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時刻 絕無冷場的馬戲藝術表演 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法爾馬戲團

創辦原由充滿洋蔥,9名創辦人經歷紅色高棉政權結束後,決定利用藝術來修補這個傷痕累累的國家,成立了藝術學校,提供免費的教育給貧困的孩子,學習繪畫、戲劇、音樂、設計、馬戲等專業領域培訓,學習一技之長也是擺脫貧窮的方式,現在,學校培訓了1200多個學生,有150位學生成為表演者或專業領域藝術家,也有人成功登上太陽馬戲團表演。

raw-image

馬戲團成立的初心,資助藝術學校的運作,提供畢業的學生就業的機會,展現前往國際舞台的跳板,表演的門票收益會有15%會回到機構,繼續幫助其他學童學習,薪水也為這些表演者,擺脫了貧困,給予他們自由和尊嚴。

柬埔寨夜晚表演

去過法爾不下十次的我,總會被朋友或客人問起,暹粒晚上有什麼活動,不落俗套的我總是回答,夜晚的酒吧街是你最佳的選擇,熱鬧的氣氛、酒精的呼喚、血拼逛街好所在、適合觀光客口味的餐廳,彷彿這裡都有大家所需要的。

But!!!

法爾馬戲團就是我極力推薦的,沒有獅子去跳火圈,也沒有大象在踩皮球,而是用戲劇、音樂、舞蹈、特技及馬戲藝術牽動觀眾的目光, 每一分鐘每個環節都屏息以待,舞台上角色的張力、恰到好處的燈光效果、每個頓點跳動的配樂、絕無冷場的表演,都是用生命在演出,看完情緒是久久不會退散,讓我們在暹粒的夜晚覺得精彩。

舞台

馬戲團在帳幕下表演,座位區分為三個區域,人數可容納三百人左右

raw-image

A區:US$38 在正中央前三排位置 靠近表演者,贈送保溫品裝滿冰水

B區:US$28 中央後三排的位置 CP值高的座位,視野也不錯

C區:US$18 舞台兩側側邊的位置 還行 但有些角度會有障礙物擋到

表演主題

馬戲團有多個主題,每一週會定期更換,大家來看可以先上官網查詢內容,不用怕看不懂劇情,現場有螢幕會適當地提供字幕,演員會透過肢體及道具,讓觀眾融入其中劇情。

每次去暹粒,只要有時間,晚上我都會去觀看一場,希望把每一場表演,收錄在我的腦海中,幫客人排行程時,都會私心把這個行程加入,花很多口水跟大家解釋,不要被『馬戲團』的框架侷限,絕對是值回票價。

raw-image

主題分享

White Gold :稻米能代表柬埔寨文化的豐富性,白色的黃金是對大米的尊重,隨著社會價值觀的轉向,他們發現自己陷入了競爭、嫉妒、貪婪及自身的利益。

Khmer Metal:金邊搖滾酒吧裡有著社會縮影,狡猾的酒吧老闆,顧客希望得到注視,員工試圖謀生,現代柬埔寨年輕人的經歷,高棉金屬搖滾著希望,心碎,幽默和人性。

Same Same But Different:突然的傾盆大雨,意想不到的停電,繁忙的交通壅塞,探討了柬埔寨人與外國遊客之間不同的生活方式與對立面,分享了文化差異獨特看法。

Sokrias(Eclipse)柬埔寨民間傳統故事,一位毀容的年輕人被拒絕和嘲笑,透過神的幫助,變身成美麗女子,吸引了村民們的注意力和慾望。反擊拒絕和霸凌?Influence以探索權力和生存的鬥爭,統治、操縱、控制被控制、欺騙被欺騙、適者生存、如何在世界上為自己創造一個地方?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不可思議,接觸旅遊業前的我,是個餐飲工作者,對不同國家不同文化,都充滿好奇心。在這之前我跟多數人一樣,不知道吳哥窟跟柬埔寨的差別,旅行中大家都希望用不同的角度觀看這個國家的樣貌吧,所以出發前我沒有特別做功課,只把吳哥窟的地理位置弄清楚,就來這裡工作享受發掘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