊北上求學時我偶然翻到的相機,放著也會壞所以...(希望姊姊能夠體諒我),「真美...,喀—」。
從學校回家的路程都會開滿美人櫻,說真的我那時一直覺得那就我們這小鎮上的櫻花路,而我都會因為想沉浸這氣氛而在多待一回。有時幸運能看到朵朵花瓣緩慢垂降的感覺。搭配上耳邊古典樂的旋律,覺得自己就是這幅美景裡的主角。
「诶...怎麼..會那麼模糊」來不及反應的我感到強烈的暈眩。
「怎麼會是個孩子呀?」陌生男子的話驚醒了我,可我卻沒辦法馬上逃離現場。
「身體根本使不上力,我該不會被打暈了吧?,接下來呢?綁架?,喔不!我才13歲呀!!!!還未談上一場戀愛呀..怎麼這樣啦!!!」我歇斯底里在內心嘶喊著。
「不管了,也許是個機會。」陌生男子這麼說著
「喂喂喂!你想對未成年的小孩幹什麼?」使盡全力想要醒來打爆這莫名其妙的男子
「嚴愷一,起床!上課還給我睡覺啊!!!!」被憤怒的數學姥姥給叫醒
「诶...我..我..不是放學..花呢?」我疑惑的看著自己眼前
「我?我什麼我,上課打瞌睡就算了還說夢話!明天到我辦公室找我!」數學姥姥狠瞪我,喔不,這該死的怪夢害我明天要被姥姥毒刑了,糟透了。

糟透了,但那真實感就好像真的發生過。

    平行
    平行
    也許我們現在是在作夢也說不定,畢竟也沒有人能證明我們是清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