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晰又鮮明的夢境

夢境裡全是過去不同時期的同學,大家像過去一樣的聚會、聊天、吃東西!

唯一詭異的是穿插了過去很少出現在夢中的大考

考完試,帶著跟過去一樣想去又不想去的心情去赴約,

在聚會上跟過去一樣,想著要早點回家,否則明天考試會太累!也因此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著同學聊天。不同的是,夢裡的同學知道我在吃藥,於是她問我最近過得怎麼樣!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是淡淡地說還是在吃藥。

時間晚了,我一心想要回家,無法等待一群人一起離開的時間,跟過去一樣,我仍是聚會上最早離開的人!

坐上公車,看著車子開往似熟悉又不熟悉的地方,跟著一群人一起下車!

帶著一堆東西要走到捷運站?東西好重、我好疲倦的走著。明知道東西不重要,但我還是拿著一堆東西,一方面對抗自己的疲倦、一方面找著車站的入口

一下樓梯發現,走錯了!於是乎,又得在拎著一堆東西往上爬、繼續走!


醒來後,人好疲倦!因為夢境是如此的真實!仔細想想,這夢境跟我人生不是一樣嗎?

負擔好重、走得好累!但卻無法抵達心中想去的地方,一直在走錯路、一直在繞遠路......

也許有天真的能疲累的抵達終點、也或許永遠都抵達不了

最後會是如何?誰也不知道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一路上,除了那些沉重的行李外,全程我都必須戴著面具行走。

過去只有工作接觸人群時需要戴上虛偽的面具,沒想到現在連在家裡都必須戴著面具

不能讓孩子看出我的憂傷、不能讓伴侶看出我的痛苦與疲累

因為怕孩子有心理陰影、也不想承受伴侶的責難(而非與我同在)

人生至此,果然驗證了

我是一個人到這世界、也是一個人離開這世界

無論有沒有家

我都是一個人

我的心只能自己捧著

並沒有人想一起分擔,說有的也都是說說罷了

真想與人分享時,依據經驗也只是得到一連串的說教與責難罷了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即使是表面上看似最親近的人,都是與我絕緣的

所以,回到原點!我只能帶著像刺青一樣無法脫下的面具繼續往前走!再累都得走下去............




    2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5080放心中 的其他內容
    原來這麼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感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同預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這次夢到一個心底的人 很自然的摟著我的腰 很熟悉的感覺 但是心裡卻有著一股不對勁 時空背景不對了 像是想起了什麼一般 還是想要推去這肩上的手 因為不想重蹈覆轍的再次經歷那種痛苦 還是逼著自己夢醒 夢醒,一個人 空氣迴盪著那個人夢裡濃暱的情意和我愧疚的感受交雜著。
    avatar
    藍嵐
    2024-04-11
    我只是不想 失去過往的 那些回憶們 沒有大哭過 哪來的成長 沒有迷失過 哪來的勇氣
    avatar
    穆悠
    2024-03-05
    自我解析
    avatar
    喵喵
    2024-02-25
    是   夢吧 即使失眠 我都仍感覺一切像夢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1-29
    想著你 掉入夢中 相擁起舞 步伐輕盈如燕 飛呀飛呀 不願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2-25
    飛快奔馳。 眼前滿滿的灰。陰灰的天,映在只剩殘株的水田裡,天地一色。偶爾,掠過一畦慘綠,是漆在生鏽鐵殼船上那種斑駁的青綠。沒有生息,只有不知由何而起的淡淡哀愁。風颯颯吹來。 我是在火車上嗎? 轉頭回望。 還是灰。但不再有天,有雲,有水,有田,只有整爿冷硬的混凝土牆。窸窸窣窣的人聲,一張張從身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10-07
    今天中午睡著的時候 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在夢中 我跟我的家人開心地聊著天 我享受著它們在我身邊的感覺 我重溫著這份美好 然後.....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10-02
    「該起床了喔」 那是再熟悉不過的聲音,陪伴了我許久,總是這麼的溫柔的聲音
    avatar
    Y an
    2023-09-24
    我想你了。
    avatar
    _ashleyshih
    2023-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