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一天(4)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只是想看清楚有沒有其他費用和條款。

雖然早就聽說泰國有很多中國人,尤其是清邁那些地方很多香港人居住,但原來真的很多,不少重要的告示和大商店都有寫中文。跟我同機的也不少。

電話卡很快便開通了,解決了其中一件事。

本來我很猶豫要不要買電話卡,住的地方已經有wifi,不想多花一筆錢,但我很怕將來出去會迷路,不能隨時上網查地圖,加上不算很貴,數據無限,手續簡單,便買了。

我現在學懂了,至少在泰國能在當地買電話卡。我聽說在香港買不便宜,還只得很少數據。出門前可以少一件事辦和煩心。不知其他機場也是不是這樣?不知香港有沒有這些?

接下來,就是如何從廊曼機場到我的出租屋。

這也是我很擔心的事。

但原來機場有的士公司!真叫我放下心頭大石!

機場的的士公司,應該挺安全了吧。

不過很貴。要1400銖,還不含高速公路的費用,總數是1500銖。

後來我下載了grab,等於當地Uber(因為滿街都是),看到最便宜只需600銖不到,較好的車款也不到900,還只需坐1個多小時。

結果,我覺得自己至少坐了兩小時,加上之前的機程,差點想吐…

我覺得是有點貴,就算不比較grab的價錢,但對於初到貴境,完全不知道路的我來說,只要能安全到出租屋就好了,不會計較。

我也沒被騙的感覺,的士公司要賺錢、車要加油保養、司機也要薪水。這輛還是私家車。

我讓櫃枱職員看房東給我的地址,他們幾個人查了一會才知道是什麼地方。招呼我那個是位大叔近乎阿伯的人,但很親切友善。

他問我是來幹什麼,我答他旅遊,他便立即擺出一張五官扭曲的醜臉,用表情問我怎麼會住到那麼遠。我問他有真有那麼遠?他答真的很遠。

我順勢問他如果搭鐵路該怎麼辦,是不是要在哪裏轉車。他一句回我:「會迷路啦!」

然後有人領我出去坐車,又替我拉行李。

我本來想回程時也找這家公司載我,但司機和這個帶我出去的職員都不太懂英文,溝通不了。

在的士公司的櫃位時已經告訴過他們地址(這樣才可以知道付多少錢嘛),上車後司機又要我拿地址,還打了電話問朋友!

我沒確切計算過到底坐了多久,因為在車程中只是不斷想著該如何打電話或傳訊息回香港。我已經沒用whatsapp了,但我媽只懂用這個。本來想來到泰國想重開,但原來這張遊客電話卡是不能開通的。

我到飛機起那刻才想起沒帶電腦的電源線…

我總覺得坐了三小時,但實際上可能沒有,只有一種坐了很久、坐到想吐的感覺。

司機告訴我差不多到的時候,我當然開心,終於不用再坐了!一看大樓的門面也很漂亮。

但他隨即告訴我不是這裏,轉進了一條後巷。我不禁叫:「差這麼遠!」

4會員
136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