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美食推薦(二)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柬埔寨位置處於中南半島,左邊是泰國,右邊是越南,也曾被法國殖民過,味道交互影響融合後,發展屬於出自己的味道

記得有次,當我吃到一道很熟悉的酸辣蝦湯,我便下意識地詢問,這不是泰國菜嗎?或是當地人帶我去吃金邊粉,端上桌後,我疑惑著這不就是越南河粉嗎?

來到柬埔寨好像可以看到不同國家飲食的影子!

金邊粿條/越南河粉

金邊粿條/越南河粉

走在柬埔寨的街頭,很多街邊的小吃店,都有在販售粿條,把近似越南河粉的細薄粿條跟本地常用的調味料、香辛料、雞肉或蝦蟹等材料混合搭配,真的是各家精彩各家棒

柬式火鍋

柬式火鍋

首先把高湯注入,放入蔬菜熬煮,接著用一塊肥豬肉,塗抹中間隆起的地方,依序再放上豬肉片及牛肉片,火鍋的高湯混著蔬菜與肉汁,揮著汗吃著烤肉喝口熱湯,在炎熱的柬埔寨,算得上接地氣的料理。

隨處可見的攤車

隨處可見的攤車

柬埔寨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留下了美味法國麵包,各個攤販賣的口味都不竟相同,各有美味的比例配方,有的抹上肉醬、有的放烤豬肉、也有放肉凍,搭配番茄、黃瓜、柬式泡菜,再加上一點辣椒,會不小心吃完一顆,還想再吃。

五顏六色的醃水果

五顏六色的醃水果

柬埔寨路上隨處可見各式醃製水果及調味料,許多的水果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使得水果更加的美味,保存時間也更久。口感與調味料的搭配也有不同。心目中最經典的吃法,是青芒果沾一點酸甜辣醬,也有芭樂沾辣椒鹽巴蹦出新滋味,上次還吃過哈密瓜沾蝦醬。

用吃來感受柬埔寨的文化,大口吃進柬埔寨的風味。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不可思議,接觸旅遊業前的我,是個餐飲工作者,對不同國家不同文化,都充滿好奇心。在這之前我跟多數人一樣,不知道吳哥窟跟柬埔寨的差別,旅行中大家都希望用不同的角度觀看這個國家的樣貌吧,所以出發前我沒有特別做功課,只把吳哥窟的地理位置弄清楚,就來這裡工作享受發掘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