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簽證及出入境分享

2020/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暹粒機場沒有空橋 可以近距離拍飛機 機坪照片
台灣出發柬埔寨的航班,目前都是直飛降落金邊國際機場,從金邊機場入境,至於從各個邊境走陸路入境的,基本上簽證種類都是差不多的,本篇還是由航空的視角入境分享為主。

觀光落地簽入境流程

近幾年拜大量中國人入境柬埔寨投資旅遊所賜,手續簡便了不少,移民入境卡及申報單都有中文版了,有些的海關人員,甚至都會說中文了
來,走這邊! 護照護照! 單子要簽名! 小費小費!
在飛機上空姐會溫柔的發放移民入境卡申報單健康聲明書,花點時間把資料填寫完畢,下機前往落地簽的櫃檯,就不會手忙腳亂的,如果不小心睡著,或是吃東西把紙弄髒了,也沒關係,下機後櫃檯旁邊也有表格可以填寫。
帶著資料前往申請簽證的櫃檯,把護照、移民卡及費用30美金交付海關人員,接著就豎起耳朵睜大眼睛,海關會拿著辦好的護照揮手唱名,在過去領取即可。
獲得柬式風味簽證後,就可以抬起頭、挺著胸、面帶著微笑去辦理入境手續,完成通關後,就可以去領行李,之後帶著你的申報單、健康聲明書往大門移動,交給在大門的人員,就完成了入境手續啦。

此處不收取費用

關於海關人員收取咖啡錢時有所聞,網路上也有各式關於被收小費的傳言,在此,我用自身經驗跟大家分享。
疫情爆發前,在入境的時候,遇過幾次官員小聲地說,小費啊、小費。我都是裝傻或是面無表情,說著NO,Thank you,來擺脫這些嘴臉,也遇過幾次,表格沒有填寫確實,被刁難的狀況,當下就偷塞幾塊美金,加快入關速度。記得有一次在出境的時候,聽到一個中國旅客大聲的嚷嚷,紅包!小費!?
轉頭問後面排隊的友人,『 老張啊~紅包要給多少啊 』
老張說:『 隨便給個10塊美金,不礙事 』
疫情爆發後,有次入境,也遇到了官員索討小費,跟以往的不同,入境人數變少了,官員多了時間跟你耗,而且小費也不是幾塊美金可以打發的,一開口就要10塊,差點沒吐血。心想,因為疫情,官員小費收入銳減,又或是疫情期間,太多的詐騙集團入境,大家都拼命的塞小費,讓官員們的胃口大開,因為出境的時候,我又被索討小費了,這次,我有備而來,拿出口袋剩餘的瑞爾(柬埔寨當地貨幣),竟被海關退貨,說太少,就揮揮手讓我離開了!
前柬埔寨政府在打擊貪腐,成效應該會慢慢出來,後疫情時代,大家入境柬埔寨旅遊時,只要你面帶微笑挺著胸,誠懇的眼神望著他,大眼瞪小眼之餘,海關還是會讓你入境的

VIP快速通關

這裡推薦金剛旅行社的快速通關服務,不想排隊人擠人、不想跟海關大眼瞪小眼、想下飛機悠閒上廁所、想打卡上傳動態給親朋好友,使用快速通關,會有專人領著你,辦好入境一切手續,你只需要保持愉快心情,到行李轉盤領取你的行李,開啟旅行的心情。
快速通關👉👉:金剛旅遊官方lin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不可思議,接觸旅遊業前的我,是個餐飲工作者,對不同國家不同文化,都充滿好奇心。在這之前我跟多數人一樣,不知道吳哥窟跟柬埔寨的差別,旅行中大家都希望用不同的角度觀看這個國家的樣貌吧,所以出發前我沒有特別做功課,只把吳哥窟的地理位置弄清楚,就來這裡工作享受發掘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