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更感覺到把握當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年的11月,我去了一趟曼谷。那是我第一次去泰國,這個東南亞熱情的旅遊大國。當時主要的原因是我正面臨工作的轉換時刻,而有另外一群朋友剛好也碰上了難得的假期,所以我就買了機票,隨意地訂了住宿前往這個久聞大名的國家。
一落地後,曼谷濕黏黏的空氣加上司機兇猛的開車方式讓我大開眼界。但同時間,豐富的異國文化,色彩鮮豔跟熱情的街頭曲調又讓我覺得一瞬間融入了不同的世界。飯店的價格相較於他國的五星級飯店便宜了不少,而到處可見的高空酒吧更是讓我想放鬆的時候就有個地方走走。
就在旅行的最後一天,因為朋友時間的關係必須先回台灣,只剩我一人獨自在曼谷。也就因此,有時間自己晃晃,也就這樣我認識了一個泰國當地的朋友。
他的英文不太好,因為他的主要工作是接待日本客人客戶,所以擅長的外語是日文。而我,英文溝通基本上流利沒什麼問題,但日文大概就是僅限於謎片等級而已。但這卻一點也不妨礙我們的溝通,幾杯酒下肚,稱兄道弟的感覺就像是認識多年的朋友,相見恨晚好像都不太夠形容彼此的默契。他有個很好的生意頭腦,所以開始分析著他再旅遊行業經營的看法,跟接下來布局的策略,然後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甚至我們約好了等我新工作安頓好,也許他來台灣,也許我去曼谷我們再聚一次。
但回到台灣之後的新工作生活,忙碌到我瞬間沒想法去安排進一步的事,2020年一下就到了,我們也慢慢失去了聯絡。緊接著新冠疫情爆發,出國更是遙遠的事,這件事就更被遺忘。
直到了前一陣子,台灣守了一年的疫情爆發,一瞬間前一年好像是觀眾,現在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了這場世紀浩劫的一份子,才又突然想起了他,想要了解一下他的近況。因此打給了他。剛撥出去的瞬間,還擔心著對方會不會已經不記得我,畢竟我們只有過一面之緣,一起喝了一次酒。但沒想到電話很快接起,而且他很快記得我的一切。我又驚又喜,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堆話,似乎想要把這段時間落下的聯絡好好補上。
我問他好嗎?他說一切都還行,只不過最近比較常去醫院。醫院? 我擔心的問。「不是Covid吧」? 他笑著回答說不是,然後很快地把話題叉開,開始也關心一下台灣的狀況,我簡單的提了一下最近的疫苗之亂之後,然後他也附和了一下對於泰國政府的不滿後,我還是不放心地問他到底怎麼了? 「最近不太嚴重的話不要太常跑醫院阿。」,我說。他頓了一下,然後很爽朗的說,他得了癌症,是肝癌,然後現在還併有結腸癌,所以每兩周要去醫院一趟。一瞬間話筒這裡的我安靜到腦袋空白,驚訝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還不到30歲,非常的認真,但似乎這些都不是重點,他依然被老天開了很大的玩笑。我想試圖想說些什麼話來安慰他,但反而是他不斷的跟我說他很好,只不過疫情之下他的經濟狀況也很差這點反而比較困擾,當初計畫的那些事情可能暫時都要延後了,因為現在有點窮。我不太知道他怎麼還笑得出來,因為我知道如果是我肯定沒辦法這麼樂觀地去面對。我嘗試地想跟他說,現在癌症也不見得是不治之症,但卻覺得自己在說些自己都不怎麼相信的話,腦袋裡只想著,那天說好地下次再見會不會可能是再也不見。
我們的通話持續了近一個小時,他說他有點累要先去休息了,今天都在醫院很累,我連忙說好,然後不斷地跟他說,等到Covid結束,我們一定要再碰面,他笑著說好,一定。
一定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