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部落格的4種方法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申請痞克幫、 方格子

這個方法適合給不想要麻煩的架站程序,只想好好專心寫作的人。

2.用wordpress、blooger架站

這兩個架站方使應該算是最簡單且功能最齊全的。

3.用google site製作

非常簡單方便製作網站,缺點是網站管理功能沒有像wordpress那麼多。

4.外包給網站製作商

如果想要網站功能齊全,又不想要自己架站,可以直接付錢請外面廠商幫你製作網站,他們會依照你的需求做出客製化的網站。
以我個人為例,原本我選擇以wordpress做起頭,然而跟著網路上的教學影片實作後,發現一定會有很矛盾且我無法解決的問題,導致架站失敗。
後來又陸陸續續用了blogger,也是會遇到一些問題,例如無法自由的排版,無法擴充功能或寫程式碼,這讓我信心大失,好一陣子都不想再碰網站,於是後來我退回方格子進行創作。
因此,如果你是沒有專業老師指導且可以問問題的話,我不建議自己架站,因為會遇到的問題太多,倘若無法即時解決,只會一直拖延網站的進度,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建議自行架站,而另外三個方式都蠻推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麗小狗
    美麗小狗
    生活是由枯燥與悲哀組成,期盼在逛大的繁星之中,找到真理,不是耶穌的禮讚,也非渺茫的財富,是真情,人類的情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