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忘記辦簽證2023 (泰國落地簽)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疫情前預付訂金的旅遊,三年後硬著頭皮也要出國。近來節儉魂已經刻在心底了,不去虧大了!
總之好事多磨,非常混亂,出門前一天才想到要確認簽證這件事。原來【泰國要簽證】!? 簡直是晴天霹靂,欲哭無淚。
上網搜尋了半天,很多資訊都說可以落地簽,但是不建議。因為先在台灣辦好比較便宜,無論是自己去辦或是請旅行社代辦,都比辦落地簽便宜。但是我出國前一天才發現啊,想省錢都沒辦法。於是剩下兩個方案: 1.電子落地簽證 2.落地簽
基於運氣比例原則,我優先選擇了電子落地簽證。研究了很久,依照不同網站找到不同的網頁? 看起來都是官方的,但是其中一個可以順利填完資料。(沒有找到網站提供仔細申辦教學,所以花了我好幾個小時。)
雖然我也對到底前一天辦究竟能不能成功感到膽戰心驚,但是有一個選項是針對24小時內的航班必須勾選,所以我猜想應該是可以的? 畢竟沒有搜尋到分享文。
不過就在我幾個小時的奮戰後,最後一頁出現的刷卡費用是四千多!? 當下我的心情真真是複雜,震驚,憤怒,委屈,以至於忘記要截圖留存這個成果。電子落地簽那麼貴我不接受! 細節也不贅述,畢竟沒有成功。
雖然有點崩潰,但是理智上還是有考量才放棄了電子落地簽證。畢竟沒有找到真人現身說法前一天這樣申辦的成功率。價格又比泰國當場落地簽貴了一倍,而且電子落地簽只是預先填完資料,實質上也還是落地簽。所以我還是果斷放棄了電子落地簽證,又重新確認了所有落地簽必備的資料,並且做好簽證不過就直接回來台灣的準備。
在桃園機場時,櫃台有先問我是否已經辦好簽證還是落地簽。讓我感覺落地簽其實還是很可以的選項,安心不少。

泰國落地簽2023

落地簽必備的資料(引用自KKday):
  1. 有效期限30天以上之護照正本
  2. 出示已確認之自抵泰日起算15 天內之離境機票
  3. 填寫入出境表格(Immigration Card-T.M.6)
  4. 6個月內的4×6公分照片1張
  5. 在泰期間首日英文版住宿地址與訂房憑證
  6. 填寫簽證表格
  7. 需出示在泰期間足夠之生活費每人1萬泰銖或每一家庭2萬泰銖
    國人可提供載有申請人姓名的存摺首頁及餘額頁影本作為證明
  8. 入境時另須繳交單次落地簽證費2000泰銖
以這次自己本身的經驗,實際到泰國機場以後的步驟:
  1. 為了避免排隊很久,下飛機後直接照著落地簽證「VISA on arrival」的指標奔去。
  2. 看到有人在櫃檯前填寫表格的地方,先填寫落地簽證表格 。
  3. 排隊就準備好必備文件(尤其記得照片) 與簽證費用 (泰銖要先換好,並建議準備多一點,情況多變價格可能浮動)
  4. 有檢查在泰期間住宿資料和離境機票
  5. 抽查在泰國生活費這部分我沒有遇到,但是因為不想換太多外幣,等值外幣也是可以接受,所以我帶了一些台幣。後來泰幣不夠用,當地的匯兌也有收台幣。
我到的時候人不多, 簽證效率也很快。等拿到簽證(TR-15)去領行李,我的行李都還沒出現呢。
以上經驗是提供給像我一樣來不及辦簽證的人做參考。但是真誠建議如果有提前旅行計劃的人,還是先在台灣辦好簽證,可以省去一筆費用,也不用心累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