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與月{4}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章|聯繫網石

「其他水晶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煌祀巃用既善良又有果斷的句子問。
「呃,我想知道那個灰灰藍藍的水晶和水晶球」雨華往袋子裡指了指,又往水晶球指了指。
經過煌祀巃的一番解說,雨華也得到了「那個灰灰藍藍的水晶」聽煌祀巃說,那塊水晶叫幻想水晶還是什麼?
「是幻象水晶」煌祀巃體醒
喔,對,幻象水晶,那個灰灰藍藍的水晶叫幻象水晶,功能就是可以把水晶體化為幻象物,幻象物就是類似思想物,思想物是改變自身,但幻象物是改變幻象水晶,同樣也要全神貫注想水晶和念咒語才可以決定自己的幻象物,這次雨華唸咒語唸得比較順口了,多半是因為這次咒語比較短,字也比較簡單。
雨華參考了煌祀巃到幻象物,他的幻象物是武士刀,所以雨華就選了一把細劍,並把它取名為「聖櫻之舞」。
這次的水晶不是把幻象物的靈體印在上面,而是寫了幻象物名稱的一個字,煌祀巃的武士刀叫做「秋斬」所以水晶上就寫了個落葉紅的「」字。雨華的細劍聖櫻之舞,當然就是櫻花粉的「」字啦!
水晶球功能其實就是奇幻版的Google地圖而已,在腦中想要去的地方或要找的人,並且用雙手捧著水晶球,慢慢搓揉它,就會開啟有一個類似自動導航的功能,會有一個淡粉色的小光芒帶路。只可惜煌祀巃說水晶球太貴,不行給雨華,雨華也不因此沮喪,反而微笑著說:「我以經有兩顆水晶,很滿足了」
「最後給你這顆散發微微藍光的石頭,他叫聯繫網石,只要有連接,就可以像凡界的⋯⋯呃⋯⋯收集嗎?還是什麼?」煌祀巃結結巴巴地說。
「你說手機嗎?」
「對!手機,只要聯繫網石有連接就可以像手機一樣跟對方講話」煌祀巃輕輕的把他的聯繫網石和雨華自己的敲一敲,然後繼續解釋:「之後只要有需要我的時後,都可以對妳的聯繫網石說出我的名子,你就可以跟我講話了。」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叫我自己去捉妖,你們的工作不就是捉妖媽?我還有學校和家庭要顧耶!」雨華有點小生氣的說。
「啊~我們凡間部缺人,連後補部都沒人有空,學校的話⋯⋯可以用暑假來解決,不是快放暑假了嗎?」
「是沒有錯啦,但我暑假就沒時間玩了。」雨華嘆了一大口氣。
「⋯⋯嗯⋯⋯家庭和暑假我改天我再想辦法,你明天上完學來這巷子找我。已經十一點了,你快回家吧!」雖然煌祀巃有股找藉口的感覺,但雨華知道已經十一點了,只好跟煌祀巃道別,然後用她跑六十公尺的速度暴衝回家。
「怎麼那們晚回家!」雨華一回家,她的媽媽就站在門口,好像不知道現在幾點似的破口大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115內容數
節日特輯專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